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06◎韓劇◎My Girl

迷人的所有格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9.2006

For 咪咪、STFangCharmaine

第一眼看到My Girl裡的男女主角,坦白說,總覺得他們倆位是天生男女配角的氣質!

這該怎麼說呢?就拿金喜善來譬喻好了,她雖然演技很爛,而且近幾年來,她主演的韓劇,收視率都是在創新低,但她長得就是一副我是女主角的臉蛋!

不是李東旭不帥、也非李多海不美,單純就是演員本身給人的那種感覺,在Kate看來,李東旭就是少了那股囂張跋扈的氣勢,李多海也沒那份女主角的明星味,然而像這樣子的男女主角,卻可以坐擁收視第一,一定有其原因,這是Kate想看My Girl的主要原因!

My Girl的故事架構非常老套,但卻是少數前四集,不會讓Kate感到坐立難安的韓劇!

My Girl編劇的走向以及節奏是相當出色的,這部戲完全是戲包人,而女主角的演技是主導這部戲,導向成功或失敗的重要關鍵。

說實話,李多海的演法是典型韓劇女演員的演法,杏眼一瞪、嘴角微撇,再再都是過去韓劇女星一貫的演繹方法,老套歸老套,但卻還是必須承認,李多海的演法卻是詮釋珠裕玲最適合的方法。

因為宮剛好接在My Girl後段播出,難免兩齣戲一直被拿來比較,之前有些人覺得相較於尹恩惠的演法,李多海似乎演得太過了,但是在Kate看來,卻覺得李多海在My Girl的演技,是遠比尹恩惠在宮的演技好上很多的。

李多海所釋演的女騙子,從小歷經各種不同於一般女孩子的遭遇,所以她也學會了異於常人的堅強求生本能,因此她臉部表情上的油條是合理的;而李東旭他的演技真的是不慍不火,他所釋演的薛功燦,本質上跟我叫金三順裡的玄真賢,是有些類似,都是莫名其妙的被女朋友丟在韓國不管,所以薛功燦全心致力於飯店事業,他是典型的韓劇男主角,而且是最暢銷的那一個型錄,高大、帥氣、有錢、冷漠以及有一顆受傷的心靈,這種類型的韓劇男主角,到目前為止還沒滯銷過!

Kate是先看宮的,再回過頭看My Girl,很奇怪的是,一直有一個想法,不斷瑩繞在Kate心頭,嗯!那就是宮帶著濃濃My Girl的影子,尤其是男女主角的相處模式。

宮以及My Girl播出的時候,適逢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因此兩部戲劇裡,都有女主角大喊:「大韓民國」等諸如此類的口號,這不能說是宮抄襲My Girl,但妳來自哪顆星裡,福實其實也有喊過,而尹恩惠跟李多海喊起來的方式,就讓Kate感覺到是師出同門,鄭麗媛則是別的門派。

再來,宮因為看過兩遍,所以印象較為深刻,彩靜對著李信爆笑式的誇張唱法,My Girl裡好像不知在哪一集,也曾看到過,My Girl當初因為有朋友要跟Kate借片子,所以只從頭到尾看過一次,因此印象不若宮來得深刻,但記得很清楚的是,看My Girl的時候,心中不斷有宮也有這一段的想法。

回過頭來,My Girl比宮早開拍,也早播完,這是重點!

言歸正傳,在愛情裡面,特別喜歡所有格,所有格在這個時候,顯得特別的迷人,就像薛功燦對珠裕玲的稱呼:「My Girl!」

薛功燦對珠裕玲的愛情自我察覺,就韓劇的男主角們來說,算是很慢的了,好像已經是第八集後面的事情,但薛功燦對珠裕玲的愛情脈絡卻是最清晰的。

不會像有些韓劇,搞不清楚是在第幾集愛上女主角的,薛功燦對珠裕玲的愛,是一集比一集還深,這麼說好了,每一集都會有所謂的主題,第一集他們相遇,第二集就有吵架,他們不會為了同一件事情爭執不休,但他們可以一直爭執不休,為了不同的事情,重點在於,男女主角可以吵架,但不要一直吵同一件事情,因為同一件事情轉不出來,會讓人覺得很愚蠢。

