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文末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9篇◎韓劇◎《愛上變身情人 / 內在美/Beauty Inside》〔1~4

 

愛情的玄機By KateFrom TaiwanOCT 14.2018

 

踏入10月份,韓劇又變得好看了起來,尤其《內在美》,實在是出色。

 

《今生是第一次》讓很多人對李民基驚豔,乍看之下,李民基這次《內在美》的表現方式似乎與《今生是第一次》雷同,但事實上,李民基在《內在美》的演技實為更加細膩。

 

李民基飾演一位因事故而後天患上臉盲者的患者,因此所有人的臉譜對他而言是一張又一張的白紙,那麼面對一張空白五官的臉譜來說,我們又該呈現什麼樣的表情?我本來無法體會,後來想起來一個從小到大的經歷,漫畫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臉盲的視覺感受!我沒有辦法分辨同一位漫畫家筆觸下的臉蛋,就像李民基在戲裡面說的那樣,電影對他而言,就是一群人不斷的換衣服進進出出,他無法分辨,所以當無法分辨的時候,就是空洞的眼神、茫然的心情和裝沒事的淡定,這就是這次李民基所飾演的徐道載本部長。

 

李民基的情緒變化來得很快。在第一集的時候,面對徐玄振所飾演的韓世界,他已經有了很些微:「(這女人)真的好麻煩呀!」的嘆氣,但屢屢讓韓世界捉狂的卻是徐道載本部長,李民基強就強在,他的嘆氣無奈之中竟然還帶有很隱諱的寵愛,明明在第一集此刻的兩人根本還在怨懟中,談不上喜歡也無關好感,就是男方一直想操控女方,女方覺得男方是一個沒禮貌的神經病而已,兩人衝突中的火花、甚美。

 

在慶洲,韓世界叫了計程車就要離開,在她上車前,徐道載還貼心地提醒了一句:「妳沒有錢呀!」因為截了韓世界的行李箱、手提袋的徐道載,以為已經萬無一失,哪知會逃跑的女人,沒有錢包還是能跑。於是乎,徐道載翻了韓世界的包包,看了韓世界隨手折起來的旅遊書籍,徐道載便馬上開車追到東宮月池,一找到韓世界後就直催促著要她跟他回飯店,但卻也沒直接帶她回飯店。

 

編劇巧妙的安排在,徐道載並非一直被韓世界牽著鼻子走,因為有計程車,所以沒錢的韓世界還是走得掉,所以徐道載把韓世界載到叫不到計程車的地方,韓世界一直無的放矢,徐道載淡淡地問:「妳要下車嗎?」就把韓世界丟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路上,徐道載敢放她下車,就是這一段路根本叫不到計程車,等韓世界走到沒力氣鬧了,一直在附近兜兜轉轉的徐道載才「走」回來接韓世界去吃晚飯。

 

如果真的只是公事,迅速的把韓世界帶回飯店後就好,無須問她要不要下車?問她要不要下車?只因徐道載自己也有了負面的情緒,但需要冷靜下來的卻是眼前這位精力旺盛又一直想逃跑的大明星,所以這也不完全是公事,兩人其實有了公事以外的情緒連結,這是老梗無誤,但卻是非常細緻又人性的老梗,從還不是男女關係的時候,徐道載就試圖用各種形式上的枷鎖去綁住韓世界。

 

一身紅色洋裝,顯眼、難以躲藏。

 

拿走所有行李跟包包,沒錢可跑。

 

消耗全身的精力,無力可逃。

 

徐道載所有的行動就是讓韓世界走不掉。

 

回到飯店,兩人房間緊臨,韓世界的聲聲指控盡入坐在隔壁,陽台相通且正在看書的徐道載耳裡。

 

「那個混蛋,正在聽呢!」多經典而美麗的一句話,韓世界的所有情緒都在徐道載的手掌心裡,但徐道載根本無法掌握這個女人,這就是好看之處,我看盡妳容顏的美麗,卻無法畫出妳所有的美麗,這是愛情的玄機。

 

每次看徐玄振的新片,我總會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她《三劍客》的詮釋,現在我終於可以說出這個韓世界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欣賞徐玄振的一個角色。

 

韓劇女主角,我可以接受神經病,但我無法忍受歇斯底里,那種幾哩米的些微之差,對我來說卻是很嚴重的事情,這次的徐玄振我真心覺得很威,她竟然可以用她的演技演出大明星的美麗,徐玄振的韓世界真的很美,美得很大明星。

 

徐玄振和李民基最神奇的地方是,把一個很做作的腳本演得很理所當然,兩個人的氣場就是一對夫妻,他們不論怎麼鬥嘴活脫就是夫妻在拌嘴,那種CP氣場渾然天成,明明看他們在記者會上的表現是一點都不配,看完《內在美》前四集,告訴我他們私底下是一對,我都信。

 

十月我最推的一部韓劇在這裡。

 

PS

 

演員:徐玄振、李民基、李多熙、安宰賢

 

類型/集數:翻拍、奇幻、愛情/16

 

首播日期/電視台:10.01~11.20/JTBC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