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99◎﹝47﹞

八大蓋的宮之三十四 By KateFrom Taiwanon 9.1.2006

For Fang雪蝴蝶、彩信迷宮、宸曲、JAngela

 

星期五那天,看的是九點檔的宮,不能說看得很專心,不過沒怎麼轉檯這也是事實!後來到了晚上十二點,又打開了電視,手很賤的按到了第四十一台,還是打算看宮,但不知怎麼的,Kate開始坐立難安,一直在注意時鐘,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到了第二十分鐘的時候,終於忍不住了,轉檯到第四十台,看「老天爺呀!給我愛!」!

 

Kate可沒推薦「老天爺呀!給我愛!」喔!千萬別誤會,只是從這分鐘開始,Kate 便40台與41台轉來轉去,在這裡,不禁要佩服「老天爺呀!給我愛!」的編劇,從十二點二十分開始,畫面就是三個加起來超過兩百歲的老人坐在那裏,嚇死人的是,他們三個竟然可以坐到午夜一點。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演員、一樣的妝扮,就靠編劇寫的重口味對白,硬是可以拖成四十分鐘,這部電視劇的投資報酬率之高,少見並深深佩服。

 

反觀宮,星期五那集,有演到采靜對李律說清楚、講明白、就等幸福自己來,采靜一直哭被皇族長輩們誤會,大火突然燒毀義城大君的宮,李信被冤枉,采靜擔心李信,然後一堆宮中的人走來又走去

 

按照常理來看,宮應該會是比「老天爺呀!給我愛!」精彩,那又為何Kate會坐立難安,一直轉來轉去,原因出在宮的編劇,在這一大段戲的編排,看似複雜豐富,其實內容貧乏、導致演員演來蒼白無力。

 

不知從哪裡看到的,尹恩惠自己曾經說過:她對不起朱志勳,因為演到後面,尹恩惠自己都覺得使不上力,常常看到朱志勳的努力,自己其實有點狀況外

 

沒錯就像她自己所說的,後面尹恩惠的確演的很勉強、Kate看她哭得很痛苦,卻感受不到她的痛苦。面對皇族長輩的訊問,采靜就是一直哭,哭到大家都心煩意亂的覺得采靜也愛著李律。這一段采靜為什麼哭,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她不想對長輩招認,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李律自己一人在單戀自己,因為一把實情說出來,李律肯定會第兩次被逐出宮,而采靜一直認為李律很可憐,基於同情所以保護的情形下,采靜選擇沉默。

 

但問題是在這之前,采靜已經知道李信是愛她的,而采靜在電視說明會上,是如何的親手撕裂李信的心,采靜已經完全明白,並深深地為此愧疚不已,這個時候采靜的哭泣,便顯得蒼白無力。

 

妳不說,李信跟妳受傷、妳說,李律跟妳受傷,也就是說從那一次的哭泣,采靜選擇讓李信跟自己受傷。

 

看出問題在哪裡了嗎?在李律對皇室坦承自己愛慕堂嫂的時候,李律就算定采靜會保護自己,因此被逐出宮的話,肯定不會只有自己一人,因為會算是通姦,不會僅僅是自己在騷擾。

 

所以采靜的哭泣,應該會獲得觀眾的大部份支持才對,但實情是觀眾都在對采靜怨懟,為什麼采靜不說出來!

 

問題就出在編劇身上,對白及過程太不具說服力。

 

到了後面,宮的整個走向開始灑狗血,但導演及編劇忘掉的是,宮的族群之前是怎麼淪陷的,有的是因為漫畫本身、有的是迷李信與采靜如何吃醋與相愛的過程、有的是被李律本身輕柔的風采給迷上,到了後面,孝琳不見了,采靜卻從對孝琳的心懷芥蒂,突然變成一個想飛出宮並崇尚自由的鳥;而之前李信吃醋的酸甜場景,竟然全部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見了,可李律還沒消失喔!取而代之的是李信跟李律的正面對決,但透過畫面的演出,根本不會覺得驚心動魄,只覺得李信有口難言、臉部表情憋憋的,李律變臉似的、姿態強硬卻又顯得疲憊。

 

Kate承認,當初on檔看宮的時候,因為網民們事先的抱怨,已經直接讓Kate跳過這兩集,所以這一次八大的播出,對Kate而言其實也算是另類的首次觀賞,於是開始同情當初連線看著兩集的網民們,一個禮拜的等候,換來的是電腦影幕上氣到發飆的口水。

 

難怪當初宮在韓國播出的時候,宮沒辦法破三十,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回覆段:

【雪蝴蝶】:

看到你的102篇回覆
我的看法是李信說了拍動作片很高興的樣子
是因為他覺的已經解決了孝琳的問題
不知道這種說法你們認同嗎
再來信留采靜在韓國
信是生氣的

不過我覺得他是為大局著想要讓采靜真的能代表皇室
而他不回電話是不想讓采靜知道他居然會這麼想她
不然信不會跟孔內官要加蛋的辛拉麵呵呵
我也是射手座的

這是我的看法啦希望別介意呢

 

