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88◎韓咖啡王子一號店

度小月的涼品By KateFrom Taiwanon July 5 . 2007

For貓大、雪兔、祈雨孃、Tina、真情

 

 

剛看完第12集,有「花樣少男少女」、「我叫金三順」「威尼斯戀人」集大成的感覺,不是抄襲這3部的意思,而是會聯想到這3部的感覺。

 

尹恩惠演的高恩燦,讓我想起Ella「花樣少男少女」的角色;蔡貞安演的韓柔珠,讓我想起鄭麗媛在「我叫金三順」的角色;孔侑演的崔韓潔,他奶奶則完全讓我對到「我叫金三順」裡,玄真賢的母親,這2個女性長輩的角色,個性、脾氣、職位以及能力,完全是如出一轍;崔韓潔與高恩燦契約戀情方面,與金三順與玄真賢相仿,而崔韓成(李善均飾演)被交往8年的女友拋棄在韓國,也與玄真賢被交往很久的柳熙珍拋棄在韓國很像。以上這些是角色上的設定。

 

至於劇情部份,後來開咖啡館的這一段,則讓我聯想起「威尼斯戀人」「我叫金三順」。

 

剛看完第1集的時候,只有一個感覺,尹恩惠的爸媽把她生得好好。漂亮乾淨的五官、修長白皙的四肢,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年輕女孩,雖然頂著小男生短髮,但還是非常清秀標緻的感覺。尹恩惠的演技有沒有進步,見人見智,但至少在這部戲,她完全擺脫了前作宮那皇太子妃的陰影,那一舉手、一投足都有完全放下的意義,就是她有用心放下之前的作品習慣,到這部作品時,是以一個全新的心情來詮釋這個角色,完全不會讓人想起宮,或是葡萄園裡的她,是一個很漂亮的開始,完全是不一樣的尹恩惠。

 

 

孔侑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演員,我從沒看過他以前的作品,他給我的感覺,跟姜棟元很像,個子高高的,眼裡盡是笑意,就是一個很開心的男人,雖然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東西,而他在這2集的表現,讓我覺得很舒服,很像一陣風,來去都很輕鬆,沒有太硬的演技,也沒有太過的表情,生氣也就像是普通人都會生的氣那樣,我很熟悉的一種情緒,他的表現對這戲來說是加分,而我很期待他知道高恩燦是女的之後的表情。

 

李善均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演員。他演的崔韓成,有著一張很憂鬱的臉,一個很不開心的情緒,他就算只是靜靜地坐在那邊不語,即便他微笑,妳還是知道他心情不好。李善均很會演戲,一群人站在那,你就是無法忽視他的存在,他靜態的姿勢都在在表達他現在的心情,他動態的時候,更加突顯他心情的起伏,他是一個很會演戲的演員,坦白說,就一個演員的存在感來說,我比較喜歡李善均,因為我很喜歡看他的情緒轉折。

 

至於蔡貞安演的韓柔珠,的確是一個男人會為她瘋狂的女人,完全是很女人的一個角色,而蔡貞安非常稱職,她的身材、她的談吐,男人很難不多看她一眼,她有種柔媚的氣質,希望到最後面,她不要落入韓劇女二神經病的宿命。

 

這部韓劇的配樂很好聽,配色也用心,像尹恩惠坐到咖啡館沙發上的時候,那刻意揚起的灰塵,都暗喻咖啡館門可羅雀的窘況,很多小地方都很用心在交代著。

 

但編劇編得不很順,像3年後,韓柔珠去公司找崔韓成,崔韓成問屬下誰找他時,屬下說不知道,問題是韓柔珠是一個響譽國際的畫家,再加上她曾經與崔韓成交往過8年,他屬下說不知道有點交代不過去,回想起,柳熙珍回去找玄真賢時,柳熙珍亮麗的外型就引起在場人們的議論紛紛,這點我有點被卡住。

 

再來還是第2集,韓柔珠再次到崔韓成家認錯,崔韓成先讓她在門外等候,後來不忍再出門帶她進來,然後狂吻韓柔珠,不停的狂吻,接下來就是隔天早上,韓柔珠一醒來,崔韓成就對她說:「跟妳上床是為了報復」然後就叫韓柔珠走,韓柔珠走了,他竟然望著她的背影說:「叫妳走,妳真的就走了

 

我知道崔韓成不開心韓柔珠沒像他重視她那樣的同等重要,再加上韓柔珠離開他之後,是飛奔到另外一個男人身邊,她一樣畫畫,照樣排畫展,完全不受影響,但崔韓成不是,他則是無法像以前那樣的生活,失序、失常,所以他在折磨她,他要她嘗嘗他吃過的苦果,但他根本無法對她放手,所以被折磨的其實是他自己。問題是編劇交代的過程,都讓我有點無法融入演員們下一個情緒,就那種轉得很硬的感覺,這麼說吧!坐在敞篷車客座﹝觀眾﹞裡,駕駛﹝編劇﹞突然來個大轉彎,害客座的人差點甩出去,就是這樣的感覺。

 

基本上,就我個人感覺而言,演員們的表現要比故事出色很多。像孔侑的後坐力應該會很可怕,我指有可能會取代尹恩惠與朱志勳經典情侶的印象,而李善均的殺傷力也不容小覷,因為他的演技真的很不錯,但先決條件是編劇,請她一定要穩住。

 

因為崔韓成在那麼愛韓柔珠的情形下,要怎麼把感情順利的轉到高恩燦身上,我很期待,而孔侑跟李善均在戲裡是堂兄弟,他們一個知道尹恩惠是女的,另外一個不知道,這事不要拖太久,不然我會覺得不知道那個很蠢。至於堂兄弟要怎麼變成表兄弟,我想那過程不要讓人太捉狂就好。

 

這戲比不良情侶還可以看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