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7篇◎韓劇◎請回答1988(9~12)

一家親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13 .2015

我想請問妳們一件事情,現在是妳們在選老公?還是成德善在選老公?答案就很明顯了!不是嗎?關鍵在,請用成德善的眼睛去看男人。

我還很好奇一件事情,這票年輕一代的演員們是要演到幾歲?2015年的演員們已經由中生代的來演,劇組的用意原本可能只是想造成觀眾們的懸念而已。所以年輕組的搞不好只會演到35歲的2005年,因為演超過35歲,到了45歲,大家突然集體換臉譜來演,這還真的有點好笑;還有,2015年成德善的老公曾經講過一句:「…10年前就開始講半語…」,那麼成德善跟老公在35歲以前就應該已經結婚,我猜,年輕演員們的戲份大概就是到2005年前後而已。

不論成德善最後跟了誰?重點是成德善為什麼會跟這位在一起,而沒有跟另外一位在一起?這〈為什麼〉,就是〈過程〉,過程才是重點。

崔澤一直給人無害的感覺,事實上,他真的也算無害,只是要看放在什麼樣的位置上?

在人設中,崔澤智商很高,是非常聰明的孩子,但他只專注圍棋,這該說成他只對他有興趣的事情給予關注,其他的事情,說白點,他不是不會,他只是懶得去注意,因此沒選擇去學會。白癡跟懶惰,在靜止不動的時候,看起來都是一樣,但他們真的是一樣的嗎?

崔澤在圍棋的出色,在於他對它有興趣與給予高度的關注,當然他還有天賦。

我說崔澤像豹,是指他出手快,兄弟們問他,他馬上回答,他沒想到的地方是,他會喜歡上的姑娘,他兄弟會不會也喜歡?我很肯定的一點,他現在對成德善只是喜歡,還不到愛,本來18歲的孩子不指望他懂愛,但他是崔澤,他的心智年齡超乎其他年齡的孩子,18歲的崔澤絕對懂得愛,但是我認為他只是喜歡成德善而已,就是那種喜歡跟成德善在一起混,看到她會開心,但是沒看到她也不會怎樣的那種喜歡。

1989年1月,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成德善陪崔澤出賽,當時成德善對崔澤說過幾點要一起吃飯,崔澤拒絕了,比賽前不吃飯,和跟成德善吃飯,我明白崔澤比賽前需要專注,但很清楚的就是18歲的崔澤,圍棋在成德善前面。

不只成德善對崔澤是照顧弟弟那樣的感情,崔澤對成德善也有對母親般的那種依賴。崔澤是一個很孤單的孩子,他只有寡言的爸爸,那一條街上的孩子們,只有他是一個人,因此18歲的他,只有爸爸跟圍棋,成德善他根本沒有得到過,所以談不上失去,但我擔心的是,崔澤爸爸一旦跟善宇媽媽在一起,崔澤會覺得他的小小世界崩塌了,然後把他世界的重心轉來成德善身上,這事真的就很難善了了。

崔澤可怕的地方在,他全心全意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時候,他完全看不到別的事情,世界就是一黑一白,當他是黑的時候,只要白的就是敵人,不是黑的子,一律不是他的人,這是我一直覺得他可怕的地方,《請回答1988》裡面的男人們,沒有哪一個是崔澤可以平視的對手。

我只能說的是,愛情不是圍棋。

金正煥:「搞什麼?今天怎麼這麼早?」

成德善:「那你呢?為什麼也這麼早?」

金正煥沒說出來的OS:「躲妳!」

成德善沒說出來的OS:「追你!」

金正煥現在有多掙扎,就代表他有多珍惜成德善跟崔澤。

在金正煥還沒發現崔澤喜歡成德善前,他自己內心應該已經演練過各種狀況,別忘了,他們進入高三了,成德善本來就沒在念書,現在跟成德善告白,要嘛成德善亂金正煥亂到兩個人一起沒辦法念書,不嘛就是成德善繼續不念書,金正煥圖的是雙贏,他發現自己喜歡成德善,雖然不知道對方的心意,但他有把握成德善應該不排斥他,因此讓成德善習慣自己在她身邊陪著,這是個開始。

