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

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84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17

用吻以銘By KateFrom Taiwanon June 8 . 2007

For雪兔、祈雨孃、Tina凸_真情_凸Fang、水月、*溫子*、小于、Carol、澎妹、Marine、柳丁、不吃草的羊、TangLynn…

 

很清楚的是,「外科醫師奉達熙」並不是一齣十全十美的韓劇,其實也存在著韓劇常見的幾個問題。但這部韓劇最值得讓人稱讚的地方,在收尾收得極為漂亮,那韻味是近年來韓劇中少見的回味無窮,尤其是第17、18集。

 

忘了提第16集,一開頭,安重根有一個眼神,相當有意思。當金玄彬與奉達熙,因為同時重覆了相同的動作,2人對望一眼後,不禁相視而笑,安重根不知是怎麼發現的,因為那2個人根本沒笑出聲,他抬起頭來,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爾後,用嚴肅的口吻對他們說:「要集中精神!」這一段讓Kate覺得相當有趣,因為理性告訴自己,安重根是單純的教訓學生,手術時不該因對望而分心,但是感性卻是強烈支持,安重根不要看到奉達熙對其他男人笑的這個理論。

 

到了倒數第2集,安重根與奉達熙才要開始第1次的約會,這會是令觀眾多麼期待的事情,沒想到,他們連電影都沒辦法好好看下去,先是醫院call他們回去,還2人通時接到傳呼,一踏出電影院,竟然和一樣被醫院傳呼的朴在范、趙阿拉撞個正著

 

安重根有沒有交過女友,其實並不是很在意,但就他們2個看電影時,安重根沒有先買飲料和零食,他後來還是有注意到奉達熙的感受。或許,他之前忽略,但之後他一定會注意。

 

在想,李建旭跟安重根,對奉達熙有一點很相似的地方都在,跟奉達熙說過要買好東西給她吃。是奉達熙很愛吃?還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在前幾集,奉達熙因被刺傷而住院的時候,李建旭就曾經對她說過要買好東西給她吃;而安重根也對她說過不只一次,要帶她去吃好東西,這戲,男人對奉達熙表現愛意的方式是餵飽她就好?還是翻譯的問題?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安重根就變得很愛鬧奉達熙,而且在和奉達熙交往以後,開始變本加厲。(Kate印象中,是從第6集他幫奉達熙打針開始

 

像安重根問起奉達熙,趙阿拉跟朴在范有沒有說什麼的時候,奉達熙對安重根說,她跟趙與朴澄清他們並沒有在交往時,安重根馬上一翻兩瞪眼的看著奉達熙,害奉達熙馬上心驚膽跳,雖然後來安重根拉住奉達熙的手,說他只是在開玩笑而已,但認為安重根其實並不全然都是在開玩笑,他看著奉達熙的眼神問她說:「沒有嗎?」時,其實也是在確認奉達熙的心態,只是奉達熙在經歷之前拒絕安重根的事件後,她變得很注意她對安重根的態度。安重根不愧是教授級的,在愛情上,他掌握了絕對的主導權。

 

後來覺得奉達熙很聽安重根的話語,而安重根也很疼奉達熙,2人自有其相處模式,這邏輯未必人人適用,但奉達熙好像很習慣父權式的相處模式?!

 

安重根對奉達熙講的話,大部份都像是在下order,但更多時候,安重根都是在問奉達熙問題,「妳想吃這個東西嗎?」「妳想喝什麼飲料?」。而奉達熙其實都有暗示安重根她的需要,奉達熙並不一定想吃或是想喝,但奉達熙會先問安重根要不要,聰明的安重根就會理解奉達熙可能會想吃或是想喝。其實奉達熙很聰明,她拐著彎教安重根對她好,而安重根也很受教。

 

所以安重根第一次假公濟私,藉call機傳呼奉達熙,因為他買了午餐給奉達熙,那是在醫院,也算是公眾場合,安重根就大剌剌的拉著奉達熙的手腕,完全不理會旁人的眼光,他打算拉奉達熙去吃飯,後來因為奉達熙心煩發病的事情,所以不理安重根甩頭離去,留下錯愕的安重根百思不解,因為是奉達熙要安重根買東西給她吃,此時,安重根已經像疼心愛女人般的寵著奉達熙。

 

安重根對奉達熙的方式,從第1集到第17集,當然有著極大的轉變,就從安重根換衣服被奉達熙撞見這2次來看,從上一次安重根的暴怒,到這一次安重根從容的穿上衣服,可以顯見他對奉達熙態度上的轉變。

 

一切都要習慣,不是嗎?這樣的奉達熙,就是自己愛的奉達熙,只要不要傷害到奉達熙,安重根已經開始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他穿上衣服的速度真的太慢了一點,完全是故意的慢慢穿上衣服,那速度安重根真的是慢得可以。仔細看一下,安重根的床邊有個練舉重的啞鈴,要在奉達熙面前展現身材,非得這樣子就是了。

 

李建旭在這裡面,作得最漂亮的一件事情,就是沒對奉達熙道別。在李建旭叫安重根:震彪,而安重根也回叫他:建旭之後,這2個男人算是握手言合,也回復了20年前的兄弟情誼。在李建旭聽到了安重跟對他抱怨,當年大學新生入學時,李建旭沒認出他一事,安重根有多在意,之後李建旭在大學時期的生活,安重根一直也很注意,而李建旭對安重根的印象卻只在:除了吃飯、睡覺,就是一個智商185,只會唸書的變態而已。

 

