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
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145~韓國電視劇~玻璃鞋

 

對苔曦的失望By KateFrom Taiwanon Jun.2002

For Mickey

 

對苔曦的失望-1

 

原諒我,但我必須說出我心理的話!

昨天我曾經問過一個姊妹﹝一個定時網上觀看韓國VOD的姐妹﹞

我問她:「這齣戲除了善宇、苔曦、盛晰以及嫣紅之外,還有沒有

其他的女主角?」

為什麼我會這樣的問她

因為我開始有很失望的感覺

最初的時候我最欣賞的是苔曦

但前天苔曦的表現卻讓我非常的失望

因為苔曦對在赫的一句話:「你是不是有了其他的女人?」

而接下來苔曦對於在赫開了一整天的會

卻也沒有給苔曦一通電話

苔曦對在赫表現的十分不滿

甚至苔曦在在赫眾多同事面前表現出

我現在一定要跟你說話

我現在對你非常不滿

我同你的關係是特別的

苔曦是有資格不滿

因為苔曦和在赫吻過了

在世俗的觀念裏

苔曦在自己的自覺裏是以在赫的女人去質問

但苔曦不夠聰慧

苔曦沒發現自己根本從沒走進在赫的心裏

我對苔曦的這一點非常失望

你可以說我對苔曦的期望過深

所以我才有今天的失望

還有苔曦的爺爺是怎麼的不喜歡在赫

苔曦比誰都還清楚

如同在赫自己說的

自己只是職員

是一個上司不喜歡自己的職員

因此雖然在赫是真的因故逃避苔曦

但是我無法理解的是

為什麼我看不到苔曦的善解人意、苔曦的聰慧

不是每個人都是董事長的孫女

在赫在苔曦爺爺關愛的眼神下

他能不拚了命的工作嗎

我更無法認同的是

一段感情在出了狀況

為什麼女人永遠想的是:「你是不是有了別的女人?」

在我心中

苔曦不該是如此的表現

苔曦該想的是

她深愛15年的在赫是這樣膚淺的男人嗎

會愛上了苔曦之後

又因為別的女人

所以才對苔曦若即若離

我如果是在赫

我如果有愛上苔曦

苔曦這樣的問我

我會非常傷心

因為苔曦不了解我

而這樣的問題是污辱了我

但今天可以肯定的是

在赫並沒有真正愛上苔曦

所以苔曦這個問題更顯得自我認知不夠

為什麼苔曦如此不了解在赫

在赫是那種愛上了就不會再變的人

在赫的愛如同在赫復仇的心

堅定而不變

在赫要愛上了一個女人是不會變的

為什麼苔曦不懂

沒看出

在赫眼裏的苦

在赫心裏的需要

在赫只是要一個暖暖的微笑

苔曦15年的等待將幻化成不斷的心傷

 

對苔曦的失望-2

 

絕不能用不安全感去解釋苔曦的不夠自覺

誰的心不是孤獨的呢

在赫的心不也是孤獨的

兩個相同性質的人不是更應該明白對方的心

今天即便是無法當上一對戀人

但最少要體會到一個跟自己類似的人

他的心、他的想法

這是苔曦更要體會得到的

依目前苔曦的性格走向

在赫永遠不可能愛上苔曦的

我倒不認為苔曦依賴在赫

我看到的是

苔曦覺得自己的男人終於回國

終於回來愛自己

如果像妳說的

苔曦以為在赫的壓力是來爺爺的阻力

苔曦這輩子永遠和在赫是兩道水平線

因為苔曦的自我認知不夠

苔曦不了解在赫的毅力嗎

一個區區的金必重能阻止在赫去要他要的戀人嗎

在赫不是不喜歡苔曦

苔曦的愛也不是造成在赫沒愛上她的原因

在赫就真的只是不愛苔曦

這就是自我認知的問題

如果苔曦沒有主動索吻

在赫絕對不會去吻苔曦

因為在赫從沒想過吻苔曦的可能性

也不是問話的技巧好不好

真的是自我認知的問題

 

對苔曦的失望-3

 

我不是個認真的戲迷

玻璃鞋我是斷斷續續的看

只是前天看到那一段對話

感覺有一點失望而已

演技再好

人的眼睛不會騙人

苔曦為什麼沒辦法從在赫的眼睛讀到不愛自己的訊息

 

