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78篇◎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11

奉達熙走來走去,就是走不出安重根的視線之外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30 . 2007

For雪兔、祈雨孃、Tina、真情、Fang、水月、溫子、小于、Carol、澎妹、Marine、柳丁

 

沒錯!當初的確是奉達熙走到安重根的身邊,但奉達熙後來幾次選擇逃離,都是安重根親手拉她回來繼續待在自己的身邊,只要奉達熙的人站到了安重根的眼前,奉達熙想是插翅也難飛,因為安重根不會讓她飛離自己的視線。

 

當奉達熙走下救護車的那刻,金玄彬與李民宇的眼神很有趣,他們都在暗自死瞪奉達熙,但2人都沒吭句聲,因為罵人的話,他們知道安重根會替他們出口氣。

 

「在哪幹嘛?還不快進來?快進來!奉達熙!妳這石頭腦袋還不站住!妳這是什麼態度?妳是小孩子嗎?妳作了什麼偉大的事?還那麼耍性子,那麼妳以為只要盡最大的力量,都能得到好結果嗎?能夠負起責任的人,也只有堅持在自己崗位上的人,才能夠作得到。什麼都不作的人,連負責的資格都沒有。快進來!」

 

已經轉身走進急診室的安重根,注意到奉達熙沒跟上來,馬上轉頭開罵,罵了好長一串,這一大段話的重點其實只有3個字,那就是快進來而已!

 

那段話也像極了安重根的行事作風,只有堅持站在奉達熙身邊的男人,才能夠作到守護她,連站都沒站到她身邊,連守護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安重根堅持奉達熙一定要在他身邊。

 

如果是李建旭,體貼的他一定認為奉達熙還沒作好心理準備,所以他會讓她離去,因為是安重根,他只會死命的硬拖住她的人跟心,絕對不會讓奉達熙離開他的視線之外。所以安重根在看到奉達熙轉身、掉下淚的神情,他暗暗地大抒了一口長長的氣,因為他知道她回來了。

 

其實安重根根本不需要站在急診室門外等候病人,這樣的事 金玄彬醫師來作就行,安重根是因為金玄彬的轉告,知道奉達熙人就在車上,他才親自在急診室門口等候,如果真這麼急,安重根早走了進去,他出來主要是要拉回奉達熙而已。

 

突然想起奉達熙跟李建旭提分手時,曾經對李建旭說過一句:「跟你在一起很無聊」,如果奉達熙對安重根說這一句,安重根應該會親手掐死奉達熙,呵!

 

「給深愛的人帶去的傷痕,會完全反射到自己的身上,一定要對她好

 

這是趙文靜給安重根的建議,而安重根完全聽進耳裡,表示他也是想改善與奉達熙的關係,因為在乎、所以介意,因為在乎奉達熙,所以介意她的心情,如果一直對她不好,到最後不好受的還是自己,所以安重根開始改變自己,他不再那麼地刻意排斥奉達熙,對她好聲好氣的說話,給她專業上的真正好建議,語氣不再起起伏伏,像是自己對她一直以來的情緒。

 

果然,奉達熙感受到安重根的轉變,雖然她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她真的開心,所以她對安重根說謝謝,而安重根看了她一眼之後,還是輕輕地對她說:「吃飯吧!」安重根還能對她說什麼呢?她不知道自己暗戀她,而她還有1個男朋友,除了對她好,他什麼也不能作,因此他也只能叫她吃飯而已。

 

看到安重根堅持不讓血袋給被殺人犯撞到的小朋友輸血,原因竟是他最針對的李建旭走進來擋住電梯要血而已

 

坦白說,很清楚此刻的安重根,公私不分到了極點,但真的怪不下去,是偏心嗎?或許是!但奉達熙說的也對,沒人預料到血袋沒在說好的一個小時之內送到,所以當下的決定,只是選擇殺誰而已。

 

就制度來說,安重根沒錯,因為他的病人先來,所以輸血順序也是在前面;但就道德上來說,因為安重根的病人是殺人犯,而且是撞倒10歲小朋友的兇手,關於這一點,安重根自己就過不去。

 

再加上安重根也心虛,他明白他因為是李建旭進來要血袋,所以他才斷然拒絕,就像安重根攻擊李建旭的那段話,如果人人都是像李建旭那樣出身於好環境,成為殺人犯的機率也會降低,但這只是安重根拿來跟李建旭吵架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他自己很清楚,奉達熙在重回韓國醫大的第一天,跟李建旭在聊天的場景,這才是安重根真正介懷的主因。

