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48~台劇~惡作劇之吻(3
片段的愛戀與霸道的溫柔By KateFrom Taiwan on Jan18.2006
For
默默

我記性很差,兩個小時前所發生的事情,都可以忘得一乾二淨,更枉論兩天前的氣候,還是兩個月前的劇情。記憶這本不屬於我的東西,要我擁有好記憶,這真是太為難我了一點,所以往往讓我記得的只是一種感覺,尤其那感覺如果帶來溫柔的氛圍,那更是會讓我久久難以忘懷!

我想了很久,坦白說、我想起的任何一段劇情,完全沒有完整的,那怕只是一句對白,我都記得零零落落,但江直樹為「證明」袁湘琴是喜歡自己的,刻意地背出湘琴當初寫給直樹的告白信時,那一刻,屋內的人全部訝異於湘琴的曾經表白,而我卻驚訝於直樹的霸道行為。

直樹唸出湘琴的信,為的只是反駁湘琴對江媽媽否認喜歡自己的事實,可我老實說,直樹這行為完全不留湘琴的情面,湘琴第一時間是尷尬而難堪的,問題是直樹何必讓湘琴這麼的尷尬並難堪呢?單純只是為了證明湘琴喜歡的是自己嗎?直樹最討厭無聊而無所事事的人,但直樹這行為難道就不無聊嗎?逼湘琴在大家面前承認對自己的好感,到底所為何事,直樹不是不開心江媽媽每每為自己感情的事而擅自主張嗎?那末讓江媽媽知道湘琴喜歡自己,不就等於直樹挖了個大坑讓自己跳嗎?我相信在當時,直樹並沒有想到那麼多,他只是不高興湘琴為何要否認喜歡自己,問題是有那麼多女孩喜歡直樹,直樹可曾在乎過其他女孩的喜歡呢?直樹在那片段所顯現的行為,何止霸道可言,如果說湘琴喜歡直樹的這些年,是一意孤行,那直樹對湘琴的許多霸道行為,那又算什麼?直樹為令湘琴在所有人面前,承認對自己的喜歡,是種霸道;那直樹一句不漏地默出湘琴的告白、卻是溫柔。

沒多久,那陰魂不散卻癡情不斷的阿金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直樹對氣憤難平的阿金表達,自己與湘琴結婚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惹得阿金的情緒接近崩潰邊緣,妳們總該記得,直樹在面對浩謙的時候,可從來不會這樣對子瑜作出相同的行為,而直樹對阿金永遠只是挑釁,但他又何必呢?湘琴一直在他手裏,湘琴根本逃不出他的手掌心,江直樹比誰都還明白這道理,他又何必一直、一直的挑釁阿金,因為在好久以前,阿金對湘琴的深情早就讓直樹如坐針氈,阿金每一次為湘琴所表露的深情,在直樹眼裏,那是在當下、直樹他所作不出來的事情,直樹明白湘琴喜歡自己,但湘琴的厚道與善良,難保湘琴不會因此感動而有所動搖,想清楚,江直樹都會愛上袁湘琴了,這大太陽底下難道還有什麼不會發生的事情,直樹為讓阿金知難而退的每每挑釁,是種霸道;但深藏在直樹心中的那份不安,卻是溫柔。

直樹對湘琴的溫柔,早在他們倆個高中都還沒畢業的時候,直樹就霸道的為所欲為了。

我說過了,我記性真的很差,但直樹那種只有他才會為湘琴所散發的溫柔,雖細膩的不容易發現,但卻讓我沉迷在那種氛圍久久不願離去。

直樹有個眼神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湘琴在跟浩謙學長通電話時,陰錯陽差的讓直樹以為他們在情話綿綿,直樹那個受不了的眼神,再對照網球場上對浩謙所發那致命的一球,說真的,面對任何可能跟湘琴有曖昧的男人,直樹的手法果真絲毫不見手軟,直樹那次在網球場上對浩謙的行為,根本就是意圖殺人未果!呵!

之後,兩對不是情侶的男女,在大街上相遇,在被街頭混混追逐的慌亂中,直樹拉的可不是站在自己旁邊的子瑜,直樹拉的是湘琴,妳我都相當明白直樹不是拉錯人,我還記得直樹面對湘琴問他為何拉的不是子瑜時,直樹好沒氣的回她一句:「難道妳希望拉妳的是浩謙嗎?」雖然直樹後來又自圓其說的再補:「浩謙花了那麼多錢及心力為子瑜作那麼多事,也該讓他跟子瑜好好相處一下」是說,直樹哪時候變的如此體諒他人呀?再者,那個可憐的浩謙還被直樹海K過一球呢!直樹因負氣而同子瑜出遊,是種霸道;可在慌亂中,拉走不知所措的湘琴,卻是溫柔。

後來,又一個不知死活的追求者出現,武仁。在那個時候,直樹根本沒把武仁放在眼裏,對直樹而言,武仁不過是一個對湘琴好奇的男孩子,好奇是短暫的,再加上湘琴她喜歡的是自己,所以阿金跟仁武打起來的時候,直樹才好沒氣的提醒那兩個男人:「湘琴喜歡的是我,你們再吵也沒用」我突然想起來,直樹他從來就沒對浩謙說過:「子瑜喜歡的是我,你再追求也沒用」因為子瑜他不喜歡,所以子瑜不關他的事;而湘琴是他江直樹的,說清楚對大家都乾淨俐落,再纏湘琴就是一種白目的行為了!

說到底,是直樹刻意的霸道,還是不經意的溫柔,才讓記憶不好的我去串連每個片段,硬是把這愛戀的氛圍給記下了,呵!

默默!我是很想繼續寫啦!但我的手指真的很酸,先休息一下了!嗯!一千八百多字了,應該不會被打了吧!再聊!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