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59篇~韓劇~宮﹝7﹞

Kate為什麼喜歡申彩靜?By  KateFrom  Taiwanon  4.21.2006

For真情、Tung以及Fang

 

Kate對申彩靜的喜歡,首先建築在身為一個韓劇的女主角,就個性上來區分,她一點都不如以往韓劇女主角那樣莫名其妙的楚楚可憐;其次就是她對李信的看法以及態度,在在都讓Kate十分欣賞。

 

從第一集、彩靜跟李信的初次相遇開始,她的一顰一笑就能捉住Kate的視線,偶像劇的女主角,若要詮釋個性直率或是天真可愛的演員,多少會落入做作的範疇,可彩靜不會,還是該說是尹恩惠不會!

 

想想幾乎看過流星花園第一部朋友們,看到宮的第一集,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那校園中瀰漫的氣氛、男主角與同儕之間的互動,多少都有台製流星花園的影子,重申一次,Kate並不介意抄襲,因為編劇界就那一群人,但不要抄到令Kate反胃,聽到了沒?三立!

 

言歸正傳,彩靜第一次與信相遇,就是彩靜自己幻想的那段,的確很像我們對偶像劇的既定印象,但宮的編劇群或許想證明些什麼,又畫蛇添足的多了後面的現實橋段,宮的編劇有可能想走出流星花園的制約,因為要是杉菜就會拿鞋子往信的臉上砸,但在最後一集中,信、律以及彩靜三人各自回憶往日記憶的時候,有趣的是,彩靜回想起第一次見面的回憶竟是自己幻想出來的那一段,Kate想說的是、這會不會是一個bug呢?

 

再言歸正傳,拿流星花園來比,倒不是真的覺得兩劇真的很像,因為從第二集開始,宮便如脫疆野馬般的,妳根本不知道它會跑到哪邊去?只是因為宮的出現,Kate才認識了彩靜,記得彩京不經意的偷聽到信跟孝琳求婚的那段對話時,彩京黏著牆壁轉移身體的那段演出,就是這一段,才令Kate繼續看了下去。因為Kate無法想像台、中、港、韓、日其他女演員要是如尹恩惠這般演法,會不會也讓Kate覺得自然的很好笑。

 

再再言歸正傳,Kate為什麼喜歡彩靜?一開始是尹恩惠的表演方式讓Kate全然接受。不知Kate是否提過,雖然看了很多韓劇,但韓劇女演員的演繹方式,常常有太過的痕跡,總覺不甚自然,所以往往根本無法體會韓劇男主角們對於那些女主角們的愛的基礎是建築在哪裡?後來終於明白,是建築在韓國電視編劇群的瞎掰裏,這也就釋懷了。尹恩惠詮釋彩京的演法,是那種天真、活潑又帶了那麼一點點瞎搞,那誇張卻並不會太過,就是那種當所有人都覺得彩京即將搞砸所有事情的時候,她卻又可以靠著五分聰明、五分運氣有驚無險的化險為夷。

 

因為尹恩惠有了Kate的眼緣,所以這才開始仔細解剖信是如何愛上了彩靜!

 

之後,彩靜入了宮,從她一次又一次的與信交手,Kate也跟信媽一樣,一次又一次的認同彩靜。最初彩靜對信的感情應該跟明洞街上的千萬少女們一樣,帶點崇拜,並且覺得自己是狗屎運能成為皇太子妃,所以彩靜對信多少只是偶像的心態。然而彩靜後面對信態度上的轉變,才是讓Kate欣賞彩靜到不行的原因。

 

彩靜對信她是不吝付出她的喜歡與關心的,但她不是毫無止盡的給與,她給了信十分,她會看信有沒有回應,她並不奢求信要十分的回應,只要信有那麼一點的回應,彩靜她會繼續付出的,相反的,如果信一直沒有回應,彩靜也會意無反顧的離開,完全沒有遲疑。

 

這時不禁要把琴子拿出來相提並論,並不是說琴子對直樹這種無怨無悔的付出不對,而僅僅只是Kate無法喜歡琴子而已。有沒有想過琴子她一直不知道直樹是喜歡自己的,這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如果直樹今天根本就沒有喜歡上琴子呢?那琴子這些年來的行為是不是可以用糾纏來形容呢?

 

所以彩靜對與信那種愛的表示與手法,便是Kate最欣賞的地方。

 

一開始彩靜以為信愛的是孝琳,但伴隨著日積月累的相處,彩靜開始感覺到信似乎是有回應的,彩靜一直在尋找信在乎自己的證據,不為什麼,只為了讓彩靜自己有合理留在宮中的力量,所以彩靜與信一直在互相拉扯,彩靜要信說出來他愛她,這並不過份,因為就連最初信都違背自己心意的對彩京謊稱孝琳是自己心愛的女友,所以他不能讓孝琳進宮受苦,即便信對彩靜的佔有慾越來越明顯,彩靜只懷疑她已走入信的生命,但彩靜她根本不知道有沒有走入信的心中。

 

因此,化妝舞會後的誤會,雖然讓信承受了排山倒海的壓力及不諒解,但就彩靜的立場來說,她聽到的是三年後,信要帶孝琳離開宮中去國外留學,這樣的情況之下,有沒有注意到,信因為不知道有這樣的誤會,所以他也沒辦法解釋,如果彩靜還對信百依百順的話,那彩靜真的是作賤自己到了極點了。

 

爾後信強吻彩靜,並對彩靜說了句:「我是妳丈夫」嗯!這個時候,請以彩靜知道的狀態去想整個情況,大韓民國誰不知道申彩靜是你李信的老婆,你現在對我申彩靜說這個幹嘛?三分鐘前,你還信誓旦旦的對你心愛的女友說三年後,我們雙宿雙飛,三分鐘後,你李信竟然可以深情成這樣的吻我、看我、提醒你李信對我申彩靜的所有權,明白嗎?彩靜本來還覺得至少、至少信他是真心愛孝琳的,對於自己多少只是喜歡而已,但經過李信的這個強吻,彩靜這才發現,李信在那麼愛孝琳的情形下,竟然也可以那麼深情的吻自己,剎那間,彩靜對李信全然失望、心痛,彩靜深愛的丈夫對愛情竟可以玩弄到這樣的地步,手段是如此的不光明磊落,所以20集、21集到22集中,信對彩靜越是呵護,彩靜會覺得信越是虛偽,這是彩靜的想法!跟妳們說啦!李信在那三集有多痛,彩靜一樣就有多痛啦!

 

Kate欣賞彩靜的自尊,也喜歡彩靜的開朗,最重要的是,在她是如此喜歡信的情形下,因為質疑信對她的愛而將信推開,這個勇氣Kate最喜歡彩靜的地方。

 

PS

1.進度﹝參考用﹞:

954XX日:李信在第23集之淚!(For雪兔)

954XX日:警告!

954XX日:解構宮之1

954XX日:裸肩上的吻!(For真情)

2.

如果我還沒看Fansion70My Gril的話,樓上四篇希望四月份可以出得來,嘻!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