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28日劇◎交響情人夢(2
唯一的吃醋,要珍惜!By Kate From Taiwanon Jan16.2007
 

從小到大只看過2次漫畫,第1次是國小時候,看小叮噹,第2次是國中時候,看惡魔的新娘,這次為了交響情人夢,破了十幾年的例,去借了第6到第15(因為第1到第5的漫畫被借走了)交響情人夢的漫畫回來看,嗯!坦白說,Kate沒有看漫畫的天賦,以及享受漫畫帶來樂趣的心情,所以對Kate來說,看交響情人夢的漫畫,真的!看得死去活來的剩下半條命!

 

已經看過漫畫版,會不會拿來跟電視版比較呢?當然會!尤其這次的電視版根本就非常忠於原味,對白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沒看過電視版的,就先看漫畫版是一定爆雷的。對Kate來說,電視版的野田妹比漫畫版的野田惠更加出色,漫畫版的平面化,很多野田惠的表情是沒那麼活靈活現,而電視版的野田妹,在表情上的詮釋真的是非常出色,真的是比漫畫的野田還更野田;至於千秋,嗯!嗯嗯!嗯嗯嗯!知道Kate的意思了喔!

 

看了第2集,更加確定千秋是因為野田而「比較甘心」留在日本的,因為第2集的片頭,導演有再度強調一下千秋的心情轉折與決心。只是後面千秋拿著轉系申請書給他的指導老師,他們的交談恰巧給野田妹跟休得烈傑曼大師看到的這一段,陽春及做作的相當搞笑,先是野田跟大師的相遇,再是千 秋與 老師的交談,算是找砸吧!不覺得千 秋跟 老師彷彿是在等野田妹跟大師看到之後,才交談的嗎?!

 

峰龍太郎第1次看到野田妹的驚豔,是讓Kate是有點摸不著頭緒,因為到最後峰不是跟三木清良一對嗎?那末這一開始的驚豔代表什麼呢?是呼應三木清良其實也是仰慕千秋嗎?還是一個伏筆,到了後面導編們忘記用的伏筆?

 

其實交響情人夢,千秋只能算是戲份多一點的演員,因為每個演員都相當出色,也刻意的去塑造每一個角色,而千秋很像是每一部戲的主要引子,他負責絕大部份的OS,由他的喜怒哀樂來提其他演員們的味道。千秋可以算是相當重要,因為他帶得好,整部戲就活得起來,他要是帶得不好,整部戲就會看不下去,因為幾乎每分鐘都會看到邊千秋真一。可問題是把千秋抽掉,這部電視劇還會那麼好看嗎?呵!其實應該還是會不錯的,因為每個角色真的都相當出色,當然千秋是無法取代的,這大家都知道!

 

2條竹莢魚比1條竹莢魚來得便宜,還是因為野田妹的那句:「今天晚上,我們兩個『開心』一下吧!」讓本來只想買1條魚的千秋,卻改變心意買了2條魚?不過,並不怎麼認真的仔細探究這1個疑問,因為重點放在野田話中的開心兩字,原來煮魚給野田妹吃,也是讓千秋開心的方法之一。

 

千秋吃野田妹的醋,11集中,就只出現過1次,在第2集裡,就是千秋看到野田妹在峰家吃飯的時候,內心出現的OS:「只要有東西吃,去哪裡都一樣!」自負的千秋,他的確是在吃醋,但他是吃原來野田妹不是只有吃他煮的蔡才會笑的這麼開心,不爽的是他不是唯一。

 

「到底要戲弄我到什麼地步才?」氣到話都沒辦法說完的千秋,其實也是在等野田妹回到家後按他門鈴,基本上算算千秋走回到家、煮好竹莢魚的料理,到端上餐桌上聆聽貝多芬的交響曲,估算應該是2個小時半到3個小時之間吧!也就是說千秋自己一個人在家生悶氣,生了大概3個小時,這個千秋不不是處女座的,就是天蠍座的啦!

 

最重要的是,這是絕無僅有的一次吃醋,要再看到千秋吃野田妹的醋,請看交響情人夢下一部,謝謝!

 

PS

本來還想描述千秋替野田跟峰彈奏的那一段,但後來想想,2個男人的合奏又啥好提的,又不是交響情人夢之斷背山協奏,所以也就作罷了,其實原因是,要接下來寫另外一篇啦!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