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81◎韓劇~宮﹝29﹞

八大蓋的宮之十六By KateFrom Taiwanon 8.8.2006
For Fang


關於八大版的第十六集,綜觀YY版、熱線版以及八大版,Kate則是比較喜歡YY版的翻譯。

李信與申采靜兩人,一塊兒躺在床上的那段對話,李信還沒發現采靜已經睡著,仍自顧自的繼續說道:「如果妳覺得可惜」這是八大版的翻譯;「如果可惜妳現在也可以去」這是熱線版的翻譯;而Kate最喜歡的是熱線版的翻譯,「妳要是敢後悔的話」。


原來介意李律跟采靜那段短暫婚約的人,豈止李律本人,連李信都非常介意。


同樣的,在這一集,是第二次看到采靜主動去開李信的門,第一次好像是不小心誤闖暗房那次。


采靜小心翼翼地走入李信的房間,她完全忘了之前,在暗房被李信大兇那次的慘痛經驗,所以像采靜這樣不記隔夜仇的女孩,是無法想像李信這種心眼小、肚量小、醋勁大的男人。


走進屋內後,李信發現是采靜,馬上端正好自己的儀態,是呀!就算是采靜,李信所受的皇室教育,在這個時候,還是不能完全放鬆下來。


想想、采靜應該不知道李信的床裝有暖爐,所以采靜可能是睡不著,身體又難受,想說繞去李信哪、亂亂他也好,沒想到李信一開始的表情比冰魚還冰、比木魚還木、比死魚還死,李信會不會想采靜身體已經在不舒服,還在外面亂跑不睡覺,還好是夜晚,義誠君不能入宮,還好!


李信問采靜要不要上他的床時,第一次看到的Kate有小小的被嚇到了一下,李信一向很矜持,連禮物都不能親自送了,他竟然會邀他老婆上床,這時候想到之後會演到他們合房,熱墊子也是只準備一張,那末地位是全韓國第三高的女人的房間,怎麼床會沒有裝暖爐呢?


這個時候韓國應該接近冬天吧!照韓國說法信剛過完生日,而他是射手座的,皇室怎麼可能沒幫太子妃準備暖爐呢?一定是李信叫尚宮們拆掉的,嗯!一定是這樣,心機重的男人。


李信看著熟睡時的采靜,他的眼神是何其深情,是不是沒人發現的時候,李信的深情才會傾巢而出呢?但總不能讓采靜天天昏睡吧?!李信有多喜歡采靜?想是連李信都還沒發現有這麼深吧!


順便一提,八大版的翻譯,還有一個地方讓我比較喜歡YY版的,就是采靜昏倒時,F3說:「她是不是裝的?」這是八大版的;而YY版的是:「李該不會真的喜歡上醜小鴉了吧?」對照後來閔孝琳對李律說明她的擔心,YY版的比較合理。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