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77篇◎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10

傲慢與偏見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9 . 2007

For雪兔、祈雨孃、Tina、真情、Fang、水月、溫子、小于、Carol、澎妹、Marine、柳丁

 

一直認為自己是屬於外貌協會的死忠會員,然而這次看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才驚覺原來自己竟也可以放下對外貌的堅持。

 

之前寫謝謝的手扎時,一直在猶豫著,要把前幾年看韓劇的經典男主角哪一個拿掉,因為想換上閔基書,後來,因為在心中,尹翔澤、申東賢與李政分別有其特殊的代表意義,於是,幾經過思考之後,將閔基書與前3並列。

 

這次,卻可以不經思考的,就將安重根列入自己心目中的經典之列,而且還可以直接說明白的是,安重根的地位僅次於尹翔澤,也就是說,不論是前3名或前4名,都一定有安重根的位子。

 

這該怎麼說呢?重看奉達熙的時候,一直覺得安重根的感情表達,讓人覺得很熟悉,但Kate的記性真的很差,想不起來,就是想不起來,為什麼覺得很熟悉,直到今天突然心血來潮重看1995BBC拍的傲慢與偏見,這才想起來有個男人叫Mr.Darcy,原來就是他!

 

Mr.Darcy因為出身富豪之家,先天的優越條件,讓他不自覺的讓人產生一種傲慢之感,第一次見到他的人,都很難很快的喜歡上他,但相處久的人,都會非常愛他,但他實際上並不自知傲慢之態,直到他遇上了Lizzy…

 

當然Lizzy就像書名的偏見一詞,她因為聰明,再加上對人事物有一種特殊的敏感度,所以常常會讓她接觸到這些人事物之前,就產生既定的觀感,這也是一種偏執。

 

所以當傲慢撞上偏見,就會有爭吵、火花相繼產生。

 

奉達熙絕對沒Lizzy的那般聰明,有的只是對人事物的纖細,還算得上相仿,而Mr.Darcy與安重根之間的條件當然大不相同,但神似的地方就在對感情的表達手法上,非常之拙劣,但卻很真摯。

 

都是先暗戀女方,而暗戀的對象,都會以為自己是被相當程度的討厭著,直到男方因為被暗戀壓到受不了,都是突然的表白,以嚇死女方的表白為標準值。

 

也都是偷偷的為女方作了很多事情,而女方完全不知情,但後來還是會對女方說出自己曾經是如此的在乎對方。譬如,Mr.Darcy後來面對Lizzy道謝,Mr.Darcy只對Lizzy說:「我是為了妳作這些事情,跟妳家人沒關係,要道謝只要妳一人就夠了」。

 

而安重根後來在手術前一夜,也直接對奉達熙坦誠,他愛她是好久好久以前就開始的事情,於是安重根也對奉達熙索吻,因為這是奉達熙該給他愛的回應。

 

最最相似的地方在,Mr.Darcy之前已經對Lizzy求過一次婚,第1次被Lizzy狠狠的拒絕,但Mr.Darcy無法忽視自己的真心,隔了快一年,他再對Lizzy求婚,台詞完全沒有「妳要嫁給我嗎?」這幾個字,而是說:「如果妳對我的感覺,還是跟去年4月一樣,那這件事情,我不會再重提了」聰明如Lizzy當然知道Mr.Darcy再度求婚,Lizzy當然也就很爽快的答應。

 

回過頭看安重根,他第1次被奉達熙拒絕後,中間奉達熙有跟安重根示弱,之後安重根才又再度對奉達熙邀約,那種都是自尊心極強的人,因為真心喜歡,才硬著頭皮去約,前面都還經歷過女方先喜歡別人,暗戀人家,被拒絕的過程都很相似。

 

當然安重根的背景與Mr.Darcy大不相同,但安重根最出色的地方就是能力,而Mr.Darcy最引人側目的冷峻也有跟安重根重疊之處。當然啦!就像朋友們形容過Kate的那一段話,只要喜歡,就算是天南地北,還是能硬扯在一起。

 

想要強調的地方在,1995BBC版的傲慢與偏見,真是經典漂亮的讚。

 

話題岔遠了,安重根自東仁分院回來後,就更加更加注視著奉達熙,他關切著她的每一個情緒起伏,因為他對她的感情去向知情,所以當奉達熙為韓東健而神傷分心,安重根就會帶有偏見的認定,奉達熙肯定是為了李建旭而分心。

 

所以,安重根怎麼可能放過奉達熙,他先刁她職責上是否有疏忽,再直搗紅心,點出奉達熙是因為愛情而分心傷神,只是安重根真的是一個很會捉重點的人,他不是要奉達熙先作好份內的事再去談感情,他是直接要求奉達熙跟李建旭分手,理由當然是安重根自己鬼扯的破壞人家家庭。

 

其實安重根真的帶有傲慢的個性,而且他也不懂使用溫和委婉的字句,去表達他的關心,他的心意,再加上奉達熙對安重根也帶有不正確的偏見,她只當安重根覺得她因談戀愛而忽略工作上的事情,卻沒想到安重根其實已經管到她的私生活領域,因為過度的關切,其實也是情緒的露出馬腳。

 

當安重根與奉達熙在加護病房裡爭吵著,安重根明顯的忽略到的是,奉達熙根本沒有疏忽到任何事情;而奉達熙忽略的則是,安重根針對李建旭,已經針對好幾次,因為安重根的傲慢個性,因為奉達熙的偏見導致,他們2個在第10集裡,終於來了第1次有互動式的爭吵,奉達熙不再是悶著被安重根人身攻擊,而安重根也被回到啞口無言,這也算是一樁可喜可賀的事情,有情緒上的起伏,也是在乎的一種。

 

後來,李建旭與安重根分別去找奉達熙,這也可以看出2個男人不同的個性,也會造成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因為李建旭體貼,所以他決定讓奉達熙再思考,也所以他沒見到人就離去;因為安重根咄咄逼人,所以他不找到人絕不放棄,也所以他找到奉達熙後,緊捉不放,就算奉達熙對他說沒話好說,安重根就對她說:「那妳聽我說,出來!」

 

或許,真是安重根那樣的個性,才治得了奉達熙,就算奉達熙躲起來,安重根也會把她找了出來。

 

安重根其實早就發現奉達熙軟弱的一面,奉達熙是有熱情,但抗壓性不夠,從一開始到最後面,安重根都站在奉達熙背後狠狠的鞭策她,遇到挫折,奉達熙的第一反應並就是躲,而安重根就是把她找到後,再想盡辦法的拉她出來面對。

 

一樣是死亡者的報告會議,第1集是安重根控訴奉達熙害死一個病人,第10集則是輾轉對奉達熙說:「妳的病人又死了,但這次妳的專業判斷沒錯,只是病人死了」尤其那最後一句:「妳到底在躲什麼?」奉達熙過不去的是自己的心結,而安重根站在奉達熙的身邊,完全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安重根一等、再等,奉達熙如果再閃、再躲,安重根也只能走到奉達熙這邊,拉她一把,將她拉出漩渦外

 

想起李建旭對奉達熙說過的一句:「妳跟安醫生真的很適合,我是真心的!」面對這樣的奉達熙,安重根真的也只能生氣,卻無法放棄,反正他們是,奉達熙被安重根吃定,安重根也無法離開奉達熙,李建旭說的沒錯,他們是最適合在一起的人。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