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02

「畫虎不成反類犬」By KateFrom Taiwanon Dec30.2002

For小可、BabyblueAnne_clearyLian0823Annette and Lillian

 

「流星花園第二部」編輯群們的用意是相當正確的,但是他們的手段卻是錯得離譜了。

 

在「流星花園」中的道明寺如果個性依然不改,道明寺跟杉菜終難白頭到老。因為道明寺太過霸道的個性、以及以愛為名的行為舉止,是他跟杉菜每每火爆爭吵的導火線。

 

在「流星花園第一部」中,道明楓從頭到尾阻止道明寺跟杉菜在一起,這樣強大的阻力卻也成就倔強的兩個年輕人一定要在一起的助力。

 

編劇群們原本的用意應該是想在「流星花園第二部」中,讓道明寺的個性能夠成熟點、包容點也體貼點!因為如此、道明寺跟杉菜才不會以爆爭吵作為兩人相處的當然模式;因為這樣、道明寺跟杉菜才不需要每每吵架的時候,都需要花澤類的幫助圓場以及花澤類的默默守護杉菜。

 

然而編劇們卻「畫虎不成反類犬」。「手段」太過激進的結果就是,當暴龍成了「瘸了腿」的小白兔時,人們介意的不是小白兔的「瘸了腿」,而是治療的醫生不是杉菜,而是一個演技不佳、讓人難以入戲的葉紗!

 

我哩咧!真的很少看到一個如此天真善良、快樂勇敢和積極樂觀的角色可以被討厭成這樣!葉紗的角色之討好是很少見的,但是鄭雪兒生澀的說著台詞、表情變化不帶任何感情的演繹,讓人覺得一切都很勉強。

 

Kate對大S並無特殊偏好,真的。但不能否認的是大S跟言承旭之間在詮釋杉菜跟道明寺之間真的有閃電﹝已經不只是火花而已﹞流過。

 

尤其每每道明寺望著杉菜那種無奈、很想因杉菜的不解風情而海扁杉菜的神情,以及面對深情的道明寺、杉菜一臉無辜以及些許尷尬的表情總令人忍不住的發噱。

 

「流星花園第二部」裏有一幕,筱喬聽不懂美作式的幽默,竟然把自己深愛的大提琴丟進了河裏,面對在河裏搶救大提琴的美作,筱喬從一臉鬱悶到無辜開懷大笑,真的有道明寺跟杉菜一絲絲過去的影子。

 

有一幕讓道明寺以及杉菜迷幾近崩潰的戲,那就是杉菜哭泣拉著道明寺的手說:『---我是你的杉菜---。』而道明寺卻是慌張的回答說:『---我要找葉紗---

 

其實這是合理的,因為當時的道明寺來說,他當時是失憶的、他當時是喜歡葉紗的,最重要的是他當時的腦海裏是不存在有杉菜的,更何況是「他的」杉菜,道明寺的慌張是合理的,因為杉菜的那句:『---我是你的杉菜---。』衝擊著道明寺「假像平靜的生活」,回台灣後,道明寺的生活好像才剛剛上了一點他自以為是的軌道,突然之間一個完全沒有任何印象的女子哭泣的拉著自己的手、對著自己喊她是自己的,對一個已經心裏面已經有另外一個女子的道明寺來說,他的慌張、Kate完全可以理解。

 

然而編劇讓人覺得罪無可恕的地方是,道明寺的慌張應該是來自於道明寺快要發現另外一個在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女孩子是杉菜,而不是讓道明寺覺得此時此刻道明寺最需要的女孩子是葉紗。

 

「深情依舊的道明寺」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30.2002

For小可、BabyblueAnne_clearyLian0823Annette and Lillian

 

道明寺一直很介意杉菜從未親口對他說愛他,從這一點可以看出道明寺真的很蠢,恢復記憶後的道明寺好像也沒有變得比較聰明一點。

 

杉菜有沒有愛過道明寺,道明寺自己比誰都還清楚,道明寺就像耍脾氣的小孩子,他硬要親耳聽到杉菜親口對他說愛他,在道明寺的認知裏,由杉菜親口說出來的愛是最直接的感受,愛情對於專情的道明寺來說,要看得到、摸得到、還有聽得到!

