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第211

四個男人之「守候只為了一聲幸福的嘆息」By KateFrom Taiwanon Feb25.2003

For Wendy-J

 

徐卓才是「舞動奇蹟」裏最癡情的男人。雖然Kate喜歡Benson遠遠勝過喜歡於徐卓,但Benson的深情卻不及徐卓的癡情,徐卓真的是一個「從一而終」的男人。

 

Kate曾經提過三年前的Benson一定非常寵愛Emma,但是徐卓寵愛Emma的程度卻是尤勝BensonEmma的付出。在這一方面、Kate將之解讀為徐卓經過了比Benson還多的人生經驗,而徐卓的滄桑讓徐卓可以包容Emma的恣意妄為!徐卓用時間換取空間,徐卓讓Emma開始只是事業需要徐卓,到最後Emma是連心理也需要徐卓。

 

BensonEmma是相愛過一場,但無論如何只看到Benson在意過Emma,卻沒有很強烈的意願想擁有過Emma,甚至BensonEmma的情意方面,Benson始終顯得有些意興闌珊,或許是在Benson的認知裏,Emma背叛過他吧!

 

徐卓守候Emma的那股蠻勁,看起來雖然是那麼的柔情似水,但是不論是誰卻是絕對爭不過徐卓。每次徐卓跟Benson的對話,都每每為徐卓的對白而折服不已。

 

第一次徐卓對Benson說:「---關於Emma,你知道的---我都知道---,還包括你不知道的部份,我全部都知道。---Benson聽聞後絲毫沒有不悅,只是沉默。Kate明白了,BensonEmma的感覺真的淡了。

 

再一次徐卓又對Benson說:「---我覺得你已經不愛Emma了。---」天才的Benson居然反問徐卓:「------我該怎麼作?---」由此Kate真的相信Benson還真的完全不愛Emma了。

 

從徐卓的對白,我們可以知道他不僅看透Emma,他也懂得Benson,甚至徐卓還能鼓勵小愛,一個情敵喜歡的女人。Kate對徐卓只有佩服。然而長期的守候真能換來對等的愛嗎?別人不敢說,但對於徐卓來說,相信他真的作得到!徐卓絕對能換來Emma的一聲幸福的嘆息!

 

Benson!這一個小愛從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的男人,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Kate最驚訝的是Benson居然可以慢慢的對小愛說:「---妳為什麼要回頭找我?---妳只要用心找,妳會看到我的心,只要妳用心找---」唉!也難怪Emma後來的不開心了[Uma1] 

 

三年前Emma到底是如何離開Benson的,說實在的戲劇中並沒有清楚的交代,但Kate肯定的是Benson絕對沒有在街上追逐著Emma,然後對Emma說:「---妳只要用心找,妳會看到我的心,只要妳用心找---」真的可以肯定Benson真的是睜著自己的眼讓Emma離自己越來越遠。

 

Benson可以一「眼」看到有顏色的小愛,就算在千萬人群中,Benson還是可以很輕易的找到小愛,因為顏色。但是小愛卻必須用「心」才能看到Benson的心,Benson是這樣要求小愛的,Benson要小愛不要只是盲目的追逐,有一顆心其實一直是在哪等著小愛、看著小愛,但不識人間情愛的小愛卻一直不知道!可也還好Benson知道小愛的心!

 

或許Benson在徐卓出現後,終於明白自己只能作Emma的戀人,而不能全方面的作Emma的爸爸、Emma的哥哥、Emma的朋友---等。殘酷的是Emma需要的也不只是戀人!BensonEmma在平靜無波的時候或者真能當戀人,但是人生又怎麼可能都是風平浪靜呢?因此兩人終難白首!

 

相較於徐卓的癡情守候,Benson對於小愛也是另一種深情相繫。徐卓靠的是「綿密不絕」的照顧,Benson則是用「心靈相通」去維繫。

 

Benson在街上追逐小愛、Benson被小愛掛上電話、Benson告訴小愛在滿天星斗下人是最公平的,相信這一切都是Emma不曾被Benson對待後的感受。

 

還記得Benson對小愛說的那句[Uma2] :「---不許再掛上我的電話,不然我真的不會再跟妳聯絡了---」呵呵呵!Benson這種語帶威脅的口氣,也只有是戀人的關係才說的出口吧?!


 [Uma1]

 [Um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