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第120~韓國電視劇~情定大飯店﹝4


窒息的愛!By KateFrom Taiwanon Feb.13.2002
For
阿文、Gin
Natta

當初一看到『情定大飯店』之『申東賢』這個角色的時候就讓Kate不由地聯想起有一部外國電影『Internal Affairs』(流氓警察)裡的男主角『Andy Garcia』(安迪賈西亞)。


Kate
的意思不是說這兩個男主角的個性相仿,而是帶給女人的那種震撼很類似。


還記得那部外國電影中有一個場景是『安迪賈西亞』誤以為自己深愛的老婆和另外一位男主角『李察吉爾』有染,當那個老婆出現在『安迪賈西亞』眼前時候,『安迪賈西亞』完全不顧及是在大庭廣眾的餐廳下怒摑他老婆一巴掌,那一巴掌結結實實的把那個老婆打倒的跌坐在遠遠的地上,在這之前『安迪賈西亞』從來沒對他老婆大聲說過一句話。


後來誤會冰釋之後,『安迪賈西亞』無法克制自己情緒地緊擁、狂吻自己的老婆在家中的餐桌上,另一方面又喃喃自語地對他摯愛的老婆重複著一句話:「不要做出背叛我的事情,不然我真的會無法克制自己的親手殺了妳!」


當時Kate身邊的女同學個個無不是感動於『安迪賈西亞』的深情,環顧四週只有Kate的手心在冒汗!


申東賢給人的感覺跟當時的『安迪賈西亞』好像。平時款款深情、怒時狂風暴雨。


從來就沒懷疑過申東賢對徐臻茵的愛,但是妳們有沒有發現申東賢對徐臻茵的愛已經純淨的好像蒸餾水一樣,完全沒有帶一點別種礦物質,好乾淨、好透明。然而這種蒸餾水喝了不會生病,但長期喝下來卻會對人的免疫系統造成的是失去免疫能力。因為蒸餾水完全沒有帶別種礦物質,所以我們的身體對疾病也會漸漸地失去抵抗能力。


申東賢的愛就是這樣。


申東賢他一步步地靠近妳、申東賢他慢慢地用眼神鎖住妳、申東賢不著痕跡地用他的雙手環繞著妳,直到妳發現自己的腰是被他用雙手圍繞著、自己的雙唇已經被申東賢的雙唇緊貼著、自己的身軀其實早化作在申東賢的身軀上時,妳已經整個人淪陷在申東賢窒息的愛裡!


申東賢的愛令人窒息。


這不能怪申東賢,因為申東賢一直是這樣子去寵、這樣子去愛他的女人。徐臻茵被申東賢愛上了,徐臻茵是幸,徐臻茵這一輩子不用擔心申東賢會離她而去,因為申東賢也不可能會先行離去,在申東賢的愛情世界裡、徐臻茵可以咨意妄為,因為申東賢一定會全由著徐臻茵的一切行為;徐臻茵被申東賢愛上了,徐臻茵是不幸,因為徐臻茵從此失去了愛上另外一個男人的權利,如果申東賢因故「先走」一步,被申東賢豢養在愛情世界已久的徐臻茵也會失去活下去的能力。


這樣的愛令人窒息但也讓每一個女人即便致命卻也要博申東賢一愛!


討論主題:心有戚戚然

暱稱:
kikili
回應內容
:
kate
對申東賢愛的詮釋真讓我再次回味他對臻茵的愛,愈想愈感到編劇的用心,謝謝kate,很欣賞你對東賢心理仔細的分析。


討論主題:
yes!me too
暱稱:
qq chen
回應內容
:
當我看到 泰俊邀臻茵慶祝生日完後,走下卡薩布蘭加階梯時,東賢剛好進來,這時因為前面臻茵失約,所以東賢正眼都不瞧她一眼,真是讓人冷到心底頭去了,而且前頭的誤會,最後竟丟出一句:”我終於認清你了,徐臻茵,真是狠啊!這時我是覺得臻茵還是跟泰俊好了,至少比較安全,前途也都看得見,以後會像董事長夫婦他們那麼樣。至於東賢

是個商人,天曉得那天他不會有新的lover,那時臻茵會死的很慘,好可怕!(純粹由劇情分析當時感受
)

討論主題:不一定喔

暱稱:小
P
回應內容
:
!別忘了泰俊身邊還有云熙呢

云熙後來說過她將來一定要回到飯店

如果不能的話,她也想把飯店變成她的

那如果泰俊和臻茵在一起

云熙會不會變成金董第二啊
?
那臻茵就危險囉﹒﹒﹒﹒

(
開玩笑的 別打我
,^ ^0)
其實看情劇時,大概之前幾集還都是希望泰俊和臻茵一起

可是當編劇讓泰俊對云熙動了心

我想他就已經註定出局了

如果泰俊變了心

左右為難的他(太為人著想的結果
)
會讓臻茵更痛苦呢

更何況云熙那麼執著


討論主題:小小不同意kate的分析

暱稱:
SYLVIA
原文內容
:
我不太同意其中一小部份,『安迪賈西亞』是一種極度自私、佔有的愛,同歸於盡,令人毀滅的愛。

但從來不懂愛的東賢卻是在與臻茵相知中,學習到「愛」。

他犧牲所有,只為愛臻茵,當然因為臻茵,他也愛上臻茵的飯店、同事,甚至可以對泰俊付出關愛。他的個性主動積極,他清楚知道自己碰到一生中唯一的至愛,他發怒的狂風暴雨從來不及於臻茵,只有當擔心會失去臻茵時,心急、自苦的失控。他愛臻茵,但也了解臻茵的困惑。所以當臻茵被往事困惑時,他願意等待,他給了臻茵沈澱自己感情的時

