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21


「幾乎」無懈可擊的第一集!By KateFrom Taiwan

 

on Jul9.2003


「美女與野獸」的第一集,拍得非常好看!因此各位看倌們,可千萬不要錯過

 

7月29日晚間八點,緯來日本台的首播。

像這樣以電視台為背景的題材,日韓兩地的電視劇已經拍過許多,所以除了編劇的功力以外,還要看看演員們的演技以及彼此之間有沒有擦出火花!

松嶋菜菜子以往多是飾演甜美可人的角色,這次的鷹宮真倒是迥異於以往的詮釋方式。擁有出色外型的松嶋菜菜子,這次依然不負觀眾對於她時尚的印象,光是
第一集就換了近十套的套裝,不禁還是要說句,松嶋菜菜子穿套裝的樣子還真是好看。

而福山雅治的永瀨洋海,更是大出Kate意料之外的出色。那夏威夷似的花襯衫,說話時候、身體不自覺的跟著擺動,在在都告訴著觀眾:「嗨!我、永瀨洋海!是一個痞子。」

畫面一開始便是美國紐約以及法國巴黎兩地交替的播放,姑且不論其真實性,因為松嶋菜菜子的英文發音以及法文發音是非常明顯的Bug。但光是那陣仗就足以令人感受到,製作這部戲整個Team的誠意,Kate彷彿可以看見他們想要傳遞一部好戲給電視前觀眾的用心。

的確,當畫面從美國UNN電視台切換到日本JBC電視台的幕後,連不是專業新聞人員的Kate,都深深感覺這個晚間新聞的整個Team實在是太過鬆散了。

 

不過就鹰宮真的角度來看,JBC晚間新聞所有的工作人員,的確是以鶴卷先生最沒有貢獻力,該怎麼說呢?但是鶴卷先生的認真程度卻是所有人之首,當然在鹰宮真明白了這點之後,這對她而言會是多大的衝擊了。

 

所謂的信念,是鷹宮真賴以在目前已是收視率掛帥的社會中,出類拔萃的原因。但是真正讓鹰宮真感到震撼的地方是,她的信念第一次受到打擊。

 

她認為沒有價值的人,今天居然讓她化險為夷。

 

其實鷹宮真和永瀨洋海都是第一眼就認出彼此,但---這並不是決定他們兩人要Kiss or Fight的重要因素。

如果洋海真的沒有能力,在鷹宮真眼裡,洋海就是狗屎。

 

可洋海還真是給他感覺、視覺敏銳以及才華洋溢的男人。

 

洋海靠的不只是一個感覺還有視覺,而鷹宮真憑藉著的只有視覺。像雪乃一走進來,洋海就知道這個女孩子是觀眾要的,而鷹宮真到了雪乃已經在唸稿了,還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看一下履歷表,然後冷冷地說句:「不過是大學生而已嘛。」

 

直到收視率報告出來,證明永瀨的確不是來混的。

 

一開始即交代鷹宮真是東京大學畢業的,而鷹宮真一畢業後,馬上負笈到哈佛去唸碩士,永瀨洋海和鷹宮真是在大學時候交往的,於是乎,合理推測鷹宮真跟永瀨洋海应該都自東京大學畢業的。

 

不過這不是重點。

 

在第一集中,有很多爆笑的橋段,譬如那個爆炸頭,從第一次出現在鷹宮真的眼前時,鹰宮真就受不了的問:「你是誰呀?」;到後來爆炸幫新聞部寫新聞稿,氣喘如牛的將稿子遞給洋海時,鹰宮真又問:「你是誰呀?」;到最後鹰宮真終於捉狂的大喊:「你到底是誰啦!」光是看鹰宮真瀕臨崩潰的邊緣,以及爆炸頭對於鹰宮真完全不鳥的對比,那個衝突點就安排的十分高段。

 

另外,還有一個很明顯的Bug是,對於一個上得了電視的選舉,基本上怎麼可能會沒有派SNG車到各個现場Stand By,更何況只有三組候選人,又不是三百組候選人。不過也是啦!就因為是JBC這樣烏龍,才會連續27個月都收視率墊底。

 

說真的,當畫面切到那隻大頭貓頭鷹扭著頭、甩著翅膀出現時,你們知道Kate的心有多震撼嗎?因為這是洋海憑著他的反應能力,以及平時細微的觀察能力所出來的成果,當然囉!最重要的貓頭鷹並不是洋海拍的,是那個看似貌不驚人的鶴卷先生拍的。

 

看著貓頭鷹翩翩的出現時,內心已經是感動萬分,再加上那個當選人尹澤惠騎著腳踏車,一面揮舞著自己的手跟選民握手,一面充滿熱誠的臉挨家挨戶的拜票,Kate馬上熱淚盈眶的奪目而出,實在是太感人了。

 

洋海專注的眼神緊盯著螢幕、鷹宮真吃驚的雙眸已無法離開螢幕、JBC晚間新聞的每一個人無不是在螢幕前大氣忘了喘的呆掉了,而Kate則是在電視前面掉下了淚水。

 

當情緒還迴盪在,真摯的候選人還有胖胖的貓頭鹰的身上時,另外一個一絲不茍的主播,先是專心念著爆炸頭所寫的新聞稿,換完紙張時,看到紙張上的字句,主播不禁也呆掉了,但不愧是三十年的主播,什麼風浪沒見過,他依然不疾不徐的念著:「---請記得收看半夜兩點半的泳裝、護士問答碰碰碰。」然後一鞠躬。


Kate
不敢說美女與野獸從頭到尾有多好看,畢竟青菜蘿蔔各有人愛,但是還沒見過這麼精采、令人玩味的第一集,所以請記得收看。

 

07/29(星期二)起至08/12(星期二)晚間八點,緯來日本台開始首播美女與野獸!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