對苔曦的失望-4

 

這個吻不是在赫主動給的

而是苔曦自己要來的

本來我很欣賞苔曦主動跟在赫索吻

因為苔曦果真是『要』到自己要的吻

我很激賞苔曦當時的自信

她自信在赫一定會吻自己

我很喜歡苔曦這種勇於追求自己要的東西的行動

但是苔曦後來那句:「你是不是有了別的女人?」

把我對苔曦的欣賞全打碎了

台灣人妳要明白一件事(台灣人是一個網友的名字)

苔曦愛的男人是特別的

有灰色的過去

這點苔曦也知道

在赫的不變

苔曦為什麼不明白

而苔曦那句話讓我覺得

她當初的自信是上哪去了

在赫會為一個女人對苔曦不理不采?

 

對苔曦的失望-5

 

在赫自己都說過

要利用人一次就夠

他吻她只能說帶有喜歡但絕對不是愛

在赫是完全不愛苔曦的

如果在赫的心裏有一絲一毫愛苔曦

在赫面對善宇的時候不會表現得如此怡然自得

如果在赫有愛過苔曦

在赫的愛未免也太廉價

如果在赫愛苔曦

那是不是應該算愛了15年了

就只單純因為苔曦的愛讓他感到有壓力

在赫就逃

那在赫的愛也真的太懦弱了

那個吻絕不帶有一點的愛

只是疼惜

但疼惜絕不是愛情

難聽點是帶有同情

好聽點是對苔曦有感情

但妳能說感情就是愛情嗎

 

對苔曦的失望-6

 

苔曦盲目什麼

苔曦盲目的以為在赫愛上自己嗎

我不認同苔曦仍停留在在赫拉她去吻的那一刻

因為我喜歡苔曦

所以變得我對苔曦的要求也高

我最失望的是苔曦從未真正了解在赫的愛

不過這也不能怪過苔曦

因為苔曦從未被在赫用愛包圍過

又怎麼能要求苔曦明白在赫的愛呢

 

對苔曦的失望-7

 

第一次的吻是在赫所說的利用

第二次的吻就是在赫對苔曦的憐惜

至於我的閨名

沒關係

反正我已經在電腦前罵過妳了

 

對苔曦的失望-8

 

愛情的盲目真的很可怕

提醒戀愛中的男女

別讓愛迷失了自己

 

對苔曦的失望-9

死皇太后

這樣子大家就知道我沒守著電視看了

妳也知道我不喜歡跟著電視節目看

被綁著的感覺很不好

妳應該知道我很不喜歡一齣戲裏的男主角

會對兩個不同的女人產生愛意

到時被我畫叉叉的不是苔曦

而是在赫了

 

PS

齊浩男除外

 

對苔曦的失望-10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對苔曦的失望-11

 

可怕可以突顯可貴?

我會好好研究一下

晚安

Kate

not

Kateuma

 

對苔曦的失望-12

 

苔曦好可憐

 

對苔曦的失望-13

 

那是張在赫這整部戲的敗筆

 

對苔曦的失望-14

 

是妳要我說真話的

而真話總是最傷人

我有看到進廣告前的OS

寫文案的人真的是有在看戲

不然是寫不出這樣的企畫的

我現在可是很用心的在看戲了

對了

小野真的不作了嗎

好可惜喔

還有啊

人家的英國隊輸了啦

如果英國和巴西那一場球賽

有沒有看到巴西進網的第二球

那英國門將seaman根本檔不住

但如果seaman把整個網架都推開

然後再蹲在地上用手拉耳朵裝無辜

是不是就可以再最後以1比1打延長驟死賽

然後再打PK

算了

妳這個足球白癡皇太后

跟妳說話浪費我的口水

 

對苔曦的失望-15

 

Mickey-Chen是不是台視員工,Kate真的不知道

Kate真的不是台視員工

整個愛劇村的人都可以為Kate背書

Kate跟台視一點關係也沒有

至於小野的事情

妳沒看報紙嗎

可愛的台灣人

 

對苔曦的失望-16

 

Tako

一小心手扭到

二別管別人寫啥東西

三張在赫好帥

 

對苔曦的失望-17

 

英俊?

