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
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163篇◎日劇◎愛情革命

 

一抹恭子從未曾發現的憂傷!By KateFrom Taiwanon Agu 4 . 2002

 

前言:尚未看過日劇「愛情革命」的人,Kate建議先不要看此篇手扎!

 

直到須賀對恭子說出:「沒有我為你付出的多!」恭子這廂才從須賀眼裡發現一抹恭子從未曾發現的憂傷。

 

恭子從沒真正了解過須賀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男人。

 

還記得須賀第一次對恭子說要申請調去美國的那一次蹺蹺板約會嗎?Kate知道很多影迷都把這次約會裏蹺蹺板的上上下下、.視為兩人工作與家庭上角力拉扯的暗喻,然而Kate比較一廂情願的去把它看成,須賀是抱持著很興奮的心情和恭子分享,所以須賀很調皮狀似赤子之心的跑上蹺蹺板的敘述自己的興奮,然而當須賀要讓蹺蹺板壓下來的時候,總是那麼小心翼翼的,因為須賀怕的是他心愛的恭子不小心受了傷,反觀恭子一聽到須賀要求恭子放棄日本工作的時候,恭子馬上忘了須賀是站在蹺蹺板上的跳了下來,有沒有看到須賀可是差一點就摔了下來。

 

看到的是、看似不在乎一切事情的須賀由頭至尾地比較注意到恭子的一切;看到的是、深愛須賀的恭子只要一聽到工作馬上就會從愛情中清醒了過來;看到的是、當恭子再在思念須賀的時候‧須賀對恭子的思念一絲一毫不會比恭子少。

 

須賀眼裡的憂傷從美國回來後尤其明顯。

 

圍繞在恭子身邊的朋友數也數不清,每一個都是那麼幫助恭子往快樂的路上邁進,就連情敵的父親﹝片桐﹞到最後關頭也是臨門一腳的幫助恭子解開對須賀的疑慮,相較於須賀的身邊真的孤寂許多。

 

到了最後面、當小福在自己工作的餐廳裏對須賀說:「你真是一個好人!」

 

時,須賀才戲謔的對小福說:「你到現在才發現我是好人啊?」真的要須賀第一次從美國回來後才發現到有人開始覺得須賀可以是朋友,在此之前、一直認為了解須賀的只有三個人,片桐議員、小百合以及真理子,而看透須賀眼裏的憂傷的更只有片桐議員一人。

 

須賀眼裏一直有一抹恭子從不從發現的憂傷,過去的孤寂、今日的任人誤解,自己愛的人(須賀的母親)傷害自己,自己又不經意的傷害到愛自己的人(恭子)。

 

一直深信一件事情,即便是須賀從美國回來了、為了恭子,恭子仍是沒有完全看透須賀眼裏的那一抹憂傷!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