薛功燦在發現自己愛上珠裕玲的同時,早就愛得無藥可救了,他沒辦法從對珠裕玲的愛中抽手,他只能選擇坐以待斃,陷阱是自己設的,沒想到卻掉入自己作的陷阱裡,公開珠裕玲的真實身份,或許可以破除倆人是親兄妹的魔咒,但薛功燦無法面對自己的外公;隱瞞珠裕玲的身份,讓她繼續作自己的親妹妹,薛功燦將一輩子無法動珠裕玲,問題是,薛功燦對珠裕玲已經產生了佔有欲,在自己身邊,卻無法愛她,這痛苦是一輩子的事情。

薛功燦有一段跟珠裕玲的橋段讓Kate非常有感覺,珠裕玲不停地用不同的小把戲來耍薛功燦,珠裕玲每騙一次,薛功燦就上當一次,但薛功燦還是由著珠裕玲的把戲耍著,珠裕玲說著、薛功燦就聽著,珠裕玲的嘴角笑了、薛功燦的眉頭就皺了,薛功燦其實知道珠裕玲在玩他,但薛功燦還是讓珠裕玲玩著,在珠裕玲面前,薛功燦根本無招架的能力,就在珠裕玲噎到的時候,薛功燦明知道珠裕玲是裝的,但薛功燦還是照單全收,因為愛而甘於被玩,無奈卻也無力,這就是薛功燦。

因此,在那麼多的人群中,薛功燦張開雙眼,不費吹灰之力第一眼就看到珠裕玲,薛功燦完全是愣住了,原來他早就愛上珠裕玲,而到現在他才發現自己的真心,此刻,薛功燦只能用自己瘋了,來解釋自己的感情出處,除了瘋了,薛功燦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行為,他沒有想到的是,以他的個性,在他肯花時間傾聽珠裕玲的話語時,他早就一步一步地愛上她了,因為傾聽一個女人的話語,是喜歡的前奏,愛情的進行曲。

不由自主的就會在乎、沒有理由的就會吃醋、思念是如影隨行、擔心卻也寸步不離,薛功燦對珠裕玲的愛情脈絡,是從日夜相處開始的,珠裕玲的個性有一種很獨特的魅力,她有很堅強的求生意志,再難堪的事情,在她眼裡卻成了生活上無可避免的調劑,也就是說,跟珠裕玲在一起,面對享福的樂事,那是加乘後的快樂,遇到了困難,卻似乎不再是那麼的艱難,就是樂天知命。

是第三、四集吧!在薛功燦以為外公去世時,他早已哭得淚濕床巾不能自己,而本來就比薛功燦冷靜的珠裕玲,果真是見過大風大浪,她輕輕地拍一下薛功燦的肩膀,小聲的說了句:「要是斷氣的話,那個儀器會發出D………!」薛功燦聞罷,一邊擦著眼淚、一邊收拾起尷尬的情緒,而珠裕玲還是感到無聊的站在床邊,她沒有恥笑的表情,完全是一副事不關己的神情,面對情緒崩潰的薛功燦,她依然不為所動,這就是珠裕玲。

一定要讚賞的是My Girl的步調,很流暢、很明快,男女主角的相遇、男女配角的出場,絲毫不見馬虎,沒有因為你是配角,就隨便來一下的敷衍,說到李準基演得那個男二角,果真相當出色,在韓國電視劇裡的男二角,只要試圖想與男主角搶奪女主角,而沒被Kate吐口水的,就可以稱之相當出色。

徐正雨從第一集出場的灑脫,到最後一集的結束,可謂相當瀟灑漂亮,尤其面對朴詩妍後來找他一起拆散薛功燦跟珠裕玲的時候,徐正雨那一臉難怪薛功燦要甩了妳的表情,至今仍然還是一絕。

徐正雨也喜歡珠裕玲,那份喜歡不亞於薛功燦,但徐正雨搶奪的手法,就讓人覺得非常可以接受,他追求的方式,不會讓人覺得厭煩,進而想關掉電視,有些韓劇男配角,除了讓人想關掉電視外,那討人厭的程度會讓人放棄這部電視劇,這到底是編劇的問題,還是演員本身長得就不討喜?!