我是不介意啦

隨便妳

別把Kate寫成Kateuma就行了

至於愛劇村

呵呵呵

在這裏解釋愛劇村就有點撈過界了

http://ontv.videoland.com.tw/channel/ai/index.asp/

以上是愛劇村的首頁﹝一蓬!sorry借個版面﹞

順便有一本書叫「我住愛劇村」

尖端出版社

160大洋

妳要是花時間看完

妳大概就知道愛劇村在幹嘛了

不然妳先去買份今天的中國時報

看一下第36版

也有愛劇村的簡介

 

對苔曦的失望-18

 

妳專心看玻璃鞋就好

 

對苔曦的失望-19

 

管妳的

 

對苔曦的失望-20

 

To台灣人

她們﹝村姑﹞不會砍妳的

因為砍人是犯法的

不過我說實在話啦

美醜每個人的觀感各有不同

但說蔡琳醜實在有一點言過其實

臉圓鼻塌不代表就不好看

有時看起來順眼更為重要

我看蔡琳就覺得看起來很順眼

像我就不覺得金賢珠長的有多好看

以韓國女星的水準來說

金賢珠不過一般﹝在我看來﹞

如果妳今天要問我韓國女星誰長的最好看

呵呵呵絕對不是金賢珠

妳呢可也別砍我啊

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已

PS

1會看玻璃鞋是因為韓在石

2我沒說金賢珠醜喔,我的意思是說在我的心裏面金賢珠不是韓

國最美的女星,不過要我說一個人醜,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堪的事

情,如果被說醜的那個女星知道有人這麼說自己,我想她會很難

過的!

 

對苔曦的失望-20

 

To Mickey-Chen

妳有性別上的困擾嗎

驗性別

很簡單

看性器官啊

從這一刻開始

我不會再強求要妳會變顏色了

 

對苔曦的失望-21

 

拜託

妳的職等跟張在赫同等級咧

怕啥

叫小囉囉幫妳企加班啦

 

對苔曦的失望-22

 

我由衷認為妳的論點很讚

妳一定是女的

只有女人才會深刻感受到依附在男性價值下的不快

O

我也覺得全世界大部份的戲劇

都陷入一個模式

那就是不被男主角肯定的女演員(不一定是女主角)

都必有其令人髮指的理由

不過照妳陳述的最後一點

呵呵呵

那個過得比男女主角還好的角兒

到最後就不是第二女主角了

已經成了女主角

不是嗎

呵呵呵

期待妳的後續

快一點

 

對苔曦的失望-23

 

Dear A

我想妳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

當初會想看這部戲單純因為韓在石

後來湊巧的都是看到苔曦和在赫的對手戲

所以對於他們兩個之間的互動感受是格外的深刻

妳問我苔曦要怎麼去解釋在赫的行為才叫合理?

我想我並沒有用不合理這三個字去形容過苔曦的反應

我一直嘗試強調我的一個感覺就是對苔曦非常失望

而妳可以選擇忽略我的感覺

尤其是女人

會在啥樣的情況下對男人說:你是不是有了別的女人

我的感覺是

苔曦是自喻為在赫女人的身份去問

而我最大的感慨是在普羅大眾的例子裏

會主動的問這一句話的女人通常是可悲的

因為她已經有被拋棄的感覺

就是那種被丟棄、被感受到是一種累贅的狀況

我為苔曦感到悲哀

也為現實生活中問到這一句話的女子悲哀

苔曦是出色的

苔曦不是那種庸俗不堪的富家女

當然在面對心愛的人有改變的時候

我的朋友告訴我

大部份的女人都是這樣的反應

但我的失望是

苔曦為什麼會這樣就想到你是不是有了其他的女人

苔曦為什麼沒有想過在赫是單純的不愛自己

就像現實生活中如果碰到令外一半的改變

也不一定是有了第三者

而是別人不愛自己了

不是我要不要放過苔曦的問題

而是我對苔曦是產生一種

每天對她失望多一點的感覺

除了她問的那一句話

還有她那天的態度

真的是嚇死人

在赫是開了一整天的會

而且是接下來還有一個會要開

然後在赫的身邊還有應該是下屬的同事圍繞在身旁

苔曦居然可以大剌剌的走過去要求

我有事要跟你說---

難到十分鐘也不行嗎---

妳能體會到在赫的感受嗎

我知道或許會有人要我體會苔曦的感受

但是苔曦自己要明白一件事情

異地而處

苔曦如果是在赫會作如是的感想

而我贊成阿0的論點是

玻璃鞋的編劇為合理化在赫愛上善宇

所以把苔曦的個性描寫的

就是這樣的苔曦

所以在赫愛上善宇

 

