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83◎韓劇~宮﹝31﹞

八大蓋的宮之十八By KateFrom Taiwanon 8.10.2006

For Fangfishlilyha

 

韓版第十八集,李信跟采靜已經吵得天翻地覆了;八大版第十八集,兩人甚至還沒合房!所謂春城無處不飛花,皇太子夫婦的春天,何時才會翩翩來臨呢?

 

Kate實在是太欣賞惠明公主了。

 

面對惠正宮,惠明公主可以笑臉盈人的叫聲:「大伯母」,那口氣之自然,可讓惠正宮也找不到理由,劍拔弩張的對待惠明,然後兩人狀似親膩地寒暄幾句,轉身之後,惠明公主完全換了一個嚴肅的態度,去安慰她驚慌失措的母親,最漂亮的是,惠明公主強調以正道應萬變。想是精明如惠正宮,怕是萬萬沒料到後來的皇帝,既不是她的李律、也非李信,而是惠明公主。

 

而面對李律,這個要奪她弟弟皇位的堂弟,她更可以像家人一樣親切地騷著李律的頭,談天說地的閒聊著,妳看得出惠明對李律的喜惡嗎?至少Kate看不出來!

 

惠明公主著實是一個天生的王者,不止惠正宮不是對手,李信、李律這對堂兄弟更是都要靠邊站!

 

簡式1

因:李信把孝琳的相片收得很好,全部放在HR的箱子裏。

果:采靜翻到孝琳的相片之後,傷心地哭著跑出東宮洋館。

 

簡式2

因:采靜翻到孝琳的相片之後,傷心地哭著跑出東宮洋館。

果:皇后李律同時看到哭泣的采靜,分別對李信產生抱怨。

 

簡式3

因:皇后李律同時看到哭泣的采靜,分別對李信產生抱怨。

果:皇后對李信告戒要好好疼愛采靜;李律自此更肯定要從李信身邊奪走采靜的信念。

 

由簡式1+簡式2+簡式3得知,房間收得太乾淨=第一、會被媽媽找藉口罵,第二、會給情敵藉口搶走自己老婆,第三、老婆會哭。

 

以上是Kate經過很嚴肅的思考後的心得,絕不是來卡唬爛的。

 

李信是怎麼暗自照顧著他的采靜,妳們可曾想過?采靜提著要給李信的蛋糕,慢慢地走向李信的教室區域,李信為什麼一看采靜過來,就要趕采靜走,因為李信早知道他那夭壽朋友三人組,嘴巴絕對不會饒過采靜,到時受傷的雖是采靜,心疼不已的可是這個為人夫的他,所以在采靜還沒收服他的夭壽朋友三人組之前,絕不能讓采靜跟他們處在同一個空間,這是李信照顧采靜的上上策之一。

 

沒多久,李信跟李律在迴廊上相遇,李律對於李信的直接,一開始是難以招架,李律用「沒想過」這三個字,來回應李信的「如果當上皇帝,第一件要作的事情」之問題。但也由這兩個堂兄弟的對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兩人雖然都想得到采靜,但李信卻是比較體恤李律,所謂「王者必須要有悲憫天下之心,因為他是所有子民的王,而非單單只是王所喜愛之子民之王」。

 

Kate不知道妳們看懂,Kate所想表達的意思了嗎?是不是一個好的情人?跟愛情的深度是沒有關係的!或許李律是一個會下廚、會說貼心話、會適時給予溫度的好情人,但是就愛采靜的深度來說,不能用形於外的表相就說:李信對采靜的愛、不如李律對采靜的愛來得多,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采靜她愛的是誰。

 

孝琳其實也沒錯,只是編劇給她的退場方式非常可憐,但孝琳出現在采靜前面,這不能怪李信,這是命運的安排,如果沒有孝琳的驗證,又怎麼可能那麼快速的讓李信與采靜感覺到彼此的在乎呢!

 

Kate離題了!

 

李信回答李律,李信要讓流落在外的世子回到宮中居住;而李律回答李信,他要廢除政策聯姻。

 

前面說過了,王是全民之王,由此可見,李信是從體恤到李律在英國14年的苦,所以他當上皇帝第一件事,是不要讓他的兄弟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而李律廢除政策聯姻,只是為了要還采靜一個自由之身。

 

的確不能怪李律誤會李信的心還放在孝琳身上,因為泰國的親吻相片、因為李信本身個性的矜持等,都在在讓人誤會他是不喜歡采靜的,但李律本身不是不知道采靜是愛李信的,救贖本身的定義在愛情是不適用的,李律想救采靜,但不愛李律的采靜,不適合宮的采靜,光是這兩點,李律奪回皇位後,再把采靜娶回宮,這不是另一種型式的折磨采靜嗎?

 

雖然目前采靜誤會李信不愛自己,但至少采靜是待在她愛的男人身邊;如果她後來嫁給李律,跟一個不愛的男人,在同一個牢籠中,采靜會是全天下最悲哀的王妃,到底李律還是用著以愛為名四個字,去愛著他的采靜。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