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19~日劇~交響情人夢(10
下一集永遠比上一集精彩!By Kate From Taiwanon Dec22.2006
For Tina
、法蘭絲、魚尾媽咪、帕拉朵恩、祈雨孃、雪兔、WISPA、真情(MagGan


為什麼到了第10集才決定留下感想?之前看交響情人夢大多是在半夜或凌晨,看完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好想睡覺,等到想敲鍵盤的時候,又不小心看到下一集,而交響情人夢的下一集永遠比上一集精彩,所以還沒說出口的話語,又被眼前畫面所產生的想法給止步,就這樣一集拖過一集!

男歡女愛並不是這部日劇的重點,如果少了音符,所有的角色都沒了生命,也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他們全靠音符活了下來,而樂器只是活下去的唯一工具。

千秋和野田透過音符認出彼此,經由樂譜開始一場非比尋常的愛戀。一直以來,喜歡野田勝過千秋很多,也認為在音樂的天賦上,只有野田才夠資格稱之天才,千秋出色的地方在於努力不懈跟自我控制,而不是在於他的天賦。

原來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塊不為人知的缺口!第一集就明白了千秋的缺口,到了後面才發現原來野田也有一塊不小的缺口。因為這個缺口,神童野田惠無法面對琴譜,才有後面十幾年的逃避,但面對她心愛的千秋學長,竟也對她說出到歐洲努力學音樂的話語時,野田那眼裡的憤怒與失望,才明白她是真心喜歡鋼琴的,只是她更愛自由的彈琴,因為這樣才能真心的感受到快樂。

野田的鋼琴,從第1集到第10集,就不斷強調她喜歡自己彈自己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但她不是亂彈,而是按照她當下的心情來彈,因此她的琴聲聽起來就比別人的有感情,就像千秋第一次聽到野田的琴聲就深深迷住那樣

野田的琴聲勝在真實,也贏在純粹,她彈出來的樂音要是輕盈的,她當下的心情絕對不會是沉重的,要完全沒有附加價值的彈鋼琴,她才能盡情的彈下去,所以她在「本選」那一場的第二首曲子,才沒辦法按照樂譜的節奏彈完,她是一個沒辦法為了附加價值而彈琴的鋼琴家,也還好她失常了,這樣千秋才能看到野田的那一塊缺口,千秋所不知道的野田,就是從這首曲子開始慢慢浮現。

千秋和野田之間的心意流通,到了十分驚人的地步,就連野田自己都不能確定下一個音符會落在哪一個點上,千秋竟能自在的跟上,是野田一意孤行的在追隨著千秋嗎?倒不如說是千秋用他獨樹一幟的方式在配合著野田。從以前到現在,一向都是野田愛來就來、愛走就走,千秋從沒阻止過野田離去,卻也未曾拒絕野田的歸來,千秋完全配合野田的來來去去,這種千秋式的等候,也算極為動人的一種!

野田的恍神,千秋的一個點頭,野田就完全醒過來,千秋的眼神喚醒野田彈德布希時那一份美好的戀愛感覺,當初是野田透過催眠讓千秋的自責有了撫平的機會,現在坐在觀眾席上的千秋,除了驚覺有他不知道的野田之外,他清楚野田正需要他的提醒,因為,在最重要的時刻,最重要的人,永遠要坐在第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很同情那個悠人,因為激進的母親,讓他面對神童出身的野田,就會產生一種莫名的恐懼,奧克萊爾教授不是因為悠人純熟的琴藝給喚醒過來的,奧克萊爾教授是被悠人琴聲中的恐懼給喚醒的,如果悠人的琴聲真好到喚醒奧克萊爾教授,第一名沒理由從缺,雖然第一名從缺的十分令人激賞,也讓悠人看清有一道「野田障礙」他永遠無法跨越,這個從缺,真的過癮!

看到野田彈完第二首曲子時的神情,心情隨之跟著沉重下來,阿峰的Bravo是真心的為野田喝采,悠人那雙妳死定的眼神,透露出他知道野田絕對不會是第一名了,全場的鼓掌聲卻也無法讓野田留下來等候頒獎,所有人都肯定野田的琴藝,但她犯了擅自作曲的大忌,這就是留待野田在最後一集必須克服的問題。

就連千秋要帶野田去歐洲,野田都可以說出不是事實的話後離去,千秋讓她再度面對琴譜,但那彈鋼琴的快樂,還是得由野田自己去尋回。

非常喜歡野田彈鋼琴的那雙手,手在不停舞動的時候,是野田最美的時候,如果真要找碴的話,長期練琴的人,手指的每個關節都會凸出來,坦白說,越會彈鋼
琴的人的手越醜,野田的那雙手真的還太美了一點!

日劇的細緻與經典,不止是韓劇,就算是台劇,十年吧!看能不能追得上一點精神?!

PS

1
、不知道為什麼,Kate一直以為女主角是叫野菜妹,在這謝謝Tina姐的糾正。
2
Kate一直是一個很能自癒的人,追到一部大爛戲的最佳自癒方式,就是來寫一部絕妙好戲的手扎,手扎出現的過程中,好戲的片段會不斷的在Kate腦海起起落落,一篇寫完,整個腦袋也被美好的劇情給洗禮過一遍,Kate也就痊癒了。
3
、媽的咧!早說過不能追ON檔的韓劇!老師有在講,大家都沒在聽,媽的咧!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