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01篇◎韓劇~宮﹝49﹞

八大蓋的宮之三十六 By KateFrom Taiwanon 9.5.2006

For Fang、魚尾媽咪

 

在寫今天這篇手扎之前,先說明一下Kate對宮二的期許,雖說Kate並不看好宮二的作品,可是有網民問起Kate對宮二的想法,所以就跟家族朋友們聊聊一些比較「私人」的看法。

 

Kate希望宮二的最後一幕,應該會是惠正殿微笑地,看著李律登上皇帝之位後,離開人世。相信很多家族朋友可能會訝異,Kate竟然支持李律當皇帝吧?!

 

坦白說,就「宮一」版中的李信、李律跟惠明三人看起來,李律當皇帝的素質其實是最差的,因為李律是三個人裡面最感情用事的一個,再加上有一個品性不良的母親,從小給予錯誤的教育,然而這樣的李律,又為什麼會讓Kate希望未來的皇帝是他呢?

 

在敘述Kate的想法之前,先對魚尾媽咪解釋另外一個Kate的想法。

 

Kate的記性真的很爛,原來跟魚尾媽咪說過不太認同她的文章,竟然就是魚尾媽咪後來貼給Kate看的那一篇,哈!真巧!都不用找!

 

在八大版上,某網民曾開啟一篇討論「律媽如果不貪心,或 許律 君會有登基的機會?」等話題,基本上Kate完全不同意這位網民的看法,不過因為魚尾媽咪回應他的言論,反倒讓Kate仔細思考皇位問題。

 

首先必須討論惠正殿當年是作了什麼事情,導致皇爺爺知道後勃然大怒。

 

其實就宮一所交待的劇情,我們並不能肯定惠正殿到底是先跟哪一位交往,只知道惠正殿比李賢夫婦先結婚,透過惠正殿幾次的言談,可以知道她愛的應該是李賢,但為了皇后之位,她選擇嫁給孝烈皇太子,嫁入宮中之後,卻又繼續跟李賢藕斷絲連,於是被孝烈發現之後,孝烈因而駕車發生意外,進而引發皇爺爺一連串的調查,才導致皇爺爺給惠正殿兩個選擇,一是留在韓國、一毛不給;二是離開韓國、關於金錢、予取予求,因此惠正殿選擇離開韓國。

 

因此不管孝烈有沒有發生意外,李律永遠不可能從皇太子變成皇帝,因為就算惠正殿嫁給她的真愛李賢,因為李賢比孝烈小,孝烈的小孩序位永遠高過李賢的小孩;而今天惠正殿違背自己的感情,嫁給了孝烈,所以才造成了皇室無法彌補的悲劇。

 

所以只要李律的母親是惠正殿,李律永遠無法從皇太子變成皇帝。

 

看到有人指責皇爺爺把「一個有辱皇室尊嚴的人繼承皇位當上皇帝,這真是天下最大的笑話!」之語,不禁要替皇爺爺說句話。

 

因為皇爺爺把惠正殿從皇太子妃的位置拉下,才導致李律失去皇太子的身份,這是全劇的重心所在。

 

皇太子妃是未來的國母,因為她是孕育下一任的皇帝,以及輔佐現任皇太子的重要人物,不知道妳們還記不記得,就在前幾集而已,李信回憶到他五歲時與李律相處的片段,那年僅五歲的李律,竟是如此的霸道與蠻橫,五歲就已經這樣,二十五歲的時候又是何等嚇死人的嘴臉與行為呢?

 

黃仁磊幹嘛再花錢找兩個小演員,特地帶這一段的戲碼出來呢?比較明顯的是,看得出來,經過李律的告白,李信也記得原本的皇太子是誰,想起過去相處的回憶,讓李信可以去體諒李律從一個皇太子到世子的心情落差;但另外一方面是不是也可以看出,在惠正殿才五年的教導下,五歲李律的嘴臉及行為,真的令人害怕!

