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59韓影朋友﹝4﹞

朋友觀後感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1.2001 
For
老東健迷、Erica 

如果不是因為張東健的緣故,Kate絕對不會走進電影院就為了看一部韓國電影:「朋友」。 
不諱言的一件事是:「Kate向來沒來由的非常歧視韓國電影!」 
今天Kate並不是要說「朋友」有多好看諸如此類的言語,只是「朋友」真的出乎Kate意料之外的好看。嘻!可能是Kate對「朋友」完全沒有任何冀望、因此也不會有任何失望! 
Kate
打從心眼兒裏覺得「朋友」裡的每一位演員都相當稱職,每一位演員恰如其分演繹自己的角色!但是整部「朋友」的中心思想卻是Kate萬萬所不能接受的地方。 
「朋友」是一部完全「物化」女人地位和充斥濃濃沙文主義電影! 
就從三個男人對貞淑的存在價值說起: 
貞淑對俊石的存在價值在於:「床上功夫好,不如留著自己用!」~床伴 
貞淑對尚澤的存在價值在於:「想當初貞淑可是合唱團裡最耀眼的一顆星!」~慘祿少年的虛榮心 
貞淑對東洙的存在價值在於:「誰能讓俊石介紹貞淑給自己,莫過於被俊石當成朋友!」~男性之間的競爭心態 
在「朋友」裏根本沒有哪一個男人真正的愛過貞淑?! 
貞淑的存在只是一個精神指標。 
誰擁有了貞淑?誰就是俊石眼裏的朋友~對東洙而言 
誰追到了貞淑?誰就是在那個年紀裡最另人刮目相看的男孩子~對尚澤而言 
誰睡過了貞淑?誰就是達到了當時每一個男人都想擁有的慾望~對俊石而言 
貞淑可悲地僅僅代表了黑社會想要佔據的地盤,只不過地盤是一個實質上的物、而貞淑卻是一個人。 
「朋友」物化女人至此,讓Kate為韓國社會裏的每一個女人不值得! 
在「朋友」這部片中,只要有女人出現的鏡頭就讓Kate有濃濃被「物化」的感覺! 
青少年時期的A片,女人是床伴,女人不過是讓男人縱慾的一種動物! 
企業家被設計的仙人跳,女人被「物化」的更嚴重,女人不過是用來陷害男人的工具! 
或者「朋友」的主題是在於男人們對情義間的描述,但也由此顯而易見的發現這位導演的層次在哪裡! 
膚淺的嚇人! 
「朋友」裏的每個演員真的都非常出色,尤其張東健的演技無話可說!若要說Kate最喜歡哪一幕戲,就是張東健殺人的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