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304篇◎韓劇◎1%的可能性〔1

契約婚姻的始祖「1%的可能性」!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2006

For魚尾媽咪、Fang

 

說到2003年首播的「1%的可能性」,這可是韓劇契約婚姻的始祖;那末2002年首播的「開朗少女成功紀」的韓啟泰,不可不謂是這類進化未完全男主角的第一人!

 

從「開朗少女成功紀」在韓國大受歡迎之後,韓劇開始流行一種靈長類的雄性動物,他們大部份脾氣暴躁、行為幼稚、性格扭曲、很會吃醋、卻又深情以及家裡有錢的要死!

 

本來還沒啥特殊感覺,可是2003年「純真年代」中的東樺,開始讓Kate聯想起台版「流星花園」的道明寺。

 

曾經跟Kate手扎家族裡的「跩嘻嘻」提到過,Kate覺得「宮」的李律,他的原型是花澤類,同理,Kate現在也認為「1%的可能性」中李載仁的原型,就是道明寺。

 

韓劇在「火花」之前,很多編劇其實都會抄襲日劇,因為日劇在此之前,是被韓國政府所封鎖的,韓國當地的民眾,在以前,其實是沒辦法從韓國頻道中看到日劇的身影,所以韓國的編劇當時抄日劇、抄的很兇,日劇可是亞洲當時的王道。

 

「火花」之後,台版「流星花園」在韓國大受歡迎,所以,Kate有理由相信,2002年以前,韓國流行的男主角,不是像「愛上女主播」中,那成熟的「尹翔澤」;就是如「情定大飯店」中,那癡情的「申東賢」;再不也是跟「美麗的日子」裡,那「李組長」一樣有教養。靈長類的男主角突然在韓國掘起,一定其來有自,因此,Kate有理由懷疑,「1%的可能性」中的李載仁的原型,就是道明寺!

 

剛開始看韓劇的時候,Kate大概是26歲以後了,當時Kate會把男主角的完美年紀設定在32歲,因為大五、六歲剛剛好嘛!從「愛上女主播」開始,不太有印象哪一部韓劇的男主角,會明確的交代是32歲,因此當看到「1%的可能性」中的李載仁就是32歲的時候,Kate的眼睛其實有點小亮一下。

 

32歲的男人,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工作經歷大概七、八年,未婚的話,女朋友可能也交過幾個,這樣的男人,受過社會職場上的洗禮,多少會有較十幾歲男孩子更為成熟的社交行為出現,如果沒有,就像Kate之前所說過的,一定其來有自。

 

載仁的脾氣暴躁,可能是從小教育他的人,脾氣也不太好,耳濡目染之下,有樣學樣;載仁的行為幼稚,有可能是從小出身豪門,多少目中無人;而上述兩樣,其實都是後天導致的,要載仁本人承擔的責任說起來不大,可後面的性格扭曲、很會吃醋、卻又深情,就是來自載仁本來的天性,這可是沒人有辦法去教導他的,完全是他的本性就是如此。

 

契約婚姻的戲,現在想的起來的就是「1%的可能性」、「浪漫滿屋」、「豪傑春香」和「宮」了。Kate是按播出前後來排序,沒想到最先播出的「1%的可能性」,卻是Kate這四部韓劇中,最後看到的,現在不得不承認,「1%的可能性」中的載仁,是這四部戲中男主角群裡,行為舉止最有創意的一個。

 

載仁跟多賢是因為爺爺的巧妙安排才認識,載仁對多賢的第一印象就是狐狸精,因此載仁打從一開始就對多賢有提防心,可是載仁對多賢的淪陷,卻是上述四部韓劇的男主角中,最快速的一個,而Kate喜歡快速的感覺。

 

1%的可能性」Kate是從第四集中段才開始看的,還好受過幾年的韓劇快轉洗禮,雖然沒看過前三集,但很快的就能進入狀況。尤其又經過Rain跟朱志勳這兩隻單眼皮動物的長期薰陶,姜東元、Kate可是以很快的速度就接受了,只是Kate也有注意到「Tina」口中的眼袋,以及「魚尾媽咪」所說的臥蠶,奇怪了,韓國整形工業如此發達,姜東元怎麼不去處理一下他的眼袋呢?雖然古早人有交待,有眼袋的男人,佔大多數都1.異性緣佳2.性能力久(這是古早人說的)3.酒量很好,但姜東元的眼袋,真的也太大了一點啦!

