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7篇◎中劇◎暖愛〔1-29

愛情就像一杯水、喝了就冷暖自知By KateFrom TaiwanAPR 15.2018

 

我自己都沒想到,上一篇手扎的日期竟是去年的726日。

 

會看到這部劇是因為凱特在找其他劇資料,刷utube時看到片段,那片段還很妙,沒有標註劇名,就寫著霸道總裁什麼的文字介紹,凱特還真的是誤點進去,因為當時是躺在床上、用手指點手機時誤按到。

 

既然點了進去就看看吧!當時是基於這樣的心態。但一看到男女主角的對手戲,凱特眼睛瞬間一亮,因為本來看其他劇已經看到快睡著才會誤點錯看到《暖愛》的。

 

那男主角的演技自然生活化到不像用演的,沒有以往中、港、台言小劇那種耍帥及勉強,男主角的口白、身段都讓凱特迷惑,因為演技好到不像演偶像劇出身的演員,那根本是專業演員出身來著的火侯,就是那種陳道明來演偶像劇的感覺。

 

於是就一個視頻一個視頻的看下來,大多都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一晃眼三十幾分鐘就過去了,然後凱特就花了一天的時間把29集一次看完。

 

《暖愛》的出色,男主角翟天臨絕對居功厥偉,看他演戲完全是一種神清氣爽,老實說,凱特看過演總裁的角色還能算少嗎?但這部的總裁完全是一個體感零度C的總裁,他不玩強吻、不走壁咚,甚至他一點都不霸道,觀眾就是看到一個努力的兒子、溫暖的哥哥、沒身段的上司,然後一個無可奈何的先生的綜合體。

 

這樣的個性放到電視劇裡可是一點都不討喜,因為無法一下子就走進觀眾的心裡,更有趣的是,男女主角可以說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親密的對手戲,他們完全是靠不慍不火的對白、自然平實的走位以及專業扎實的身段來演這齣戲。

 

女主角和女配角的演技都在線,加上一個自在遊走的男主角,讓這部本來處處老梗的偶像劇,走出一條清新的路子。

 

想摸清楚男主角的心態是凱特追完這部劇的主因。

 

男主角江村當初娶秦櫻素的原因很清楚,是為了報恩,凱特後來驚訝的地方在原來秦櫻素的過去,江村完全一清二楚,包括秦櫻素為了攀高枝而棄前男友,這就是江村妙的地方,他絲毫不在意秦櫻素這個過去。

 

更讓凱特驚訝的是,結婚兩年,江村和秦櫻素根本有名無實,他連碰都沒碰過秦櫻素!沒人逼他去結這個婚,也不是政治或商業聯姻,只能說江村自己挖了大坑作死自己。

 

當然最後凱特完全摸清楚江村的心思,他只是親情放在首位,婚姻可以用來報恩,但江村還保有最後的人性,就是他對愛慕虛榮的女子真的不行,最大的限度就是把人放在家裡,其他都好說。

 

秦櫻素整部對白說中江村最對的一句就是:「如果沒有霍栀,江村不會那麼鐵了心要跟秦櫻素離婚。」

 

愛情不是江村的全部,但江村一定會護著他愛的那個女孩一個周全,三年前的結婚是因為報恩,三年後的每個決定都有了愛情這個原因。

 

江村其實是相當敏感的,不然他不會馬上發現這兩姊妹的差異,只是他沒想到的是他會找錯人。

 

在江村以為不被爸爸認同的那刻,全部的人都找不到江村時,只有霍栀找到江村媽媽那邊去,江村沒抬起頭,只是瞄了旁邊一眼,這個女孩慢慢靠近自己,他就知道這個女孩是誰,翟天臨在這場戲從頭到尾演得好極了。

 

江村靠著媽媽的墓碑哭著說:「……沒錯!我又來告爸狀的……」想來這也真的很慘,江村妹妹的男友問她:「你哥哥有沒有甚麼好朋友?會不會去找朋友喝酒去了?」而江村的好友全在國外,這個江村只能對著一塊不能安慰他的墓碑哭泣,這代表或許他是一個內心溫暖的男人,但他防衛心極強,都這個時候了,連知道他戴綠帽的極親秘書都無法對其哭訴。

 

霍栀的及時靠近也代表了這是個注定,因為有些門永遠只有那一個人才打得開,你就是勉強敲開了,門裡面也不會有人等著。

 

當霍栀跟江村說讓我跟媽上香吧!凱特一度以為出現了bug,因為兩姊妹已經各歸各位,現在一身清爽的可是霍栀,而不是媳婦秦櫻素。等到霍栀喃喃自語的說完:「媽!我們來看妳了。」後,江村一臉正色地問霍栀:「妳剛才叫她什麼?」霍栀這才回過神來自己完全是下意識地以媳婦的身份祭拜著,一直都冷冷淡淡的江村這才忍不住的將霍栀擁抱進自己的懷中,這是全劇唯二的擁抱,但卻是凱特這幾年以來看過最動人的一次擁抱,就是那種護人周全的愛情。

 

《暖愛》是翻拍自《涼愛》這本原著,老實說,男主角的行為模式,用涼愛兩字真的比較貼切,江村根本就是一杯涼水,只有喝了進去,喝的人才能讓這杯水有溫度,這是一種互動式的愛情,江村的愛情來自對方的溫度,他不要一個唯唯是諾的配偶,他要的是一個能給他溫度的女人,但那溫度不是極熱就好,他要的是一個剛好的溫度,能讓他感受到把他當家人的女子,而霍栀恰恰就是那杯可以盛裝江村這水的容器,說到底,江村只是尋找一個有著常人溫度的女孩。

 

這部《暖愛》好看的是翟天臨跟其他演員過戲的火侯,跟妹妹是溫暖,跟下屬是戲謔,跟妻子是一個冷淡,只有對上霍梔時候,他的眼神才會有定格。

 

當霍栀一臉素顏的被江村從洗手間喚了出來,江村那一臉定格,讓霍栀不自在的眼神,這就是讓凱特一直追下去的原因,當然翟天臨跟秘書過手的橋段,場場都很精采。

 

凱特在想,這部《暖愛》如果我不提,應該是不會有人想要去看的偶像劇吧?就試試吧!很舒爽的一部戲!

 

PS

 

首播:20170811/20171121

頻道:上海電視劇頻道/安徽衛視

集數:29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