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25篇


我愛妳,而妳卻不記得…我愛妳!By KateFrom Taiwanon Aug13.2003

For Alice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妳面前,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By張小嫻…

以前,對於張小嫻這段美極了的文字,總是不太能夠感同身受,這段文字本身所傳遞出來的哀傷。

即便,到了現在這個時刻,還是一廂情願的認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天人永隔的生與死。

而今,透過日本電影「定情物」,那種「我愛妳,而妳卻不記得…我愛妳」的哀傷,卻是慢慢地清晰的感受起來。

愛情,在日本電影「定情物」中,除了「我愛你」的白色狂喜和「我不愛你」的黑色悲愴之外,還有「我不記得你」的灰色哀傷。

要怎麼訴說這樣的哀傷呢?

「我不記得你」不代表絕對的「我不愛你」,「我不記得你」有可能是「我愛你」,也有可能是「我不愛你」,這樣的灰色比黑色的絕對悲愴,還是白色的絕對狂喜,都還要來的絕對致命。

這樣的絕對致命,是你沒有能力可以去抗衡的,你只能眼睜睜地、任其事件自然演變,完全無法從中改變些啥麼,也就是說,你的命運是交給、你所愛那個人的手裏,而這個人、卻是不記得她愛過你。

椎名桔平所釋演的前田一行,在他的雙眸裏,總有你一眼也忘不盡的心事,因為他深愛的女人,在結婚前一個禮拜,失去所有關於他的任何回憶。

一旦你無法接受你愛人的「過去」,那怕只是其中一小段「過去」,你們也將不會有所謂的「未來」。

因為,「未來」是由全部的「過去」所組成的。

前田一行深愛著池野千尋,初認識池野千尋的時候,前田一行就明白了,在池野千尋的心中,有一塊自己進不去的「灰色地帶」,而這個灰色地帶就是池野千尋的「過去」。

還記得池野千尋再度失去記憶的當下,前田一行還沒發現異樣,他只是很習慣性的問千尋頭會不會痛,他只是很自然的去摸千尋的額頭,而千尋也很下意識的閃躲以及害怕。

就像千尋慌亂跑出去之際,最終還是走回前田一行的身邊是一樣的,前田一行永遠在千尋找得到的地方,等她。

而前田一行在發現千尋忘了自己的表情,尤其是反應,後來看完這部片子的時候,在回過頭來看時,真是令人為前田一行心痛不已。

為什麼Kate那麼篤定前田一行的心痛呢?

因為後來千尋慢慢憶起跟前田一行過去的種種時,千尋說:「你喝純咖啡,我不加奶精;你吃火腿蛋,我都吃蛋餅。」

你們知道前田一行聞言後的表情是什麼嗎?前田一行的眼睛只是看著前方,並沒有轉過頭去目視千尋,然後前田一行慢慢的說:「可是…你今天早上並沒有想起這些事情來!」

忘了愛你的記憶,真的會讓被愛的那個人覺得很心痛。

然而,心痛還不是最痛,而是當她恢復了記憶,卻發現,她居然愛過、比愛你還更愛的男人的「過去」,這才讓你明白何謂痛徹心扉!


=池野千尋
=前田一行
更愛的男人=那個歌手或其他的未婚夫


前田一行、不是千尋唯一的未婚夫,那又為何前田一行,最後可以讓千尋接受自己內心最深沉的痛苦回憶呢?

因為前田一行是這些男人裏,真正勇敢的男人,他的勇敢讓他選擇,自己再怎麼痛苦也要千尋找回失落的記憶;他的氣魄讓他決定,無論如何,不能讓千尋繼續迷失在痛苦的深淵裏!
﹝待續﹞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