所以李建旭開始了解安重根的個性,他也一定知道安重根的地雷在哪裡,相信李建旭還是喜歡奉達熙,而奉達熙跟安重根在一起,會遠比奉達熙跟他交往還來得快樂與幸福,他不必為奉達熙操這個心,所以他也不需要跟奉達熙道別,因為小心眼的安重根一定會很在意,奉達熙這個女人他放在心裡面就可以,一切過去,真的成了雲淡風輕,留下的只剩幾幕回憶而已。

 

先去問安重根過得好不好,安重根一臉的沒有怨恨之意,再看到遠遠的奉達熙那一臉停不下來的笑意,李建旭很肯定安重根和奉達熙此刻應該在一起,所以他很放心,因為他很清楚他兄弟的能耐有多行,眼前的這個女人,一定會很幸福,李建旭的微笑代表他很放心。

 

外科醫師奉達熙的權力鬥爭,好聽點是點到為止,難聽點算是草草落幕。大多是透過轉告或是對白,知道了李科長要被爆內幕了,或是明白了徐科長又打算幹些啥壞事。但這一部戲劇本來就不是強調權力鬥爭的醫療劇,所以關於結構全不全的問題,就不是Kate關心的事情,反正,好險不是安重根是李科長在外面,跟外遇對象生的親生兒子;而李建旭也不是李科長的親生兒子,沒有來個王子復仇記,或是親兄弟愛上了同一個女人之後,搶來搶去的,這是Kate對這編劇最大的感激。

 

奉達熙在禮堂找到安重根,並勸他的這一段過程,觀眾們看得很容易,主角們走來可謂一路艱辛,因為披荊斬棘。後來安重根能在頂樓找到奉達熙,這真的就是一個很厲害的事情,因為從奉達熙回頭看見安重根的驚訝表情,可以知道她絕對沒告訴安重根,此刻,她的人站在這裡,是安重根自己找到這裡,安重根越來越知道奉達熙的路徑,不再是只有奉達熙知道安重根傷心的時候,會躲到哪邊去,2人的相視而笑是一種相屬的默契

 

別人作一次人工瓣膜手術,可以撐個15年,而奉達熙卻只能撐2年的原因,在奉達熙的工作太累,還有之前因為刺傷接受手術是導火線的原因。所以安重根發現奉達熙的病情才會這麼的生氣,因為他相當自責,如果不是他執意先救殺人犯,奉達熙就不會間接的被刺傷,但更多的原因是奉達熙沒告訴他,病情已經惡化了。

 

所以安重根很生氣,但絕大部份的成份其實是傷心,2個人繞了一大圈才走在一起,自己都還沒寵奉達熙多久,她就碰到這生死交關的境地,而關鍵就在於是自己間接造成她受傷,接受手術之後,心臟再度感染才發生大問題,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而奉達熙為了怕安重根自責,一瞞再瞞,到現在面臨了又得再度開胸的手術了,所以安重根心痛,他的女人必須接受手術,而他無法改變這命運。

 

安重根在病房對奉達熙建議乾脆裝機械瓣膜的時候,早就下了為奉達熙裝機械瓣膜的「決心」,所以他原本不願意為徐科長頂包,但徐科長以調他到東仁分院為威脅,安重根真的完全不在乎到東仁分院的,反正又不是第1次去那個空氣清新的地方,他現在怕的是,只要不是他為奉達熙執刀,那裝進奉達熙心臟的,就會是人工瓣膜,而不是機械瓣膜。

 

安重根寧願奉達熙吃一輩子的藥,反正他一定會守在奉達熙身邊;他也寧願奉達熙不生小孩,他完全不在乎這個問題,因為他早打算娶奉達熙。安重根怕的就是奉達熙再一次進手術室,為了換人工瓣膜,接受第4次開胸,死亡率不是百分之百,但危險性絕對比第3次還高,安重根不肯賭,拿奉達熙的命去賭,因為安重根賭不起。

 

在奉達熙進手術室前,安重根早就準備好2個機械瓣膜,這一刻,安重根只想讓奉達熙一輩子不用再進手術室,一輩子吃藥沒關係、生不出小孩沒問題,反正奉達熙是他安重根一個人的,這關係他來擔、這問題他來扛,因為他真的愛奉達熙,愛到無法面對奉達熙再進一次手術室所面臨的危險性。

 

在愛情面前,人都變得卑微,安重根也不例外,尤其在他心愛女人的面前,他偽裝了很久的堅強,在他聽到奉達熙已經當他是男人時,那刻,他終於卸下武裝,他對奉達熙承認他愛奉達熙好久、好久了,用一種不說我愛妳的方式,安重根承認他好愛奉達熙。

 

安重根知道此刻的奉達熙身體不舒服,他當然也想過到這個問題,但看著奉達熙因為感動而淚流滿面,安重根第一次用手拭去奉達熙臉頰上的淚,他克制自己,他不敢在看奉達熙一眼,所以他低頭,但奉達熙的淚水像是決堤般的流下,他給自己一個藉口,再親手摸一次她的臉龐就好,再一次就好,終於他還是忍不住,輕輕的吻了奉達熙的唇,安重根告訴自己,讓奉達熙知道自己愛她就可以,這樣就可以,所以他強迫自己的唇離開奉達熙的唇。

 

安重根愛了奉達熙多久,想吻她的心情就持續有多久,這一刻,安重根怎麼忍得下去,她心臟雖然不好,但他會很小心,就讓自己這樣的吻下去,讓自己對她一直以來的愛情,全部用吻以銘。安重根有多愛奉達熙,他就要這樣的一直吻著她,這是奉達熙欠安重根的,因為奉達熙不知道安重根是一直這樣深愛著她,安重根用吻索求奉達熙的愛,奉達熙還不了,就只能讓安重根這樣纏綿的吻下去。

 

第17集,奉達熙只知道安重根愛她,卻還是無法明白安重根到底是愛她到了什麼程度而已。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