信的不善表達感情是因為皇太子的訓練
連媽媽都不能叫了

皇后娘娘也常說要當皇帝的人必須得拋掉感情
所以我一直覺的信很可憐
面對他喜愛的人卻不知道怎麼表達才是對的方式
所以才會有「我只是不知道有什麼方法...」這麼一句話
我的認為是信從一開始的不說明一切到這句話之間
他交出的心
他的改變
就是我迷上宮的原因之一

另一各原因就是皇太子夫婦之間的曖昧幣起熱吻更叫我喜歡
以上同樣的是我ㄉ看法
希望同為射手座的我

能給你們一些射手的想法

Kate】:

妳比較善良並寬恕,但在我的認知裡,那一集說拍動作片李信的嘴臉,真的很不要臉!呵!

 

其實我為什麼喜歡宮的原因跟妳是一模一樣的啦!不同的是,一開始覺得李信真的很可憐,後來是覺得演到這部戲後段的演員,很可憐!到最後是覺得迷上這部戲的朋友們,最可憐!

 

補充段:

覺得這些網友的言論還滿精采的,雖然不一定全部認同啦!但跟朋友們分享,於是截錄如下:

【八大宮的討論版】

律到底是不是皇帝的兒子?By彩信迷宮


其實看第一遍時也是這麼深深的懷疑過,
為什麼皇帝對律和信的態度不一樣呢?
會不會律是皇帝親生的
?

可是看到第15集皇室聚餐時就稍稍釋疑,推論如下:

皇 帝:越看越大哥,所以感到很自豪,
慧正宮:是嗎?因為太像,所以我感到不安

皇 帝:有何不安?
慧正宮:我不能忘記14年前的那天,
    就像孝烈太子一樣,
    感覺也有一天, 律會離我而去,
    所以我很害怕,
    對不起,陛下
    讓你看到這樣的我.
皇 帝:為了太后娘娘(已追尊指慧正宮),為了逝去的兄長
    我會保護義城大君,請勿擔心
慧正宮:現在我和小兒,能夠依靠的只有陛下
我覺得慧正宮說看到律長大愈像孝烈,
心裡卻愈來愈感害怕,

第一是因為怕律像孝烈一樣,有一天突然離他而去, 
第二是因為內心覺得虧欠孝烈,所以律愈像他爸,
慧正宮也愈覺得心虛,所以推論應該不是皇帝的兒子.

至於皇帝的態度,對律,
第一,皇帝自己覺得虧欠大哥,
因為自已和皇嫂的戀情曝光
,
導致孝烈知道後發生意外死亡。(詳Remark

第二,因為律是他心上人的小孩愛屋及屋,
看到心上人母子成了孤兒寡母的,且是大哥的遺族,當然心生憐憫之心,
這也是律媽最擅長的,利用別人同情弱者的憐憫之心及異性愛慕之心, 
退一步,讓皇太后覺得慧正宮可憐而下令快速進行追尊儀式,
將兩位前後任的皇太子和皇帝玩弄於股掌之間,
利用人性的弱點來達到自己追逐權利核心地位的野心慾望。
Remark

這段導演沒詳述,只說是意外身亡,之前既沒生病,也沒戰亂, 
能引起皇太子突然身亡的也只有意外事故囉,
而皇太子身邊應有翼衛司隨侍在側,所以被暗殺的可能性不大;
同時皇太子備有駕駛,以及前後導車,因此如果是正常的日程活動,
即使發生車禍應該也不會太嚴重。
所以能使孝烈皇太子在瞬間死亡的,就只有兩個可能:
皇弟與妻子戀情曝光後
1.
自殺
2.
自行駕車外出,車禍身亡

皇帝的態度,對信, 
第一,信不是一個體貼聽話的小孩,
也不會講一些好聽順耳的話,
對自己心生敬畏的父親往往也是望之瀰艱,
第二,信不是皇帝心所愛的人所生的,
每看一次信就再一次提醒他失戀的事實, 愛仁ㄚ對狼走(台語)
所以看到信就更覺得心煩,
心煩就更不會和顏悅色囉
不過,我覺得律不是皇帝的兒子, 
最大的假設來自對宮中的傳統道德規範,
如果有此亂倫的事情在宮中發生, 
不就是像百集不屎連續劇一樣灑狗血嗎?
這樣或許更能增加戲劇的張力及賣點
,
或許更能提高收視率, 

也或許導演沒說明孝烈的死因,是一個暗樁(留待宮2表述),
不過如果真的是,對世人卻不是一個怎麼好的示範。
以上純屬猜測,僅供參考。

By宸曲

如果沒有誤會的話,這應該是李律(而非李信是也),究竟在鬧些什麼?才是,對嗎?
憑良心說,一直覺得李律的愛非理性可言,因為就算把彩靜弄出宮,彩靜失去她所愛的人,日子會快樂嗎?會幸福嗎?難道叫彩靜看著電視想信君嗎?拉出宮,人是容易些!但心被分成了二半,一半在宮中可能看的到,接觸不到!,一半在宮外被指指點點!這日子應該是住在痛苦深淵中吧!

