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05◎韓Doctors1~4

話撂的多白,決心就多強。By KateFrom TaiwanFri Jun 29.2016

 

我一開始就在思考,老師洪智宏是哪時候喜歡上學生劉慧靜的?

 

第二集,我覺得洪智宏對劉慧靜應該只是特別關心,但不存在著愛情,可能因為慧靜奶奶的拜託?可能慧靜智商156是可造之材?可能慧靜叛逆的與眾不同?可能來自第一次的相遇在校外?甚麼原因都有可能造成洪智宏特別注意劉慧靜,當時我不認為這就是愛情,因為洪智宏的眼睛裡透露的是平靜,一種很特別的平靜。

 

可是有兩個女人看穿這道平靜,陳瑞雨跟趙仁珠。

 

陳瑞雨從洪智宏看著劉慧靜的表情,她發現了從來沒看過的微笑,那是老師看著她時不會有的笑容;趙仁珠一直知道洪智弘不愛自己,她也猜到他心裡有人,學生有那麼多個會猜到劉慧靜身上,不是沒有原因,是那種女人的自覺,女人往往可以一眼看到哪個是自己的危機,因為男人眼神總是停留的地方就是危機。

 

於是在教室的那段過去,洪智宏專心的看著顯微鏡,劉慧靜好奇的靠近他,老師一個轉頭,學生驚嚇之餘往後倒,老師瞬間單手扶住學生的腰,那畫面美得讓我希望這是愛情。

 

四集過去,我終於明白,13年前,洪智宏對劉慧靜的感情真的是愛情。

 

還記得崔強洙跟劉慧靜擦身而過時,他說了一句:「好香。」只是擦身而過,沒有定點停留,強洙就意識到男人與女人的差別,更何況是13年前,當學生不經意地靠近老師,定點似的停格不動,洪智宏的心裡怎麼可能沒有任何異樣!不覺得他單手扶住慧靜的表情太過淡定嗎?正常人應該會被旁邊往後倒下去的動作嚇到,如果被嚇到,表情不會是那樣的淡定,會是整個人抱住倒下去的人,但洪智宏是淡定的單手扶住劉慧靜的腰,洪智宏的克制其實在那時就已經出現!再看一次,我發現了洪智宏其實是屏息凝視著劉慧靜。

 

若是無欲無求,何須屏息凝視?

 

老師的眼神總是太過平靜,表情則是太過淡定,了不起就是一抹微笑,四集過去,我才明白13年以前,每一個相處都是因為喜歡,每一個分鐘都在為她心動,但、你是學生、我是老師,我克制到連我自己都說服了我自己,我以為我真的只是你的老師,直到妳消失在我眼前,自己才無法繼續欺騙自己下去!因為單純的師生不會出現那種失去的心痛。

 

這合理了,十三年後,在頂樓,洪智宏一見到劉慧靜,他先轉頭深呼口氣就果斷的馬上問她:

「結婚了嗎?」

『沒有。』

「有愛人嗎?」

『沒有。』

「那就好!」

因為妳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高二的女學生了,我也不是妳的高中老師,只要妳現在是單身,妳就注定是我的人。

 

話撂的多白,決心就多強。13年前,沒有一句承諾,洪智宏堅持等到頂樓相遇的現在,更何況是這兩句回答已經足夠讓洪智宏守候劉慧靜到永遠。

 

如同大家都誤會洪智宏跟趙仁珠在一起過那樣,我想鄭允道應該也會不知何故好像跟劉慧靜在一起過,就是全世界的人都以為你們交往過,但你們有說不出來的話語,因為一說出來是傷了另外一個人,於是總要有人背負了:「她()那麼好?你們又合得來?是為什麼沒在一起。」的責問。

 

鄭允道會是另外一個迷人的男人,他不擅長等候,但他會低頭認錯,如果沒有洪智宏,劉慧靜跟鄭允道也會是一段很精彩的愛情故事,但三人的愛情故事,註定會有一個人在嘆息,我老實說最後未必是鄭允道嘆息。

 

因為先遇到的不一定就是最後的那枚。

 

「我每次回韓國都找過妳。」

「我沒結婚。」

 

這十三年來,洪智宏在每個晨光熹微起身,我想他應該都在後悔,當初買的為什麼是腳踏車,而不是重機;在每個夜幕低垂躺下,我想他思思念念的就是重逢後,第一句要問她的是什麼話?

 

我支持洪智宏,但我喜歡鄭允道,而這是一個會令人心跳加快的愛情故事,不論是誰,停留的瞬間,都很美。

 

PS

 

首播:1050620日【星期一、二】

頻道:SBS

時間:21:00-22:00

集數:20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