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00篇◎韓劇◎太陽的後裔〔1-2〕
連老天都不肯讓你們分手By Kate(From Taiwan)on Feb 27 .2016

我說不愧是金銀淑筆下的愛情,第一集看對眼就交往,第二集談談馬上分手,一見鍾情花的時間是一個轉頭,分道揚鑣則是一杯咖啡的時間。

我從金銀淑第二部電視劇看到現在第十部電視劇,讓我迷上的往往不是男女主角本身,而是金編筆下的對白。

有別以往金編筆下財閥男主角的身份,這該怎麼說,金編以往的男主角,看起來寂靜,但其實喧囂,宋仲基這次的劉時鎮,看起來開朗,可其實沉默,金編這次可是倒著來玩。

劉時鎮和姜暮煙在咖啡店的那幕,劉時鎮的表情打動了我,不想分手,但說不出口,想要挽留,還是說不出口,只能悶著情緒回答她的每個問題,說心痛、不至於,說難過、也還好,可主導權就是不在他的手上,跟打架一樣,劉時鎮只能被打,而且還不能還手,套句崔英道對車恩尚說過的那句對白:「以後沒辦法再欺負妳了,因為會心痛!」一樣,男女談判的過程,只要男的回嘴,女方一定會受傷,除非女方沒愛過男方。

姜暮煙立刻起身轉頭就走,今年以來看到最帥氣的女主角真心非她莫屬,趁感情未落深之前離開,將彼此的傷害減到最低,不認同對方的信念與價值觀只是分手原因的其一,那前一天教授位置被搶的委屈,與錄影一整天下來的疲倦,都是不想再多說一句的原因,分手的原因有千百款,在我看來姜暮煙只是氣了跟累了而已。

救人有甚麼不好說的,除非是見不得人的殺人,姜暮煙太聰明。

看了《太陽的後裔》之後,我明白了男女主角職業上的意義,一位是救人的外科醫師,另外一位是用殺人來救人的聯合國維和部隊隊員,光是職業上,就有衝突的火花,這種情況,只能到兩人一起歷經生死之後,才能解套。

但是劉時鎮和姜暮煙現在是一個連老天爺都不同意他們分手的情況就是!

至於晉久和金智媛,這就還要再提提金編寫副支線愛情的能力,一點都不會比主線遜色。

金編筆下的男主角全部愛的狂,而她的筆下的男配角一樣愛的野,狂野一直都是金銀淑筆下男人的特色;說到女主角,從來沒有哪一隻是呆頭鵝,每隻女主角都是活得很認真的天鵝;至於女配角,金編的女配角一個比一個還驕傲和任性,她們的眼裡看到的不是男主角,是只屬於她們的男配角。金編前期的男女配角還會跟男女主角試圖糾纏,從《On Air》之後,金編的愛情支線越寫越漂亮,越寫越好看,獨立出來另外拍成一部電視劇都可以,這就叫編劇的用心。

只是金銀淑還會寫寫男女主角如何一見鍾情,男女配角一出來的時候,都已經是深深愛過一場後分手了。目前看得出來徐大英走的是逃的路線,而尹明珠就是一直追,逃跟追的過程自是有拉扯,拉扯要拉得好看這是門學問,一如當年的奧斯卡跟尹瑟,就拉得相當好看。只能說,金智媛才23歲就可以碰到這樣討好的角色!

韓劇中,不怕女主角,也不怕死的男人最可怕,劉時鎮和徐大英一不怕死,二不怕女主角,(因為徐大英怕的是女配角),一樣都很可怕。

對軍人來說,國家是第一、命令是第一,愛情是閒暇時才有空想的東西。回想劉時鎮拿著兩件軍裝比對,到了他在國外得知即將到來的醫療團隊裡有姜暮煙,對他來說,從雀躍到糾結,還記得那晚兩人分手的夜裡,姜暮煙頭也不回地走出去,劉時鎮呆坐在咖啡館裡的場景嗎?來來去去的一向是率性的姜暮煙,走不掉的原因是因為起不了身,起不了身的原因是因為太突然,劉時鎮需要消化,這個女人突然之間就不見了,我也不過是從電影院因公事臨時走掉而已,不到24小時就被甩了,有緣無份、有緣無份,我跟這女人有緣無份,那是他下戰機時一直對自己說的結論。

但是……,能夠下結論的人不是他,是姜暮煙這個女人。

PS,

首播:105年02月24日【每星期三、四】
頻道:KBS
時間:22:00-23:0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