而徐正雨跟薛功燦那又是兄弟的情誼,又是情敵的競爭關係,檯面上沒有火藥味,暗地裡卻是搶得天翻地覆,徐正雨的熱情、薛功燦的內斂,交叉出來對珠裕玲的爭奪,這算是最討喜的三角關係吧!

再回過頭來看李東旭,他長得其實很帥,但就是少了一股沒禮貌的霸氣,就是他在發脾氣的時候,不會讓人感到害怕的那種感覺,不過無妨,他詮釋薛功燦,非常的稱職及到位就是了。

當薛功燦拉著珠裕玲的手,進珠寶行挑戒指的時候,薛功燦那堅定的口吻,他要一顆可以綁住珠裕玲身、心、靈的戒指,視錢如命的珠裕玲若是變賣戒指,薛功燦就再買一顆,珠裕玲帶著戒指離開,薛功燦就告珠裕玲偷竊,珠裕玲看不到的是,薛功燦已經撒下天羅地網,他一定要將珠裕玲綁在自己的身邊,即使不擇手段。

說過無數個謊的珠裕玲,卻是個虔誠的教徒,這是珠裕玲唯一的罩門,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在天主面前撒謊作壞事,而薛功燦相當明白這點,於是他硬拖著珠裕玲上教堂,他要她在天主面前發誓說她不愛他,這招真的很毒,拿人家的信仰去作賭注,但換個立場去想,薛功燦不也是在天主面前說了他愛她,他拿著求婚的戒指,拖著他心愛女人的手,爭執著那女人的心到底愛不愛他,在天主面前,他們還是吵著。

因為薛功燦沒辦法了,為了珠裕玲,他早已瘋狂了千百萬次,送心愛的女人去接受另外一個男人的求婚,陪心愛的女人去挑和另外一個男的要運動時的衣服,在他愛上珠裕玲之後,他就每天都呈現天人交戰的瘋狂狀態,他愛眼前這個女人,但他不能用男人對女人的方式待她,他可以管她、但必須是哥哥的身份,每天每天薛功燦都像是在割自己心上肉的似,將自己心愛的女人送到情敵眼前,薛功燦一直是在克制著自己對珠裕玲的感情,因此當他的感情一旦傾巢而出,將是排山倒海的對珠裕玲襲來。

珠裕玲還是逃跑了,跑出薛功燦的手掌心,珠裕玲害怕薛功燦因為她而失去一切,卻沒發現其實自己就是薛功燦的一切,珠裕玲是擁有堅強的求生本能,但薛功燦有的卻是一輩子跟珠裕玲耗下去的心念。

朴詩妍當年丟下薛功燦的時候,你們可曾看過薛功燦追出國去?然而在珠裕玲的面前,自尊已不再是最重要的一環,他只知道他必須找到珠裕玲,不只人,而是身、心、靈全方面的找到。

沒辦法了,下雪天、他會想起她,坐電梯、他會想起她,打領帶、他會想起她,無時無刻的,珠裕玲像是空氣般的圍繞在薛功燦的身邊,他會去找,但他更希望珠裕玲能自己翩翩的走到他眼前,他不介意千里追尋,但他要的是珠裕玲不再找各種理由逃離,於是乎,當兩人在63大廈的電梯相遇時,薛功燦毫不遲疑的將珠裕玲拉入自己的懷裡,用錢已經留不住珠裕玲,只能用他深情的吻讓她感受到,如果愛、就要一輩子相守在一起,這個吻,讓珠裕玲終於明白薛功燦要跟她耗一輩子的念頭,她絕對是贏不了他的,這次被他抱入懷中,就永遠難翹頭。

其實,My Girl有著一段很動人的愛情故事,算是另外一種型式地被台灣電視台給忽略了,My Girl該擁有的觀眾,應該不止如此,Kate是這樣認為的!

PS

1.    Kate深深覺得,這一篇根本就是Kate吃飽沒事幹,討打的。

2.    欠很久了,坦白說,劇情都忘光光了,不過感覺仍然存在,謝謝!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