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86台劇◎換換愛

火燄與豁達By KateFrom Taiwanon June 28 . 2007

For Marine

 

回想何時開始看星期日檔的偶像劇,應該是從「惡魔在身邊」這檔開始的,之後就接連看「惡作劇之吻」

 

我從不看漫畫,但很喜歡看由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因為會改編成電視劇,大多是暢銷漫畫,而暢銷漫畫的故事架構,基本上大概都滿順從主流市場的趨勢,而我是一個很芭樂口味的觀眾。

 

「換換愛」拍得比「惡魔在身邊」還要好,這是事實,雖然不時有「惡魔在身邊」的拍攝手法出現,但那是一種溫馨的熟悉感,而非偷來的抄襲感,只不過,初看「惡魔在身邊」的時候,有一種很強烈的驚喜,而剛看到「換換愛」就只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而已,問題可能在創意吧!

 

三位主要演員都有明顯的進步,不管是演技還是魅力,這其中尤其以王傳一的表現最為亮眼,在這個時候,儘管演技維持與以前一樣的水準,但不進步,就會顯得退步,我指賀軍翔。

 

「換換愛」的第1集,其實我是看的零零落落的,主要是分心看放羊的星星,但第2集開始,捉住我的視線的人,是王傳一演的霍彥。

 

跟「惡魔在身邊」王傳一所飾演的角色比較起來,「換換愛」的霍彥出色太多,「惡魔在身邊」王傳一的角色完全是平板無奇到乏味不已,一開始因為優秀而被楊承琳暗戀,後來卻也因為優秀而對王傳一失去興趣,這就是男二的命運。

 

看了「換換愛」之後,心不再完全偏向賀軍翔,當王傳一的人出現時,那存在感遠遠勝過「惡魔在身邊」時期的王傳一,尤其以王傳一每每壓近楊承琳時,他低著頭,刻意用鼻尖頂著她的鼻尖,這時我能感覺到楊承琳的心跳,因為此刻的王傳一完全是血腥的可以,殺傷力破錶,霍彥這名字取得好,有火燄的諧音,希望霍彥的魅力能從一而終,就算他沒跟楊承琳在一起,也不一定非得跟楊妍書在一起吧?

 

第一眼看到楊妍書,是在第一集,她真的不是長得醜,就長得不是演電視劇的臉而已。剛看到她,我還以為她是王傳一跟賀軍翔的繼母,真的沒誇張,那一臉的成熟,演一個從小與賀軍翔青梅竹馬長大的女孩,真的是牽強了點,再加上楊承琳、賀軍翔、王傳一,甚至還有陳妍希(江小南),上述這4人的演技很類似,就顯得楊妍書跟他們不是同一個朝代的人,說白點,就是一個很突兀的感覺,再加上她的口條,一聽到她開口講話,我就立刻轉台,因為慘不忍睹的讓我坐立難安。可不可以至少多準備一點,再讓這個女演員上戰場呀?

 

我知道最後一定是賀軍翔抱得美人歸,但這次的他,沒「惡魔在身邊」的霸氣與專一,有可能他一開始喜歡的是楊妍書,讓人迫不得已的認為,他對楊承琳並不是那麼的專一,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因為劇情導向。只是前4集的賀軍翔,爆發力真的是弱了那麼一點,「換換愛」前四集裡面,他跟楊承琳的唇槍舌劍,看起來總覺得很像姊妹在吵架,他雖然刻意顯得很霸道,但就是沒有「惡魔在身邊」的那股氣,連一點英氣也沒有。

 

至於楊承琳,比中規中矩再好一點,裝可愛的確是她拿手的本領,但這次卻多了一點世故與蒼桑。還有不知是剪輯的問題,還是演員的表現,整體看起來總覺得卡卡的,不是很順,有點像是情緒的中斷,就是上一秒的情緒,跟下一秒的表情配起來不是很順,不只楊承琳有這問題,賀軍翔跟王傳一都有,所以我猜是剪輯上的問題,還是導演的order?!這我不確定。

 

王傳一演的霍彥是魔羯座的,賀軍翔演的霍達是天蠍座的,至於楊承琳演的童嘉蒂好像是雙子座的,有理由相信,編劇在寫這3人的個性時,應該有研究過星座。

 

2集還第3集,王傳一對著楊承琳說:他覺得她很奇怪的那段對話,我很喜歡,也覺得編劇這一段對話寫得很好,霍彥完全不懂童嘉蒂,他每次看到她,就像是又見到了一個全新女人似的新奇,霍彥的個性很腳踏實地,所以他摸不著頭緒,一個雙子座的女人讓他覺得奇怪,因為像是2個女人的個性放在同一個身體,所以霍彥追逐著童嘉蒂的身影。

 

至於霍達,一點也不豁達,他完全是憋的可以,有仇他一定報復,有不爽他一定讓對方知道,非常典型的天蠍,不是愛,就是恨,反正就是天天火裡來、水裡去而已,所以面對童嘉蒂的時候,他非常不爽童嘉蒂,但還是緊捉著她的人不放,單純就是妳讓我不好過,我也讓妳難過的心態而已。

 

5集我會全心看「換換愛」,因為期待霍彥捉狂,想看霍達疑惑,至於其他的女人,一向不是我關心的事情。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