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之第23篇~韓國電視劇~愛上女主播﹝16﹞

Lma之「翔澤愛善美、我愛愛劇(1)至(4)」讀後感(上篇)By Kate(From Taiwan)on August 6.2001

Kate仔細地、優雅地看完Lma的「翔澤愛善美、我愛愛劇(1)至(4)」,首先要對Lma說的是:「雖然妳說理智已經稱大王了」,但Kate從妳的文字卻嗅不出妳已經理智戰勝腦袋的事實喔!Kate只覺得Lma對All about eve仍然有濃濃的感情及滿滿的回憶,不過這樣也好,這樣的feeling才不會讓Kate覺得在這個chat area有孤單的感覺!

整理Lma的筆記後發現在Lma的思維裏,吸引Lma最初的雙眸的是:
(一) 善美最甜美的笑
(二) All about eve的真愛
(三) 最濃烈的愛在最平凡的生活裏
(四) 找回早已忘卻的昔日瘋狂

其實Lma妳有沒有想過妳為什麼要追求「放輕鬆」呢?就是因為妳的生活不夠簡單才令妳感覺到輕鬆不下來啊!如果妳的生活真的簡單那為何妳會要求放輕鬆呢?不是電視新聞報導也不太像連續劇的灑狗血讓妳覺得不夠輕鬆吧!以我們的年紀應該都已經到了不太可能被電視所有節目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因此---因此---是妳的心靈一直緊繃著吧!

So把電腦插頭拔掉、把教案暫時放在一邊、把手機關掉,妳的工作暫時不作也不會有人幫妳偷偷做完啊!Kate不知道妳的興趣是啥?或許旅行!外地的旅行很適合妳喔!但可別想去韓國找張東健或蔡琳因為就憑妳的個性可能有寫不完的東東了,到時妳回來後可能會更累,哈!

為什麼會深深的喜歡All about eve?而且還是那麼一大群成熟而有深度姊妹們,說實在的!很簡單的就是現實生活中已經很難找到像尹翔澤對甄善美那樣的感情,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真愛難尋所以在All about eve中姊妹們可以找到一絲安慰!

而Lma說得好!因為善美最甜美的笑讓Lma最初的雙眸留住。但妳有沒有想過是啥東東讓善美的笑那樣的甜美?可不完全是尹翔澤的功勞啊!當然啦!翔澤的愛或或少功不可沒啦!但Kate覺得「晨水及招弟的爆笑」、「善美爹爹及佑振他媽溫暖的愛」還有金佑振也是有一點點、就一點點的功勞啦!就是因為所有All about eve的成員讓善美的笑靨如花。因此Kate在想光尹翔澤一個人竟是不夠的!要好多人的幫忙才能令善美從第一集笑到最後一集,就尹翔澤一人不累死他了才怪!還好!

有了Lma的回憶,Kate突然發現善美的娘似乎比善美更迷人說!還好善美的娘早被善美的爹娶走,好加在!如同善美她娘說的:「年輕的時候會想談很次戀愛,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終於領悟到愛一個人,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還是會不夠」好美的一句話!雖然Kate肯定自己不會讓All about eve困住一輩子,但剎那即是永恆,那一剎那間的感動Kate會記住一輩子的!相信Kate的真心!雖然港劇「我本善良」十年前看過後即不曾再見過,可悸動是永遠的!

Kate想Lma一定是善良無比的人,All about eve只能感動有唸一點書、層次高那麼一點,然後有點水準的姊妹們。All about eve連境外的化外之民都無法感動了,更枉論中國統一、世界和平了。Lma妳想太多了!All about eve只能讓妳的大姆指減少做復建的機會而已啦!

