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4篇◎韓劇◎泡泡糖(1~4)

細菌與宿主的相處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06 .2015

《泡泡糖》完全就是小品中的模範生,什麼是韓劇中的清新小品?看一下《泡泡糖》就知道。

節奏真的很慢,但還不至讓人不耐,敘述故事的手法很綿密,前面鋪的梗,後面會解釋,這是編劇一種很負責任的行為,譬如:前一集,朴理煥的母親為其打蔬菜汁時,忘了加養樂多,後一集,就清楚的交代了他媽媽其實是生病了。

《泡泡糖》的配樂真心相當出色,才四集的量,已經足夠出一張OST,或許這部韓劇的收視率無法創新高,但出色的配樂絕對是值回票價,我所謂的票價泛指看劇所花的時間,因為我們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看第一集時還沒什麼感覺,但這部韓劇的後座力很強,尤其第二集看完,會馬上有微暈感,明明是清醒的,但會去思考一件事,我為什麼會沒辦法走直線。

李東旭的朴理煥就是一個暖男,而且是裡面最健康的暖男。《泡泡糖》裡的每個角色都有缺陷,鄭麗媛的金幸兒,沒辦法接近醫院,胃好像有點問題;權志勛,酒精中毒患者;姜碩錫,工作狂,無法判讀別人心思;不是害怕寂寞,就是無法與人相處,朴理煥是裡面最健康的一個,但卻也是最會製造問題的一個。

有一種問題,本質上來說是無法解決的,所以我們要學習與問題相處,在我們體悟到這問題是無法解決後,因為總不能為了要消滅細菌就把宿主殺了的道理是一樣的,人類要學習與問題共處。

我對朴理煥追著身邊的人問:「如果你們的哥哥未經他們的同意,擅自去別人的家拿你們的東西時,你們會怎麼樣?」這段覺得很有意思。

朴理煥的相親對象洪露露回他:「我哥不會去拿,我哥會讓我買新的。」

朴理煥再問:「如果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東西呢?」

洪露露一臉理所當然地回:「我哥哥會請律師去拿。」

因為朴理煥不是哥哥,所以做出來雖美其名為哥哥替妹妹做的事,但這些其實都不是身為哥哥會去做的事情,因為他不是金杏兒的哥哥。

如果是哥哥的心態,那東西、哥哥會讓妹妹不要了,因為不想妹妹再跟那男人有所牽扯;如果是紀念性的東西,身為哥哥的心態也會委由第三者去拿,為什麼?不哥哥自己去拿,因為對於哥哥來說,那男人的意義是看妹妹,跟妹妹沒關係,跟他也就沒關係。於是,朴理煥的心態其實是男人的心態,所以會有一洩心頭之恨的感覺,還有不願意自己女人的任何一點小東西留在那裏,男人的心態除了斷絕與那交往對象未來接觸上的可能性之外,朴理煥也有想把過去都擦掉的意圖,這就是哥哥與男人之間的差別。

這裡的姜碩錫本部長相當搶戲。他與金杏兒互相深愛過,只可惜的是,愛留在他身上,對金杏兒來說卻已經過了,金杏兒不愧耳聰目明,只消四集馬上釐清她與本部長之間的感情,她愛他,但過了,就是這樣。

姜碩錫也是一個有缺陷的男人,他不懂得愛一個女人,但他卻愛上一個女人,他與金杏兒是典型相愛卻無法相處的戀人,這時我會有個疑惑,相愛甚深卻無法相處?還是和樂融融只是不相愛?

如果金杏兒能體悟到姜碩錫只是無法第一時間處理她的問題,但他是愛她的,那麼金杏兒其實可以跟姜碩錫這隻細菌相處甚歡!

如果金杏兒能體悟到她與朴理煥之間根本沒有問題,問題出在朴理煥的老媽,那麼只要想辦法解決朴理煥老媽這個問題,她跟朴理煥根本就不是問題。

因為朴理煥沒意識到他愛上金杏兒,又沒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出在他老媽,然後他就去相親了,製造了洪露露這個問題出來,相信我,洪露露的哥哥未來絕對是一個大問題!在這些問題之外,還有姜碩錫這個問題!

因為沒愛過的都會成問題了,更何況是女主角愛過的男人怎麼可能會不製造問題!

朴理煥其實根本不是姜碩錫的對手,姜碩席相當霸道,而且專注思考問題,朴理煥除了控制欲強大之外,就單純是暖男一枚。

看的時候,會沉浸在朴理煥的溫暖,不看的時候,想起來的都是姜碩席的不言不語。

這是一部有後座力的韓劇。

PS

首播:104年10月26日月火劇【每星期一、二】

頻道:tvN

時間:11:00-12:00【韓國時間】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