 

李建旭跑過來找安重根吵架,因為他想知道的是,安重根到底在偏執些什麼東西,其實安重根當下已經後悔,由於他出身孤兒院,所以他更堅持生命沒有優先順序這條例律,再加上偏偏是李建旭走進來要血袋,安重根早就後悔當下他沒讓出血袋先救小朋友

 

因為擔心奉達熙,奉達熙每次照顧殺人犯時,安重根就會跟在奉達熙的身邊,因為他知道她害怕,沒想到他竟然看到,犧牲一個小朋友的命才救回來的人,竟然出手調戲奉達熙,安重根的情緒馬上失控的拉走奉達熙,並且對殺人犯大喊:「你這是在幹什麼?你想死嗎?」那殺人犯竟然也看出安重根對奉達熙不尋常情緒的端倪,因為安重根當時看著殺人犯的眼神及情緒,是全18集中,最生氣、也最想殺人的一次,這是安重根第2次出現後悔的情緒。

 

跟著奉達熙的身影,安重根擔心的站在女洗手間外面等待,看到奉達熙走了出來,他馬上追問奉達熙還好嗎?看著安重根的眼神,相信,這是安重根第3次出現後悔的情緒,後悔救活殺人犯的情緒。

 

直到安重根發現奉達熙被殺人犯刺傷,他終於崩潰,因為他犧牲一個小朋友的性命,才死命救回來的人,竟然刺傷他最在意的女人,等同於,是他間接刺傷了奉達熙,偏偏奉達熙還有要命的心臟病。

 

當李建旭指責安重根的時候,安重根還能開口為自己辯駁,當殺人犯故意嘲笑安重根因為救他而犧牲小朋友時,安重根都還能勉強的挺住,直到安重根看到奉達熙躺在他眼前,安重根才完全崩潰。

 

1次看到這幕戲,覺得安重根怎麼會完全呆站在那裡,當時還是奉達熙男朋友的李建旭,都還能力持鎮定的指揮安重根開奉達熙的刀,他自己則是負責警察的傷勢,怎麼安重根會完全不能自己到這樣的地步。

 

重看終於明白,安重根是因為自責,如果不是他堅持先救殺人犯,奉達熙今天也不會因為他的決定而躺在他眼前,安重根是沒跟奉達熙在一起,但安重根對奉達熙的喜歡已經有了很長一陣子,男人對於喜歡的女人,都會有一種保護及守護的心裡,所以奉達熙幫殺人犯換藥的時候,他都想辦法跟在旁邊,而奉達熙被殺人犯欺負之後,他才一路跟到女洗手間,直到奉達熙無恙的走出來,他才安心的離去。

 

所以安重根當然不原諒自己,他認為因為他的緣故,奉達熙被他一手救活的殺人犯刺傷,那一刻,他無法思考、甚至無法行動,安重根其實根本沒聽到李建旭對他說的話語。

 

面對這個時刻,往往都會避掉自己在意的人的刀,因為會開不下,而且李建旭跟安重根雖然不合,但李建旭的心理是相當認同安重根的醫術,所以他把奉達熙託付給安重根,而李建旭在開刀的時候,心緒也一直無法集中,直到聽到轉述奉達熙的手術成功之後,李建旭才能集中他的注意力。

 

所以Kate相信在第11集,論起感情,李建旭對奉達熙的喜歡並不亞於安重根,只是層次上有所不同而已,因為李建旭是喜歡奉達熙,而安重根是愛奉達熙,這不能怪李建旭,因為他有一部份的感情,還放在趙文靜身上,而安重根則是只給了奉達熙一人而已。

 

突然發現編劇當初暗留了一條很恐怖的線,那就是李建旭從頭到尾對奉達熙的病情,完全不知情,如果李建旭在最後2集發現奉達熙的病情,在奉達熙還沒發現安重根喜歡她之前,只要2集,就可以山河完全變色,好險的是,金民俊真的可能接了別的戲劇,不然又是延長集數的,讓安重根繼續吃醋是沒啥問題,反正Kate不會傷心,只會覺得安重根很深情,但是改掉Kate最喜歡的結局,厚!這哪只是火燒SBS的問題而已!

 

11集,是安重根對奉達熙,從喜歡變成愛的主因,自此,安重根已經把保護與守護奉達熙,當成自己的使命。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