間,最後再義無反顧地走向他,再也沒有飯店的江和泰俊的山。我相信即使臻茵最後沒有選擇東賢,東賢也只會尊重臻茵,從此千山獨行。東賢給臻茵的是全心奉獻無私的愛,但絕對不是毀滅的愛。這絕對不同於『安迪賈西亞』。

記得翔澤曾經告訴迎美,「我所愛的人(指善美)在他所愛的人離開她之後,只有祝福,沒有怨恨」,我相信這是善美吸引翔澤原因之一。臻茵也是在東賢改變後(泰俊被打),才真正全心投入東賢懷抱。如果東賢還是狂風暴雨,充滿愛心的臻茵還會停駐嗎?


討論主題:
To SYLVIA,
暱稱:
Kate
回應內容
:
Dear Sylvia,
呵呵呵!妳大大的不同意也無妨啊!

感覺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因人而異嘛!

但是記得我的意思不是說這兩個男主角的個性相仿,而是帶給女人的那種震撼很類似。

就是那種陣陣的深情風暴嘛!

妳所謂的東賢尊重臻茵應該是建築在臻茵還未完全同東賢在一塊兒吧?

還有我們來假設一個可能性,我所謂的窒息的愛是建築在當臻茵已經完全和東賢在一塊兒,我是指心理以及生理完全合而為一,那如果臻茵愛上了別人(這種可能性不是沒有可能,因為臻茵也曾經愛上泰俊後再愛上東賢),my god,妳認為東賢會有啥反應呢?謝謝妳and祝妳情人節快樂!


討論主題
Re
暱稱
Kate
回應內容
:
Dear
P,
我的看法和妳不太一樣

我從來沒感覺到泰俊喜歡云熙

泰俊對云熙的感覺:客人?員工?一個喜歡自己的妹妹

我很佩服云熙的個性以及所有決定

但我不認為泰熙對云熙動過心

PS,
我不會打妳的

從來就只有別人想打我而已


討論主題:
Re
暱稱:
Kate
回應內容
:
Dear qq chen,
呵呵呵

我跟妳一樣被嚇到

give me five
申東賢本來就是那種無法相信怎麼可能一個人的心裏會住著兩個人

而我最愛的臻茵姐姐就是這種人

如果是我妹妹,我會勸臻茵選泰俊

如果是我朋友,我會勸臻茵選東賢


討論主題:
Re
暱稱:
Kate
回應內容
:
Dear Kikili
我跟妳一樣覺得情定大飯店的編劇非常用心

不過我更欣賞情定大飯店的所有幕後配樂喔

真是給它太讚了


討論主題:祝福

暱稱:
Sylvia
回應內容
:
dear kate

我的確無法想像得而復失臻茵的東賢要如何活下去?行屍走肉吧!如果妳指的是一開始東賢陷入臻茵的情網中,產生濃烈得令人窒息的感情,我同意。至於臻茵對泰俊,按情劇給我的感覺,是一種習慣、依戀,就如同東賢說的,是愛情的影子,(也許我們也都曾活在愛情的影子中,才會有後來的迷惘),只是東賢是正射的陽光,影子就無所遁形了!不知道妳同意嗎?很喜歡妳的文章!也祝福妳和天下所有的有情人!


討論主題:
Re
暱稱:
Kate
回應內容
:
Dear Sylvia

可能我對申東賢一直有著某個男性朋友的投射吧

看到申東賢對徐臻茵的感情

我在感動之餘也有點兒心理發毛

妳那句正射的陽光說服了我

至於臻茵對泰俊

呵呵呵記不記得泰俊用啥詞兒去形容臻茵呢

旅行箱上的標籤

我覺得這才是臻茵對泰俊的感覺呢

如妳講的吧

是習慣

再加上一點很舒服、很自在的感覺(這是我自己加的
)

討論主題:補充一點

暱稱:
Sylvia
回應內容
:
臻茵接受了東賢的求婚後,還是一度被泰俊的悲傷眼神給陷入迷惘中。一開始很有自信堅定的東賢,竟開始患得患失,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吧!但我相信東賢還是會尊重臻茵的選擇,即使是讓他痛不欲生,那令人窒息的感情,在東賢更懂得「如何愛」之後,他會用耐心等待,等待臻茵的心房讓他真正check-in!從一路走來,妳不覺得東賢學習到如何付出愛嗎?至於泰俊對云熙,到底是什麼感情?吸引力一定是有的,但先前對舊愛的依戀,是否是影子?真的要假以時日,才能見分曉。


討論主題:
Re
暱稱:
Kate
回應內容
:
Dear Sylvia,
達成共識

我十分欣賞妳這次的論點

我贊成東賢這一路走來就是在跟臻茵學習如何付出

我更覺得東賢也從臻茵哪裡學會分享

這對申東賢而言是最難的課題

呵呵呵

情人節快樂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