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98◎韓劇~宮﹝46﹞

八大蓋的宮之三十二 By KateFrom Taiwanon 8.30.2006

For Fang

 

妳們仔細看一下,其實李律長得跟李賢還比較像,不知道李賢是誰嗎?李信「引老背」(閩南語)啦!李信長得跟李賢一點都不像,尤其是臉型跟眼睛,李律跟李賢都是方型臉、雙眼皮,而李信是長型臉、單眼皮。所以這更印證Kate的想法,李賢是徐華英的「客兄」(閩南語),孝烈皇太子知道李律不是他兒子之後,氣到去撞車了。

 

有沒有看過那麼淒慘的人,已經疑似頭戴綠帽,還要被自己的親生父親怒斥:早就知道的事情,為什麼李信不說出來。「引老背」還真的不知道李信那守口如瓶的個性耶!自己的「老背」跟「大悶」(閩南語)有婚外情,他都沒說出來了,疑似頭戴綠帽的這等鳥事,李信又怎麼可能說出口,再說李賢哪時候關心過自己的兒子了?!還不是禍及李律,他才出面!

 

到了更令人驚奇的下一幕,面對勾引自己媳婦的姪子,李賢竟然是輕聲細語的勸告李律:「放棄好嗎?」。皇帝不是應該最遵守法條的人嗎?先不講公不公平,單就法條來說,李賢的尺度在哪裡?也是啦!十四年前的李賢,作出跟李律一模一樣的事情,十四年後的李賢,自然沒有那個立場去苛責李律,就同理心來說,李賢是滿具備的啦!WISPA說得還不夠狠,這不只是看到同鄉,這是找到知己!

 

Kate覺得皇后與惠正殿的那一番話說得很好,身為君主,最重要的是要冷靜的控制自己的感情,這樣才不會意氣用事,這一句話把惠正殿堵得死死的。雖然很討厭李賢那個「死老猴」(閩南語),但在冷靜控制自己的感情這一方面,他倒是作到了,如果是李律的個性,十四年前的李賢,根本不可能乖乖娶皇后,他應該會在孝烈的大婚典禮上一哭、二鬧、三上吊,李賢的確是克制住自己的感情,光是這一點看待李律對皇室坦承愛慕采靜的衝動,就真的就不適任皇帝之職,不過也有可能是「死老猴」懦弱不敢抗議啦!

 

在那一場李律的告白,Kate完全沒看到李律對長輩們的歉意,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虧欠他似的。Kate不知道妳們知道,為什麼世子不能住在宮中的原因?因為如果皇太子突然因故去世,世子要馬上接替皇太子的位置,所以皇太子跟世子不能搭同一部車、不能坐同一部飛機、不能出現在同一個公開場合,當然也不能住在同一個住所,這是國家安全,就跟總統跟副總統不能同時出席的道理是一樣的。

 

李律恨自己的皇位被奪、怨自己的未婚妻被搶,問題在於,就算他不知道這背後的事實真相,都是惠正殿當初婚外情的事情,被皇爺爺知曉之後,才被逐出宮的,但李信跟采靜相愛在前,他並不是不知道。堂兄早在堂弟愛上堂嫂前,就已結婚並合房,姑且不論「違背倫常」這四個字,是不是一個正常人都該具備的常識,Kate的前提之下是,就只因為李律他的愛、所以他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Kate同情李律愛采靜,但采靜不愛他的苦,甚至也可體會李律從一個皇太子變成一個世子的悲,但問題是在當李律面對皇室長輩,為什麼他可以一點愧疚之心都沒有?難道就只因為李律他的愛,所以他就可以為所欲為嗎?這是Kate對李律最大的不諒解!

 

李律振振有詞的說著:「采靜本來就是他的!」,問題是采靜早已是兄長妻,再則、采靜已經跟他說過,她愛的是李信,那Kate不明白的是,李信究竟在鬧些什麼?!難道把一個不愛他的女人一起弄出宮,這就是愛那女人的表現嗎?

 

面對李信後來的責問,李律更是義正辭嚴的說:皇太子之位就讓你坐,采靜我帶走。從頭到尾采靜就不停的跟他說過不愛他、愛的是李信,李律不是不知道這一點,但他憑什麼用皇位來跟李信交易,皇位我不搶,只要采靜給我,采靜不是東西,但就法律層面來說,采靜是李信的妻子,法律不僅是皇室生存的依據,也是所有國民應遵守的規定,李律有沒有想過,本來只是他的單戀,但在法律層面下,采靜跟李律變成了通姦,要死自己去死,幹嘛拖著不愛他的女人一起去死,這就是他所謂的愛情、采靜看不見的真心嗎?

 

今天最大的問題在於,采靜不愛李律,而采靜的眼淚,李律也有功勞,李律為什麼就一直怒罵李信讓采靜哭呢?

 

知道實情後的李信,就一直在保護李律,他對李律說不出口的是:略奪你一切的人,不是我,是你媽媽!相較於李信的敦厚與不忍心,李律一直理直氣壯並蠻橫的苦苦相逼,這是多強烈的對比!李信早知道如果有一天,當李律發現這一切的真相時,李律會多情何已堪呀!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