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22篇

 

第2集之曖昧的心態By Kate on Jul16.2003

 

實在想不太明白的是,鷹宮真去她的同學會,為什麼要帶永瀨洋海一塊兒去呢?尤其非常令人玩味的是,鷹宮真因為覺得永瀨洋海的領帶太醜,還送了一條新的領帶!

 

很多看過美女與野獸的影迷們大都認為,美女與野獸描寫愛情的篇幅太少而且太淺,可是Kate卻是認為,應該說是導演描寫愛情的手法異於時下的電視劇,較為內斂、低調並且隱喻。

 

記得,第二集曾經出現一個男性律師,是鷹宮真以前在東大的同班同學。他,多金、帥氣,舉手投足間,乍看來彷彿是男的鷹宮真。曾經試想過一個「可能性」,鷹宮真是否曾經把他當作是一個交往的對像?!

 

因為鷹宮真問過那個男律師一個問題,就是關於假面超人。

 

言歸正傳,鷹宮真對於自己的工作秉持的就是一個信念,而她的信念一開始是為收視率而戰。

 

看到第二集的時候,就深深感覺,鷹宮真只對收視率有興趣,並且是理性的;而永瀨洋海是人性的主導,並且是感性的。鷹宮真很擅長大方向的策略決定,而永瀨洋海卻對細微之處有超級細膩的觸覺,兩個人在職場上雖然時有衝突,但卻是天衣無縫四字得以形容之。

 

像永瀨洋海一開始發覺,鷹宮真決定放棄報導棒球明星鋤田收賄的新聞,為了JBC集團的利益。永瀨洋海馬上萌生退意,因為永瀨洋海覺得在這樣的工作環境相當沒有意思,於是乎,就像被永瀨洋海隨手一扔的領帶是一樣的,那麼的孤擲一注。

 

永瀨洋海真的是一個很憑著感覺走的男人,當然他感性之餘,必然也會有所隨時隨地的改變心意,而改變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鷹宮真的任何決定。

 

當鷹宮真用著淡然的口吻冷冷的對屬下說:「───把電話掛掉───把門鎖起來!───」相對應一開始一個男屬下畏首畏尾的說:「───我剛買了一隻狗,而那隻狗還剛懷孕───」的懦弱。

 

不禁要說,真是一個漂亮冷靜又果斷的鷹宮真!

 

鷹宮真雖然幫大家作了一個關鍵性的決定,但她尚不能穩定大家的軍心,整個JBC晚間新聞的人全亂成一團、大家全慌在一起就可看出,鷹宮真的決定讓大家失去信心,此時,平時超不正經並且痞子加三級的永瀨洋海﹝還記得永瀨洋海在第一集跟爆炸頭幫播報氣象報告的泳裝女郎評分的過程吧?﹞站起來,帶領大家呼氣、吸氣的穩定軍心,永瀨洋海輕輕鬆鬆的幫鷹宮真穩住陣腳。

 

不禁也要說聲,永瀨羊海還真是一個溫暖而又不可或缺的痞子呀!

 

待風平浪靜後,永瀨洋海馬上去找尋那條當初鷹宮真送的領帶,雖然翻箱倒篋,但是永瀨洋海卻是記得非常清楚的知道領帶丟向何處!領帶對於永瀨洋海的意義還是特別的。

 

然而領帶對於鷹宮真的意義呢?

 

想探討的是鷹宮真帶永瀨洋海去同學會一個真正的心態,同學會雖然在鷹宮真的嘴巴裏是一個交換名片並交換情報的場所,就是因為鷹宮真這樣的說詞,才讓Kate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那就是曖昧的心態。

 

美女與野獸導演處理愛情的手法,真的是既內斂又低調。

 

那個男律師問過鷹宮真:「───妳跟那個叫『永瀨』的人,那些三流的人們───。」

 

永瀨洋海也問過鷹宮真:「───你們是『約會』吧?───」

 

其實有時候男人的觸覺是比女人還敏感及正確的。

 

雖然導演並沒有讓鷹宮真從嘴巴流瀉出一些透露自己內心感情世界的文字,但是從鷹宮真周遭人們的反應,以及鷹宮真的眼神,多少看的出一些端倪。

 

還記得鷹宮真初上任即面試所有JBC晚間新聞的人時,當永瀨洋海一走進來時,鷹宮真是一反常態的先低頭不語,那靜穆的幾秒鐘,跟後來才解釋說兩人九年三個月前的交往,是一個很高明的前後呼應方式,也就是伏筆。

 

尤其,當鋤田事件結束後,鷹宮真和永瀨洋海在走廊上相遇時的對話,鷹宮真對永瀨說:「你在這幹嘛?還不快去工作!」而永瀨洋海回應:「是!是!」

 

以及,鷹宮真看到塞在永瀨洋海身後的領帶時的眼神,那條領帶對鷹宮真應該也是特別的吧!

 

至少Kate是這樣想著的。

7/29(星期二)起至8/12(星期二)晚間八點起,緯來日本台首播美女與野獸!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