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
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15

 

火鳳凰之衝突By KateFrom Taiwanon Apr14.2003

For小熊

 

一年半前,有次看到韓劇「情定大飯店」裏有幕演到畫面切成三格,就是徐甄茵跟韓泰俊吵完架後,繼續跟申東賢講電話,以至於韓泰俊後來打不進來的三格畫面。

 

當時曾經看到有影迷很讚嘆這樣的拍攝手法,直說前所未見,可當時Kate只覺得這種拍法似曾相識,直到最近重溫火鳳凰後才發現,原來香港電視台早在二十多年前就這樣拍過了。

 

董舜華和倪駿的愛情是建立在不斷地衝突上。

 

在愛情片中,男女主角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衝突,然而在Kate的心目中、也只有旗鼓相當的愛情對手才會有「不斷地」衝突,因為衝突是「持續地」以及「不斷地」,所激起的火花也就是一陣接著一陣的此起彼落了!

 

董舜華出身微寒,然而在她身上從來看不到韓劇身為孤女的女主角所特有的悲情。

 

第一次約會、讓董舜華和倪駿的關係漸入佳境,當倪駿提起自己是被收養的時候,董舜華聽聞後不由得發愣了一下才抿嘴地對倪駿說:「---你知道前面那棟是什麼建築物嗎?那是保良局﹝孤兒院﹞,我就是從那裡出來的!我從來沒對人提起過---

 

而倪駿聽到後除了嚇了一跳之外也只是笑了笑說:「不要自卑,英雄不怕出身低。」

沒想到董舜華不管落在自己身後的倪駿便挺起胸膛的往前走去說了:「---我沒有自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提起---

 

這時倪駿才第一次感受到董舜華的倔強,要董舜華卸下人前的武裝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今天還是因為倪駿有雷同的遭遇,董舜華才「順便」說了出來而已,聰明的倪駿知道現在的董舜華需要的不是言語的安慰,倪駿也只是拉了董舜華的手臂一下就將董舜華攔入自己的懷裏,由倪駿領著董舜華往前走,倪駿從這一陣子的相處中得知,也只有用溫暖的胸膛去讓董舜華明白,倪駿完全清楚孤兒長大中所遭遇的辛苦。

 

尤其是韓劇,女主角的眼淚就好像是主題曲以及片尾曲似的必備要素,但是董舜華在戲裏、Kate記得的只掉過兩次淚,第一次是初出社會就面臨到執照可能拿不到的困境,所帶給助養人宋宣儀種種麻煩後的歉意,而第二次就是當倪駿面臨到生死存亡的官司,董舜華因為擔心得不能自已的留下淚來,這一次也不是為了自己而留淚的。

 

而倪駿在「火鳳凰」裏,跟董舜華的那段感情可謂是歷經大悲大喜。

 

雖然董舜華是愛著倪駿的,但是董舜華在倪駿的心裏還是留下了傷痕。

 

那一次、倪駿眼睜睜地看著董舜華上了情敵甄孝文的車、絕情的離去,倪駿第一次悲從中來的站立不住,因而才抱住打從出生以來從沒抱過自己的親生父親,倪駿真的是結實地抱著親生父親哭到不行,泣不成聲的倪駿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摯愛的董舜華怎麼會有如此迥然不同的改變。

 

再一次、當倪駿站在法庭上親耳聽到自董舜華口中所流瀉出的字字句句,倪駿真的發了狂,他沒想到董舜華真的變了,甚至還要親手置他於死地,自己深深愛的女人、一夕之間卻試圖要置自己於死地,倪駿之前的痛苦開始加劇、最後終於失控,當董舜華走過倪駿的身旁時,倪駿的心痛已經化學成想跟董舜華玉石俱焚的心死。

 

Kate感同身受倪駿的難過不是在倪駿雙手掐住董舜華脖子時的暴烈神情,而是當倪駿回獄中等待審判的時候,前面坐著一直乞求倪駿不要放棄、不要自暴自棄的母親,倪駿那一眼的空洞以及死寂的表情,唉!令人心碎!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