對苔曦的失望-24

 

對於善宇的感覺

我跟妳一樣

沒辦法

她是第一女主角

所以很多事情變得很必須

我也很想發牢騷說

還有啊

Wendy

妳要不要看一下梧桐雨啊

哈哈哈

 

對苔曦的失望-25

 

Dear Aruba

 

Aruba所說的:「不過妳之所以會這麼評論苔曦,我想也可能

是因為妳沒有過深深愛過一個人的經驗所致吧...?」

 

Aruba會用以上這樣的字句來判斷Kate的感情經驗看來 ,那

Kate也同理猜想Aruba勢必遭遇過Kate之前所描述的:「因為

妳已經有被拋棄的感覺,就是那種被丟棄、被感受到是一種累

贅的狀況吧?」

 

所以Aruba才會對苔曦種種「以愛為名」的動作感同身受囉?

 

Kate只是好奇一點的是,為何沒有感同身受苔曦的種種反應,

Aruba就稱之為:「沒有深深愛過呢?」

 

Kate一直相信一個信念:「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在赫就是不愛苔曦也從未曾愛過苔曦,要苔曦去釋放對在赫的

愛是超過了苔曦的能力,但苔曦之後的反應的確是讓Kate對苔

曦的失望每天多一點,不過這是Kate自己的感覺,而妳們可以

選擇忽略這樣一個妳們沒有的感覺!

 

就說那一天苔曦曾說過的一句話:「我自己都覺得很難過---,跟

一個清潔女工---

 

苔曦不說這一句話還好,苔曦一說這一句話可以看出她對自身

條件的自信,但也可以完全看出苔曦的可悲!因為苔曦愛的在

赫居然可以在一個苔曦口中說的清潔女工前完全放鬆,而無法

在苔曦面前顯現出原本的自己。

 

如果在赫當時有愛苔曦,這句話對在赫是一種莫大的污辱,因

為苔曦的一句清潔女工,似乎是在貶低善宇,或許苔曦說這句

話沒這個意思,但是聽在在赫又或者善宇耳裏呢?

 

苔曦犯了一個大忌,那就是在自己心愛的男人面前貶低他珍愛

的女人!

 

戀愛中的男女最怕就是「以愛為名」。

 

因為今天我愛你,所以我要跟你說話,也不管你是不是在開會

---

 

因為今天我愛你,所以我要跟你結婚,也不管此刻的你是不是

正在愛我---

 

因為今天我愛你,所以你至少要打一通電話給我,就因為愛你

的我等了你一整天---

 

還是如同阿0的論點,為了成就男女主角愛情的合理性,所以

造就這樣的苔曦、因而在赫不得不愛上善宇。

 

對苔曦的失望-26

 

Dear A,

我覺得、以後我的留言妳還是別看好了,希望妳看到我這一段

的留言先不要生氣,因為我們的思考模式差太多了,而且不是

用文字就可以達到兩人共識的地步。

 

看了妳留給我的問題,我還特地轉回我之前的文章看了那麼一

下,到底我是那一句會給妳這樣的聯想?

 

甚至我還覺得妳從頭到尾都搞不太清楚我所想表達的意思,

而我對於這樣的妳的感覺其實滿無力的。

 

我可以接受別人的看法與我相左,而我也很樂意看到別人與

我不同的聲音,特別是別人的文字說服我的時候,我有一種

看到新朋友的感覺!

 

嗯!

 

我現在有一些話想回應妳剛剛上述問我的問題!

 

我「從沒覺得」苔曦的這些行為(我所提到的在赫開會的例

)是「不理智」或是「不正常」!

 

而我可以理解苔曦的這些行為,因為這些行為都是非常標準

的無法獲得男主角真愛的制式行為。

 

我要強調的是:

 

一開始我非常欣賞苔曦,因此我對苔曦的要求也高,但隨著

苔曦「以愛為名」的種種行為,我對苔曦的失望是每天多一

些。而我這樣的感覺妳可以不認同,因為那只是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