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雷】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64篇~韓劇~宮﹝12﹞

宮之解構By KateFrom  Taiwanon  6.8.2006

For Fang

 

Kate沒看過原版漫畫「我的野蠻王妃」,因此一切的基礎全來自電視劇的感受。

 

說實話,宮拍的相當混亂,前面感受到的是一陣清新的微涼、四個字:如沐春風;到了後面卻是被混濁的水給潑了滿臉、一個字:亂。最亂的還是宮的中心思想!

 

宮既想推廣韓國固有的傳統文化,卻又念念不忘收視率上的諸多壓力,所以宮的經是隱形的八股教條、緯則是凡夫俗子的情情愛愛,兩條線因為處理不當而造成毛球,於是變得相當混亂,前面幾集很明顯看得出來他們想賣韓國的文化,到了中段就後繼乏力,後面更剩下三角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糾葛,因此最後未能創造出如大長今般的經典,留在腦海裏的僅剩下男女主角的臉孔和八個吻。

 

先批第24集,完全可以看出來這集是多餘的,完美的句點早已出現,而且出現的很無懈可擊,就是在第23集中,明洞街上的那個街吻,畫面拍的極美,味兒也剛剛好,天長地久的色彩早已潑出,為了拖成24集,硬是再多了不知所謂的一集,宮讓Kate覺得畫蛇添足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其次,在宮中有很多陷阱,是導演跟編劇所設下的陷阱,他們本想讓觀眾跳進去,卻忘了把觀眾拉出來。不知道妳們還記不記得,這部戲主要就是在演信跟彩京如何產生誤會後,然後和好,他們作了如何讓他們誤會的陷阱,後來他們也讓信跟彩京和好,但當初讓信跟彩京吵架的原因,似乎總沒個水落石出。

 

這麼說好了,有一集就信跟孝琳親吻的相片被彩京看到後,彩京難過的類似離家出走,後來信挽回了已經心死的彩京,用他獨特的擁抱,但到了第24集都沒解釋那個吻不是信主動的。再來,還有彩京誤以為三年後信去巴黎,要帶的人是孝琳而不是彩京,然後到了第24集結束,還是沒有人去告訴申彩京,妳老公那天有一句很重要的話妳沒聽到。

 

在這一季的宮,像這樣沒解釋清楚的陷阱很多,這不算是Bug,只能說是組織不夠綿密,對於ON檔的戲,這是無法避免的。

 

回過頭來,Kate不知道要稱讚漫畫家還是導演了,這樣虛擬朝代的創意,交錯古代禮節,落實現代生活,衝擊出來的效果,已然成現,的確是華麗無比。韓國電視劇稱霸亞洲市場已經超過五年,坦白說,就在善變的Kate每每要放棄韓國電視劇之際,就會出現個類似救世主的電視劇,讓Kate想看完這部就好,而上一部是金三順。所以Kate必須稱讚的是,就算韓國的電視劇最後總會落入一個俗套,但韓劇偶爾的創意,就是讓Kate看了5年韓劇卻還沒放棄的原因。

 

話說到陷阱,韓劇很會玩看似如此,卻並非如此的把戲,宮尤其玩的淋漓盡致。

 

如果問妳們叫妳們形容彩京,妳們會用啥形容詞,是不是平易進人、鄰家女孩這類的詞,那再問妳們存在我們生活週遭,像彩京這般的女孩多點?還是孝琳這般女孩多點呢?按照常理應該是像彩京這般的女孩多點吧!可是就市場供需原理,在宮這部戲中,彩京比孝琳搶手,因為彩京有兩個男人癡心守候,而孝琳只有一個,所以彩京是需過於供、而孝琳勉強可以說是供需平衡,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裏,因為皇太子只有一個,所以皇太子搶手,那彩京比孝琳搶手的地方,是不是像彩京這樣的女孩子其實比孝琳稀少,所以在市場上來說,彩京因此搶手。

 

所以韓劇拿手的地方就是製造假像,然後將我們催眠,就像律對彩京那樣。

 

看外在條件,像孝琳這樣會跳芭蕾、氣質獨特的女孩子,應該稀有,但彩京卻是比孝琳搶手,所以存在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像孝琳般的女孩應該是比較多,Kate指得是心性。

 

孝琳明明喜歡,卻是拿翹,她自以為李信是喜歡她的,而李信對於她的喜歡足以天長地久,而孝琳就像大部份的女孩子一般,為了將喜歡的男人挽回,總會說出許多藉口,美其名就是以愛為名,我們常作孝琳有可能會作的事,卻以為自己是彩京。

 

假像是導演跟編劇給予的,重要的是我們卻接受了。

PS

1.

談情說愛就留待血腥的文字出現以後

2.
Kate
手扎第265篇:宮-民宿之旅﹝For庭英媽﹞
Kate
手扎第266篇:宮-李律﹝For詩人﹞
Kate
手扎第267篇:My Girl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