但Kate必須承認All about eve是唯一能讓Kate的眼睛停留在同一台超過三十分鐘以上的戲劇(我本善良是用錄影機看的,沒辦法轉台但Kate可選擇用快轉喔!),因為All about eve的每一幕錯過都讓Kate倍感可惜!有一次Kate跟Kate的爸爸看電視,十分鐘後、修養極好的Kate爸爸突然發飆:「夠了!難怪搖控器壞的那麼快,十分鐘妳給我轉了幾百台,電視有那麼難看嗎?一直轉一直轉,難怪妳書唸的那麼差!」(奇怪了!不就被當幾次而已,有必要牽拖到Kate的成績上嗎?)知道Kate爸爸為什麼那麼生氣嗎?因為搖控器在Kate手上,從此以後Kate爸爸再也不要和Kate一起看電視,逼宮退位成功!YA!鬼計再度得逞!

還有Lma一定童話故事看太多了!指望臺灣電視台長進?算了吧!Kate去標會籌錢給Lma拍電視劇還比較有整救臺灣電視圈的可能性,如果---如果---臺灣電視圈知道長進?今天---今天---就不會可憐成這樣啦!只要一部戲紅就全臺灣一起模仿到爛、到沒人看為止!Lma妳真的是---童話故事看太多了!(妳應該很了解Kate吧!別生氣喔!最近Kate道歉可道怕了!)


還有Kate沒像Lma這麼的善良及容易教化,Kate的壞脾氣也沒有一絲絲為了All about eve而改變,不過Kate倒是很喜歡笑但跟All about eve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Kate都是在奸笑!

唉!好男人在那裡兒?想必這是所有All about eve姊妹的感慨!

常常聽到姊妹們說:「好男人不是別的女人的就是還沒出生!」Come on!別氣餒嘛!我們女人的出生又不是為了這輩子尋找好男人而存在的!

真愛是啥東西?其實遇之我幸!失之我命!(徐志摩說的,人都作古這麼久了,唉!)重點是大家都在期待真愛!Kate覺得總會有一個姊妹遇得上吧?!有時候常常在想上帝造人之初本就是造一雙的,何必閒到拆開來讓他們窮其一生的尋找,累死人了!Kate套句翔澤的口吻:「美是美,但累死人喔!」窮其一生的尋找聽起來是很美、很浪漫啦!但Kate最愛的上帝啊!可曾想過粉累人耶!所以想告訴各位姊妹們的是:「如果還沒找到,請繼續努力」,因為Kate依據過往的文獻(希臘神話)描述:「上帝造人真的是造一雙的,在出生前上帝將之拆開使其在人世間尋找對方」,努力吧!

And Kate同Lma妳想的方向是一樣的,Kate也發現整部All about eve只要善美和翔澤一起出現的畫面,翔澤的眼神很難不停留在善美身上,有啦!不就善美弄灑咖啡那一次,哈哈哈!雖然翔澤不看,但他的心裏不也念上善美幾百次,不過不是想念而是碎碎唸!

尹翔澤的翩然出現滿足了現在演藝圈缺乏成熟女人欣賞的角色,但這不是重點!就尹翔澤一個眼神都令姊妹們如此為之瘋狂,那末是啥東東讓翔澤的眼神隨之波動呢?不就是甄善美了!想過嗎?要甄善美笑誰都行!這不是只有翔澤才辦得到的事情!但要留住尹翔澤的眼神、除了甄善美誰都辦不到!所以囉!每個女人要的就是這唯一的眼神只為自己停留,Lma妳的重點是不是這句呢?嘻嘻嘻---!Kate沒說錯吧!

Lma姊姊妳---妳---居然同Amway一樣喜歡過劉德華,Kate沒有譏笑妳們喔!真的沒有喔!哈哈哈!劉德華真的不錯啦!一個很認真的男人!

All about eve對Lma而言是「抹不掉的眼淚」,而All about eve對Kate而言就如同Kate手扎第四篇的題目:「Kate對All about eve的思念就像是呼吸,看不見但分分秒秒都在發生」,越寫All about eve、Kate肚子越餓!Kate的意思是像Kate這種善變的人類都會如此的思念All about eve,更何況是重情重義的姊妹們了!如Lma姊姊!喔!肚子真的好餓,煮泡麵去了!
PS:沒有中篇了,下篇等Kate吃飽再說,反正除了Lma之外不會有人等Kate的下篇,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