 

這不是李律的錯,而是來自母親失敗的教育,雖說在皇室,小孩三歲以後要交給尚宮帶,但母親還是最親近小孩的人,不是說惠正殿給予李律的教育不夠,而是她給的中心思想不對。

 

李律的本性是善良的,從他知錯、認錯,並親手挽救他畝子造成的錯誤,他本性真的是善良的。但Kate是一直這樣認為的,在惠正殿長期給予他是被略奪的皇族觀念之下,其實長大後的李律思想是存在著偏差的。

 

回過頭來,如果今天惠正殿是品性純良的女人,她根本不會嫁給孝烈,惠正殿圖的是功名利錄,沒嫁孝烈就不會有李律,也沒有後面的紛爭,但惠正殿嫁給了孝烈,也導致後面悲劇的發生。

 

如果已經知道惠正殿作的錯事,才導致孝烈的意外死亡,皇爺爺換掉皇太子的行為,算得上是最大的笑話嗎?論品性及堅守法度的毅力,皇后遠勝過惠正殿,讓惠正殿那樣的女人繼續當皇太子妃,在她的教育及帶領下,整個皇室會走入多可怕的境地,這絕對是可以預知的。

 

原則上東健的薇薇安瑜這位網民一開始的看法,Kate是認同的,因為這是普世價值。

 

但在這個虛擬的大韓王國,到底是父傳子、兄傳弟還是傳賢?其實並沒有明確交代,要說他們前幾代的世子,是抽籤決定皇太子也不無可能(Kate知道很好笑啦!但Kate很認真的跟各位說想法,真的這也是可能性之一呀!)。

 

可以看出來的是,這個決定是放在現任皇帝手上的,也就是說,沒有特殊事件發生,原則上是父傳子,但在最後一集中,沉冤得雪的李信還是沒繼承皇太子,他老爸根本還沒掛,雖說李信自己也不想當皇帝,但很確定的是決定權是掌握在他老爸手上的。

 

魚尾媽咪!關於妳第一篇回覆的問題在,如果是照妳的不管是論輩或論歲,一開始就不會是李律當皇太子,而會是惠明!所以這個虛擬的大韓王國應該是父傳子,但最大風暴在這個父還來不及傳給他的子就過世,於是序位改變,因為皇爺爺改命李賢當皇太子,兄傳弟在各國歷史上所在多有,再加上是現任皇帝任命,因此沒有所謂的竄位問題。

 

所以當李賢的健康出現狀況,皇奶奶才會著急的要李信趕快娶妻生子,皇奶奶打的算盤就是,趁現任皇帝在世的時候,完成繼任等問題。還有中段劇情不停帶到,李賢質疑李信的資質不適任皇太子,在李賢心中,的確是打算由李律擔任皇太子,可見換皇太子並非違背常理的事情。

 

Kate認為,一開始皇帝之位本來就是要傳給李律的,這其實是無庸置疑的事情,但皇爺爺認為惠正殿沒辦法教育出一個好皇帝,因此他決定將李律換掉,但在這個人丁單薄的皇室裡,此刻不將皇太子之位傳給李賢,難不成直接傳給五歲的李信還是他姊惠明?

 

從皇爺爺指定采靜是他曾孫媳婦開始,就可以看出皇爺爺很重視教育與傳承,因為皇爺爺與申爺爺同樣恪守過猶不及,所以皇爺爺深信在申爺爺這樣良好品性教育下的采靜,絕對勝任國母,所以皇爺爺打從心裡指定的皇太子妃就是采靜,對於李信與李律這兩個孫子,皇爺爺應該是一視同仁的,相較於對皇太子妃人選的堅持,皇爺爺應該並沒有非要誰繼任皇太子不可,Kate猜測皇爺爺的標準在他們母親的品性。

 

所以說,是惠正殿親手毀掉李律的皇帝之位、阻斷與采靜的姻緣,這一點也沒說錯!

