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197篇◎韓影海岸線﹝上

「海岸線」雜感﹝上﹞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25.2002

For Alice

 

沒有「金基德」、沒有「海岸線」!Kate用這十個字來簡單形容金基德之於海岸線的重要性。

 

金基德的確是一個非常有魅力以及極具爆發力的導演。

 

金基德的魅力,緣自於金基德對於現實生活中的一種「解剖」能力,血淋淋但是活生生;金基德的爆發力是那種平地一聲雷,這讓Kate幾乎要忘記他是一位韓籍導演,在這兒不能抗辯的是:「對韓國電影、Kate的確是存在著一些偏見!」

 

很多電影的產生多半是建築在導演「創作」的基礎上,創作的基礎大部份又是來自於「想像」,然而金基德的「海岸線」卻是有「真實」存在過的痕跡。

 

全世界大部份的電影、其實都是過度美化生活本質後的產物,從最簡單的地方說起來,譬如說:剛睡醒的演員,通常臉上應該是沒有任何妝的,但是普遍看起來,我們的電影大概都不會讓演員們作這樣的打扮,除非是不打算賺錢的實驗性質電影或者是打算拿獎的記錄片!

 

從「海岸線」來看張東健的演技是否是演技派?!其實是見仁見智的一件事情,長得帥不是張東健的錯,眼睛大也非張東健的疏忽,容貌原本是張東健進入演藝圈的利器,如今卻成了張東健極欲擺脫的包袱!

 

突然覺得張東健生於韓國這樣人種的國家,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張東健五官的好看對於韓國人而言是特殊的,Kate一直覺得人活在這涅盤當中,特殊決不是一件好事情,特殊比較容易獲得別人的注意,但卻也容易招來妒忌。

 

張東健演得再好,韓國人還是覺得韓石圭是永遠的影帝。普通演員花費三天所準備的心力,張東健最起碼要準備六天以上後的成果,才能至少不被批評。Kate心疼一個長得好看的演員在演藝圈力求成績所要付出的心血,是透過電影成果後所無法一次表現的。

 

張東健的容貌被韓國人視為韓國第一美男子,然而在電影的演技認同上在那些韓國所謂的演技派演員當中,還是有人制式化的認為張東健是奶油小生,一個不過只是長得好看的明星,一個演藝事業壽命比較長的偶像罷了。

 

張東健為海岸線所付出的心力真是很令人感動!然而張東健對海岸線的付出可

用「拚了命」來形容!張東健那股拚了命的勁度實在令Kate懷疑他老哥是不是

有出資這部片?!

 

不想細說劇情,是因為可能會剝奪您們的感動以及驚訝,相信看完之後,您們不覺得海岸線好看,但至少也會被劇情鋪設的震撼所衝擊。

 

一直覺得「戀風戀歌」的朴太希是最貼近張東健本人個性的一部電影,那末海岸線中的軍人角色絕對是離張東健個性最遠的一部電影。

 

「海岸線」中張東健的偏執、纖細,活脫是一個狂熱的好戰份子,身為軍人是張東健的生命,不是軍人、張東健活著也失去了意義。

 

張東健在詮釋這個軍人情緒的起承轉折真的是恰如其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