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台視愛情經紀約0.89、中視轉角遇到愛3.87、華視花樣4.83

 

225

台視愛情經紀約1.26、中視轉角遇到愛3.26、華視花樣3.67

 

304

台視愛情經紀約0.00、中視轉角遇到愛3.56、華視花樣3.63

 

311

台視放羊的星星2.24、中視轉角遇到愛3.42、華視熱情1.30

 

不消太多的文字,把所有的數字放在一起,一切就變得很清晰了。

 

「轉角遇到愛」並沒有接收到「花樣少男少女」的觀眾,嚴格說起來,轉角只是勉強維持住基本盤而已,也就是當初花樣的觀眾,一個都沒有跑到轉角這邊來,更別說「愛情經紀約」的觀眾了。

 

非常明顯的是,華視的「熱情仲夏」是最大輸家。

 

尚不論熱情沒有維持住原本第一名的收視率,竟然連花樣一半的收視都不到,很清楚的可以看見,原本花樣的觀眾全跑到台視「放羊的星星」那邊去了,鄭元暢這次不可不謂輸得很難看!

 

沒錯!我想要說的是,放羊是這次的最大贏家。

 

台視原本是星期日這檔收視的最後一名,重新洗盤後,不僅甩掉最後一名,爬到了第二名,與第三名的收視也非零點幾的差距,甩掉最後一名的身份,轉角的收視也只是平盤,對放羊來說,未來是很有贏面的事情。

 

這次的激戰,很有趣的地方在,轉角已經播到了一定的集數,也就是說男女主角該凝聚的感情氛圍,都和在一塊了,戲劇的愛情濃度看來,轉角贏過其他三台很多,原本的第二名,要爬到第一名,本來就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重點只是在數字增加多少而已?!

 

然而轉角的觀眾並沒有增加,甚至還跑掉一點,所以說,轉角的收視高點應該就只在這裡了,是不會有破5、破6的事情發生,原本沒看轉角的觀眾,重新洗盤之後,還是不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值得台灣製作人找尋演員時,可以好好探究的觀眾心態。

 

而鄭元暢的熱情,一開盤就落得最輸的下場,連基本盤都沒守好,回顧他之前說等著慶功就好的說詞,真的有點諷刺,熱情後面的收視應該會爬起來,不過可能要等轉角播畢後吧?!

 

至於放羊的星星,沒錯,就是311日 這次戰役的最大贏家!

 

PS

我只單就數字來說話。

至於34日 愛情經紀約的收視率,原本的網頁本來找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