 

再說,Kate為什麼希望李律繼任皇帝之位,因為其實在惠正殿的偏差觀念輸入下,李律雖然本性是善良的,但就感情的理性控制與對君主立憲體制的夢想,其實是不足且有缺陷的。

 

看皇爺爺一直奉行的過猶不及,再看李律之前想加強皇帝實質上的權利,光是這點,就有相當大的抵觸。

 

不想再看到李信與李律對叱,希望看到的是兩個兄弟一起聯手對付敵人,從宮一的劇情,看得出來李信主守、李律主戰,如果兩人聯手對劇情上來說,應該是完整且具爆發力的。

 

為什麼由李律當上皇帝,Kate打的基礎是建築在,一直以來,李信認為皇帝之位,本來就屬於李律,再加上李信無心當皇帝,采靜的個性也不適合在宮中久待,作為一個皇太子妃,如果采靜努力的話,她的資質絕對可以勝任,從她在後段劇情為整個皇室著想,遠走澳門以肚全國人民悠悠之口看來,采靜知道犧牲,也樂於付出,但采靜會很累。

 

於是一開始應該是李信帶著采靜回韓國之後,惠明便想將燙手山芋交還李信,李信暫接皇帝之位不久之後,李信便任命李律擔任皇太子,只有皇帝李信獨排眾議,之前搞出一堆事情的李律母子才回得來。

 

李律擔任皇太子之位時,透過皇太后(李信他娘)完整的教育,再碰到些挫折後,並學習經驗,卻也認識了林秀晶,爾後李信把皇位還給李律,李信與采靜兩人,就像之前的惠明一樣,雲游四海去了,這是Kate對宮二的期待,不過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聽說林秀晶也要加入陣容,韓國女星欣賞的有三個:高素榮、鄭麗媛以及林秀晶。

 

林秀晶那晶瑩剔透的氣質與台灣的桂綸鎂很相似,知道是林秀晶加入後,其實有替宮二鬆口氣,林秀晶的演技絕對沒問題,而她有種很特殊的柔弱氣質,讓人不禁想保護她的欲望油然而生,若是配上李律在宮一守候並保護采靜的個性,兩人的組合真的相當完美,不過前提之下,也要林秀晶配的是李律啦!

 

寫了三千一百三十三個字之後,才發現重點沒寫到!再罵一次,GAN

 

忘了在哪篇手扎已經GAN過了,等妳們看過明晚的完結篇之後,妳們會不會跟Kate一樣覺得,今天的街吻應該是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兩人的對白、街景從彩色到黑白,再配上完美無缺的主題曲,多美?多動人!之後的劇情,妳們不覺得真的是畫蛇添足嗎?

 

李信與采靜一前一後上了公車,李信學著采靜的動作,不確定並彆扭地用臀部撞收錢器,采靜見狀後,連忙牽著李信的雙手,把李信帶走。

 

在網咖裡,李信與采靜兩人像是各作各的事情,雙眼直盯著影幕,卻同時心繫著對方,采靜一句:「我想把皇太子的平凡還給你!」李信回道:「如果不是皇太子,我也不會遇到妳!」MarDar!你們倆個在前二十三集的隨便哪一集,那麼有默契就好了!

 

爾後在明洞上,兩人本是手牽手的漫步,已經知道李信愛她的采靜,還是挑皮的問了李信:「你有多愛我?」

李信笑回:「那有女孩問得那麼直接的!」

接下來李信用堅定的語氣回問采靜:「妳真的想知道?」

 

李信停下了腳步,也輕輕地拉拉采靜,示意采靜,自己有話要說,采靜狐疑的轉過身看了看身旁的李信,她沒想到的是,在人來人往的明洞街上,李信竟是溫柔地先拿掉采靜的帽子,再拿掉自己的,李信一手攬起采靜的腰際,低頭深情的一吻,采靜真的被嚇到了,所以采靜出現稍有遲移的猶豫,李信於是加重自己手腕上的力量,將采靜往自己身上靠緊,親吻采靜之後,李信在采靜耳邊輕輕地說:「在全國人民面前,我不是皇太子李信,我是以平凡男人的身份吻妳,我愛妳!」

 

忘了誰說要看皇后跟采靜那段的感想,嗯!Kate現在已經手軟,明天再續!

 

PS
My Girl─ALL
For ST
妳來自哪顆星(For不吃草的羊、咪咪、夏蜜)
因為打算寫宮的日記,所以上面的List,單純只是為了方便高凱特記憶而已,所有答應回覆的文章會直接放入日記裡,謝謝!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