 

在二十八集中,道明寺與杉菜無助的一起跪在山頂上乞求上天再給一個奇蹟,然而疲憊的兩人等到的是一夜的心碎,道明寺是不甘心,而杉菜是已經很累了。道明寺不甘心就一個上天的玩笑讓他還是失去了杉菜,而杉菜是尋找道明寺記憶的過程中已然身心俱疲!

 

在那一刻,道明寺以為杉菜已經「答應」跟類在一起,而杉菜根本不知道葉紗根本患了絕症。兩人一個﹝道明寺﹞是在心碎到無以復加的情形下,也不問杉菜到底有沒有愛上花澤類,另外一個﹝杉菜﹞是用同理心的姿態也疲倦、也心痛的自以為成全式的離開。這樣兩人的個性,他們很難相安無事的在一起,但是更難讓他們永久的分開。

 

道明寺專情深愛著杉菜、一直不變,而杉菜也愛著道明寺、而且是越來越深,然而這兩人因為陰錯陽差的一直錯過。

 

在萬道流星劃過天際,道明寺為什麼有那個勇氣自杉菜的身邊離開,尤其是在道明寺恢復記憶後,因為道明寺再也無法忍受杉菜自他的眼神中慢慢地、一步步離去!

 

背對著杉菜離去、道明寺可以自己想著,杉菜永遠會在那裡,就如同道明寺在西班牙就曾經對杉菜說過:『---如果有一天我們兩個走散了,妳就站在原地不要動,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總覺得離去的雖然是道明寺,但是道明寺還是會回頭找尋他的杉菜。

 

但是如果先行離去的是杉菜,道明寺終將不知道杉菜去往何處?到誰的懷裡?

 

一直不甚了解杉菜的道明寺,因為不了解杉菜的個性讓兩人都吃了不少苦頭,但卻也是兩人感情戲的爆發點。

 

道明寺一開始往山下走的時候,絕大部份是因為生氣,道明寺覺得又被老天給耍了一次,跪了一夜,連半顆隕石也不見蹤跡,Kate由衷覺得沒耐性的道明寺在恢復記憶後能跪上他一夜已經很給杉菜面子了,真的。

 

而面對杉菜的心碎,道明寺真的也非常無助,對於無所不能、天下第一的道明寺而言,無助的感覺對於道明寺來說是一個莫大的汙辱,道明寺什麼也不能作的就只能等待,甚至是乞求,就算是半顆石頭也行,然而就是沒有!

 

而杉菜的那句:『道明寺、我愛你!』更是加快道明寺的步伐,因為道明寺自己相當清楚,如果再不走、道明寺這一輩子代也沒有力量離開杉菜,在那樣令人心碎不已的山頂。

 

其實道明寺真的很蠢,因為在離開山頂的那一刻,道明寺還是以為杉菜喜歡甚至是愛著花澤類!

 

唉!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30.2002

For小可、BabyblueAnne_clearyLian0823Annette and Lillian

 

不過就快要把道明寺跟杉菜玩瘋、玩死的老天,卻讓命運坎坷的兩人可以順順利利的在西班牙毫無障礙的相遇。

 

這齣讓所有道明寺與杉菜迷心碎到不行的「流星花園第二部」,最神來之筆的只有杉菜跌倒而道明寺伸出帶著流星對戒的手,牽著杉菜起來。

 

緊握雙手的兩人頗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味!

 

當杉菜跌了倒,拉起杉菜那雙大手的還好是道明寺的手;當杉菜爬起來,望著杉菜的那雙深情的眼還好是道明寺的眸。

 

無論如何,歷盡滄桑的道明寺與杉菜還是走進到教堂裏,一起跪在主的面前,這是兩人在「流星花園第二部」裏第二次一起跪了下來---。這次、沒有了第一次在山頂上跪得心碎以及千萬不甘願,兩人想必都有種歷劫重生的感覺,愛情在此更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杉菜在道明寺的心裏、嘴裏、手裏一直都是那「唯一」。

 

如果是還沒「變種」前的道明寺,一聽到杉菜說要知道是這樣、不如就跟小豬頭花澤類在一塊兒,道明寺應該會像在台灣的F3說的,兩人一直豬頭來、豬頭去的沒完沒了。

 

但是「變種」後的道明寺卻也懂得用吻來結束叨叨不絮的杉菜了,雖然腳本老套但卻也勉強可以接受。

 

反正只畫面裏沒有另外一個女人,道明寺跟杉菜愛怎麼樣就怎麼樣!Kate沒意見啦!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