 

姜東元所飾演的載仁,行為舉止都相當豪放,完全不加以修飾,脾氣一來,就當眾拍桌子,口渴,也不管多賢是不是噎到,先把多賢的水,喝了再說。禮貌是載仁字典中不曾出現過的字眼,教養也是從載仁身上,所看不出來曾經受過的訓練。

 

會喜歡載仁的人,多數都是喜歡載仁的直接,他根本就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那不是霸氣,因為有霸氣的男人,通常不會出現過度幼稚的行為,載仁是為所欲為,誰也攔不了他想作的事,一旦你想阻止他,他便會開始不擇手段的完成他要作的事情,說到這裡,載仁堅強的信念,變成他最亮眼的優點。

 

看到這裡,或許會以為Kate喜歡載仁的霸道或是粗魯,其實不完全是這樣,因為Kate還沒有自虐的傾向,喜歡載仁的地方,在於載仁是一個有溫度的男人,他是一個有著強烈存在感的人,他不容許你去忽視他,他不會讓這樣子的事情發生,自然而然他也不是一個沒有溫度的男人。

 

載仁一直跟多賢拉扯,在彼此的利益關係之間的距離,兩人都想找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位置,然而這樣的載仁,卻因為他的溫度,也讓人無法去討厭他的霸道或粗魯。

 

就像多賢無異間,在載仁面前透露自己去相親的事情,又不慎說出送花的男人跟相親的男人是不同一個,載仁馬上在第一時間,讓多賢發現他的存在,因為他的怒氣,還有他強烈的不滿,在在都讓多賢招架不住,過多的情緒也讓多賢發現,載仁是不是過份在乎了一點,就在兩人什麼也不是的關係的時候。

 

載仁很自然的就會去牽多賢的手腕,那是因為多賢不肯照他要走的方向走,所以載仁會去強行的導正多賢,就像多賢去相親的那天早晨說過的話一樣,她是一個大路癡,方向感很差,所以也只有載仁去拉多賢的手,多賢才會走向載仁,載仁絕對不是那種會作「背後靈」的男人,他沒有這樣的忍功,也沒這個能耐,在喜歡和在乎的女人後面,飄來盪去,對載仁來說,是絕對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因為載仁會用他高度的意志力跟頑強的多賢作生命的博鬥。

 

載仁習慣主宰,也無妨,多賢不在乎被主宰,多賢在乎的是,請有禮貌的主宰。

 

很喜歡載仁帶多賢去音樂會時的那一段。

 

載仁帶多賢出席的時候,不是沒想過有媒體會在現場守候,但他抱持著賭一下的心態,沒想到真的有媒體,虎視眈眈的看著他與多賢,於是他一直提醒多賢不要看他、不要跟他說話,為的就是怕多賢正面曝光,但矛盾的就是,他也幫多賢拿了一朵胸花,此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載仁本來就打算在媒體公開他與多賢正在交往的關係,但他知道手段不能太過激烈,只能慢慢的讓多賢曝光,先告知媒體有這樣的女孩子存在,之後媒體自然會追,爾後慢慢的讓多賢登場,載仁完全是按照他腹中的腳本排練,載仁的心機不可謂不重呀!

 

兩人正要走進去音樂會的時候,多賢買了兩個小吊飾,載仁在多賢還沒付錢的時候,搶先付完那也就算了,還順便警告多賢打消離開音樂會的念頭,載仁無時無刻就在提防多賢,從提防她是狐狸精,到提防她會離開,多賢沒說錯,載仁真的是有著高度的猜疑心。

 

音樂會結束後,載仁問多賢怎麼沒真的睡著,可見載仁從頭至尾的就在注意多賢的舉止,多賢不是那種會讓自己出糗的女孩子,因此載仁想看多賢出糗很難。

 

回家途中,多賢把其中一個吊飾送給載仁,相信多賢的這個舉動本來就沒有其他意思,她應該只是單純的送一個好朋友東西而已,就像如果今天跟她去聽音樂會的人是她的學生一樣,她看到可愛的吊飾,他也會買來送她的學生,但是在載仁心裡,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從載仁一拿到小吊飾的驚訝,到載仁緊握小吊飾在手心的堅定,跟那個小吊飾一樣,自此,多賢就很難逃離載仁的手掌心。

 

與其說Kate喜歡載仁試圖親吻多賢的場景,倒不如說載仁為了保護多賢,用手將多賢攬進自己的懷裡,那幕更為迷人,兩人那刻的親密,與載仁看著多賢的眼神,就原諒導演後面腦殘的橋段吧!

 

其實,Kate不太認為多賢是載仁的對手,多賢雖精,但載仁其實比她更精,就像Kate前面說過的,從今以後,多賢很難飛出載仁的懷抱,載仁意志力所帶來的溫度,是他個性中,最令人著迷之處。

 

Mar Dar!這種芭樂電視劇,Kate目前只看過兩集多一點,也能掰3264個字,真是吃飽太撐了一點!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