By JAngela

信真的被皇太子的教育困慘了...一句「我只是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尤其在這幾集,一定不斷的出現在他的腦海裡吧...
可是也因為他一直以來所受的皇太子教育,所以,他懂得全面性的,也希望能照顧到每一個人,每一個跟他有關係的皇室家人也包括一直照顧他的天-孔內官囉...(當然也一定「去除」了那個噁心肝的律媽...)所以他的愛(不管對采靜、對皇帝、甚至對李律)雖然說不出口,但他一直默默的,非常盡心的去作
...
可是,今天信對律說了一句話,我印象深刻,....而且,這個被愛沖昏頭的律,腦袋也開始「稍微」有空間可以想想別的事了吧...,包含他媽之前說過「年輕時,那個愛過的男人」,以及「不要讓上一代的孽緣延續」之類的話
...
我想這一切,在最後李律想要查他媽是不是幹了什麼壞事的那一幕...(請朋友查他媽瑞士銀行帳戶之事...),李律總算還是醒著的,雖然愛采靜愛得盲目,可是,如果信出了事...,他也會擔心的,就像信跟律媽說的...「她要對付的,應該是跟她旗鼓相當的人...而不是只會找毫無能力反抗的人來欺負...」(問題是,如果她這樣做,就不是那個惡心肝的慧正殿了...連信他們這第二代也不會有戲唱了...簡單說,就是柿子撿軟的吃...只會欺負比她弱小的人阿...

而這一場,當然也是因為,李律他媽徹底惹到信了,所以他才不像平常,一點都沒有思前顧後的,直接去找律媽,而且還「請」她別再拖采靜下水了...(所以說這徐華英怎麼這麼盧阿...她要狠也要狠得有腦阿...雖然妳有那個新來的金內官這麼會辦事...但妳的兒子都會看不過去妳這媽媽喪盡天良ㄟ...
而這一段主要也是說,律,雖然擔心他媽,但她一直很清楚,他那個噁心肝的媽,不但對他心愛的采靜出手,也會對整個皇室不利,以及採用極端的手法來對付他的皇兄-...
其實想想,信真的很衰...,身為太子什麼都不能作,卻又什麼都得作,(想要的自由因為成為皇太子而被隔離,身為皇太子,又要顧到所有皇室的無聊身譽問題,甚至顧及皇室與國民的信任,哪像家裡那個死老猴皇帝...搞自己大哥的女人又不會收拾善後,還又讓這麼噁心肝女人回到皇室來搞破壞,搞的下一代都知道這種醜聞...死老猴就是死老猴,你對不起的是你那被你氣死的大哥,以及無辜的律,而不是那個噁心肝的女人...

批ㄟ司,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的是,這「宮」,是如此的講究法規...是如此多的禮教約束...,可是,為什麼李律他媽可以在宮裡跟信鬼叫鬼叫「要信把位子還給律」,也跟皇后說「她的律就是要成為皇帝的人」...她去跟她客兄皇帝說就算了,(反正老了,也只能靠往日情分...可是,為什麼阿...她是太后了不起嗎?會不會明目張膽的有點誇張...雖然是現代皇室...但它不是一直在講究皇室法規...(是說...那老狐沒有這樣直接說的話,黃仁磊不就要用更多篇幅來講她私下搞鬼的事嗎...我想大家都不想看XD

口乾...,不過我喜歡下個禮拜,采靜趴在信身上那一幕,然後之後又一副高興樣在信面前轉圈圈耍白癡(對不起...這呼應信說的:「真不知道妳是太單純,還是太殘忍..........真不知道妳(采靜)是太愚蠢還是神經有問題,妳老公我這麼的愛妳,妳卻老要我解釋再解釋,不愛幹麻老讓妳靠背阿《信OS:我的背是敏感帶ㄟ》...真是!.......再一次saysorry,我自己都笑趴了...),然後李律在外面看到,一副心碎模樣的那一幕...
(看清楚ㄟ!比照之前明善堂,信在樓下看到采靜跟律在樓上彈琴那一幕,你現在傷心個什麼勁,你哥那時就是這麼的不爽,懂嗎?)

另一個疑問是,其實我覺得,信本來就知道律跟采靜沒什麼,因為他非常的清楚很多事,因為信的太子身份,因為信的機車個性”...所以采靜心裡如果很悶...(在宮裡)只能跟律說(因為那個老狐媽,律當了十幾年的平民...至少比較能體會她的心情...),只能讓律安慰她,而不是采靜自己要的,但久了,他自己也難免疑惑...,他老婆雖然是愛他的...,可是,采靜對那個擺明了愛她的小叔呢?他自己也疑惑了,不然不會在他那個死老猴皇帝爸爸面前,遲疑采靜對他的心意...

PS

My GirlALLFor ST

妳來自哪顆星(For不吃草的羊、咪咪、夏蜜)

因為打算寫宮的日記,所以上面的List,單純只是為了方便高凱特記憶而已,所有答應回覆的文章會直接放入日記裡,謝謝!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