後來金正煥發現崔澤喜歡成德善了,他能做甚麼?他唯一能做的事情,相信我,就是按兵不動。

金正煥現在要是忍不住跟成德善告白,不管他會不會失去崔澤這份友誼,在失去之前,他會先傷害到崔澤的感情,這是他最害怕的事情;接下來,他會被金善宇跟柳東龍罵不夠義氣,都知道自己的兄弟喜歡誰,你還去告白,這不叫搶,甚麼才叫搶?

《請回答1988》最傳神的就是,金正煥發現好友喜歡上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反應。我說,就算是到了現在,好姊妹喜歡的男人,我碰都不敢碰,就算他們沒在一起也是一樣,女孩子的反應會是嚇死,男孩子的動作就是轉身離開,18歲的愛情,真的就是這個樣。

但是金正煥自己好過嗎?看著時鐘、算著成德善送飯菜去崔澤房裡的時間,到直接走出門口等,看著電燈關上的崔澤房間,再回想之前金正煥質問金善宇跟柳東龍單獨跟成德善在一起是想幹甚麼的語氣,那每一秒的過去都是針扎心頭的刺激,看著金正煥站在門外等的神情,也只有與崔澤那般深厚的感情,才能夠讓他忍住衝進去把成德善拉出來的心情。

金正煥走錯房間的那晚,從他反射性地起身,到無意識地再躺下,夜深人靜的時候,他也不想勉強自己,在他看著她的那瞬間,成德善是他一個人的,所以他睜著眼睛看著她醒,她連睡著都還是問著他一起去好嗎?他再忍、也不忍地答應,為什麼一條街上四個男孩子,就只有金正煥能讓成德善睡著、睜眼都還是念著名呢?因為只有對著金正煥的感情是不一樣的愛情。

看到老鼠都會怕的反應,那麼看到變態狂會愣住,這有甚麼好責怪的,變態狂還遠比老鼠來得大隻,不是嗎?

崔澤的沒有反應,是來自於成德善第一時間也是沒有反應,如果女生尖叫或馬上腿軟,男生不會沒有反應的,但成德善自己看似很輕鬆地就解決掉,崔澤真的就只能站在後面發呆的份而已;如果後面的那個人是金正煥,放心好了,金正煥一定會第一時間出手打人,但他不是為了成德善,而是變態大叔嚇到他差點腿軟。

然而,對成德善來說,當有變態大叔在眼前時,崔澤在的時候,她會站前面,金正煥在的時候,她會躲後面,現在不是這兩個男人會為了成德善做甚麼的選擇,而是成德善的選擇是甚麼?

所以才會有為什麼老公是這位,而不是另外一位的原因!

如果,我是說如果,老公真的是金正煥,知道崔澤輸在哪邊嗎?崔澤是在1977年才認識成德善,而金正煥1971那年就認識成德善了,現在的韓劇流行越早認識的才是真命天子,就是那六年!崔澤跟成德善注定無緣!(大笑)

到目前為止,最令我意外的是,善宇媽媽的哥哥竟然跟崔澤爸爸是三劍客,這個圈兜得很漂亮,還是善宇媽媽叫崔澤爸爸來首爾住的。

這麼一來,金善宇跟金正煥娶了同一家的姊妹,他們變連襟,然後金善宇跟崔澤成兄弟,所以成寶拉跟成德善都是他嫂子,最後珍珠成了成家姊妹的小姑!最好笑的是,張曼玉跟成德善是妯娌。

只要崔澤爸爸娶了善宇媽媽,崔澤會一下子多一大票親戚!嗯!《請回答1988》真的是一部喜劇。

PS

首播:104年11月06日【每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50-20:5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