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影集:實習醫生on 2005.09

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on 2007.01

小于said,

Kate,可否請你說說哪些角色的個性與韓劇裏的類似?我只看到第一季第三集,目前只覺得克莉絲汀娜有點似趙阿拉、德瑞克的手術頭巾似李建旭的頭巾。

---

Kate Said, 

以下是外科醫師奉達熙角色的原型。
1梅莉迪絲=奉達熙﹝但奉達熙的個性,其實跟伊茲比較相似﹞
2愛莉=奉達熙母親
3德瑞克=李建旭
4喬治﹝但暗戀的角色,比較偏安重根﹞=朴在范
5伊茲=趙阿拉﹝一樣有模特兒的身材,出身也跟趙阿拉一樣不太好,都有個拖累人的家庭﹞
6克莉絲汀娜﹝說話方式接近趙阿拉,後期與梅莉迪絲相處的感覺,也跟奉達熙與趙阿拉類似﹞
7艾立斯=金民宇
8艾蒂森=趙文靜
9馬克=superstar
10柏克﹝與德瑞克競爭的感覺,地位就偏安重根﹞
11貝莉﹝個性很安重根﹞
12理查=李科長與徐科長

PS,
剛剛好朋友打電話給我,我跟她聊起實習醫生,我全部都用奉達熙裡的戲名,去介紹實習醫生裡的角色,她完全進入狀況,全部聽得懂,當然她剛看完奉達熙。

至於類似的劇情很多。

譬如梅莉迪絲與德瑞克一開始是先一夜情,爾後才發展出辦公室戀情;韓國當然不可能交代一夜情,而是用李建旭看到奉達熙的內褲,來讓他們的關係迅速靠近。

第2集,梅莉迪絲主動在電梯親吻德瑞克;第3集,奉達熙在秘密基地主動親吻李建旭。

德瑞克的前妻,是因為劈腿被德瑞克捉到,才分居;李建旭是因為他兒子不是他親生的,才離婚。

梅莉迪絲一開始與德瑞克在一起,後面跟喬治上床;奉達熙一開始跟李建旭在一起,後面跟安重根在一起。

先介紹到這吧!

就編劇來說,可以套到這樣,已經可以告抄襲,基本上,要抄當然不會全抄,都是改明顯的地方,再擴大細微的地方,再不就是一個角色拆成2個人的個性,要不然就是把2個人的個性,合在同一個人身上而已,不過雷同之處,主要在拍的方法。

如果全照實習醫生走向拍攝的話,奉達熙最後與李建旭一起,趙文靜跟SUPERSTAR一起,朴在范愛不到奉達熙,金民宇追到趙阿拉,而安重根的角色在實習醫生中,是不存在的,有可能跟趙文靜一起,也有可能不交代青菜伊企。

韓國的原創在
1安重根
2身世之迷

---

小于Said:

我有點懷疑,若我們這群人先看完美國版的,會對韓國版的還有興趣看下去嗎?

---

Kate Said:

應該還是看得下去
外科醫師奉達熙還是有精彩的地方
實習醫生速食的男歡女愛
未必人人都吃得下去
外科醫師奉達熙的優點就是細膩
譬如縫大體
實習醫生中的伊茲縫得很快
來不及哭
而奉達熙邊縫邊哭
縫太慢了
有十幾分鐘吧
所以我有哭
實習醫生主要在交代劇情
帶到就好
細節請自己感受
奉達熙則是交代的很詳細
不哭對不起編劇

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