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91◎韓劇~宮﹝39﹞

八大蓋的宮之二十六By KateFrom Taiwanon 8.22.2006

For Fang、安妮夫人

 

閔孝琳這個角色,是從頭到尾、從裡到外的失敗。

 

電視劇,首先講究的是一貫性,如果不連貫,也要有一個合理的轉變原因,而孝琳從一開始的狀似富家女,到後面的寄住在老師家的窮人家子弟,是完全的不合理。

 

還記得在馬場的時候,孝琳對李信提出:她無法接受李信娶一個,會對鏡頭比V的女孩子,這句話的前提是,如果孝琳是富家女出身,是合理的,但後來孝琳是窮人家的女孩出身,這句話則是違背常理的。

 

漫畫以及小說中,閩孝琳是富有人家的私生女,關於這一點,比較符合孝琳驕傲與冷漠的個性。因為是有錢人家的女兒,所以驕傲,私立高中講究的是階級;因為是私生女的緣故,因而冷漠,某一方面是隱性的自卑導致。

 

而孝琳照編劇的改編後,就走向「不搭不七」(意指不倫不類)的樣子了。

 

孝琳可以是窮人家子弟,這絕對沒有問題,但如果是這樣,就無法去說服觀眾,孝琳一開始的某些行為,買高檔MP3送給李信、參加濟州島的華服、到泰國度假…等。

 

因此Kate假設,宮一開始的孝琳,應該還是富家女,不知何種緣故,改成窮人家的子弟,在猜!宮的編劇群不至於腦殘的把孝琳的身世,改成前後不一置的腳本,所以Kate認為是宋知孝的經紀公司介入干涉,而時間大概是在泰國行之後,宋知孝的經紀公司眼見孝琳已成全民公敵,以至於要求編劇群改變孝琳的身世,來增加觀眾對孝琳的好感度、減低觀眾對孝琳的嫌惡感。

 

另外一方面,宮原本是兩條主線在阻礙李信跟采靜的愛情,一條是李律、一條就是孝琳。爾後孝琳因為接了電影公司的電影,無法繼續宮後面四集的演出,又再度打亂宮後面四集的架構,原本的兩條主線,變成了只剩下李律這條線,因此整個宮的重心全部失衡,也連帶讓李律的個性,也突然變得異常激烈,雖然說漫畫跟小說中的李律,比電視劇來得壞,但就電視劇中的李律來說,卻也變得前後不一致,但李律的轉變卻有一個合理的理由,因為他想得到采靜,而孝琳卻沒有一個合理的轉變理由。

 

在第一集中,孝琳被采靜撞到與被李律撞到的嘴臉,還有跟孝琳要離開校園時的說詞,根本就是三個不同面貌的女孩。孝琳被采靜撞到的嘴臉是微慍的,被李律撞到的表情是無所謂的,而面對F3的追問時,孝琳的回答又是天真、單純的,這是編劇很大的Bug,讓Kate一度覺得孝琳是個神經病。

 

孝琳進宮接受皇后的資助後,跟采靜聊天時,孝琳提到了:「…妳不要放棄…不過,如果以後李信回過頭來找我,我還是會接受的。…」

 

還有,孝琳見到惠正殿時,她雖然拒絕惠正殿的提議,但她還是說了句:「…夢想跟@#$%^&,我都不會放棄的,我相信只要我等待,總有一天都會屬於我的。」

 

是說,這樣的孝琳,是哪一點看得出來她要放棄李信了,她只不過看出李信愛的是采靜,而連她要死,都無法挽回李信,甚至只喚回李信的沉默與一句太晚了,所以孝琳選擇先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再回過頭來爭取她愛的李信罷了。

 

於是昨天那一集,孝琳跟李律交談時的咳嗽,便讓Kate十分發毛,如果只是單純的咳嗽,導演應該會CUT掉,因為沒事放個女配角的咳嗽幹嘛?吃飽太撐了不是嗎!所以孝琳的咳嗽一定有其用途,因為李律還問了孝琳一句:「妳沒事吧?」,李律的疑問就是Kate的擔心。

 

因為Kate擔心孝琳的咳嗽,恐怕成為宮二的伏筆,愛死采靜的李信,說什麼也不可能回頭再愛上孝琳,因為孝琳自殺沒死成,所以李信也無所謂,除了孝琳後來得絕症之外,Kate想不到有什麼原因,會讓李信”暫時”放開采靜的手,到孝琳身邊陪她一下,GAN!真的會變成意難忘(台灣長壽本土劇,到今天500集!)或是流星二嗎?啊!老天爺呀!請您阻止宮二的編劇繼續腦殘吧!

 

今天應該會演到孝琳向李信提出,一起出國留學的提議,Kate說呀!是誰說孝琳要放棄李信了,她只不過是認清了,李信不愛她、李信她娘支持婚姻制度下的采靜,所以在孝琳沒辦法之下,先行退席,最重要的是,之前接受老師的資助去英國留學,跟現在接受皇后的資助出國留學,有啥不同嗎?

 

孝琳自始自終都從未放棄過李信。對於孝琳的心態,不能說她錯,只是Kate不欣賞。

 

坦白說,對於一對已經結過兩次婚的夫妻,編劇還要編出啥樣的劇情,再來演個二十集呢?打個譬喻,小李飛刀的李尋歡,他的飛刀再厲害,身上也不會放著無窮無盡的飛刀,因此再他耍完所有的飛刀後,戰局尚未結束,難不成他要叫敵人等他一下,讓他揀起地下的飛刀後,再重新耍一遍嗎?所以,關於宮二,Kate敬謝不敏!

 

早說過皇奶奶是個不簡單的角色,在惠正殿試圖暗示李律比較適合當皇太子之際,皇奶奶:「…李信皇太子我比任何人都還了解他,他的責任心與義務感比誰都還要重?…」一句就打死惠正殿後面長篇未發的言論。

 

末了,皇奶奶還問皇后,采靜跟李律走那麼近,李信不會吃醋嗎?可見皇奶奶早看出”引孫蓋咩送”(閩南話:她孫子非常不爽!),或多或少,皇奶奶希望皇后提點一下她媳婦不要跟李律走太近,也暗示皇后注意一下年輕人的交往,皇奶奶薑真是老的辣!

 

其實皇奶奶比皇帝和皇后還要了解李信皇太子,連他會不會吃醋,都想到了,皇奶奶才是真正的國母!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