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3篇◎韓劇◎第二個二十歲(1~2)

看不見的瞬間,花兒依舊綻放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3 .2015

小學五年級時候,從小在海邊長大的表姊,因為實習的關係,曾經在我家住上一陣子。由於我沒有哥哥姊姊,年長許多的表姊,給了我很多影響,帶著我聽西洋音樂、東洋電影,沒錯!松田聖子跟神田正輝的《加勒比海愛的交響曲》正是跟表姊一起看的!

題外話,表姊曾經對我說過她的許多想法,20歲的她對10歲的我說過:「嫁夫當嫁白手起家的孤兒,因為無父無母無大小叔大小姑。」是說,後來表姊嫁的表姊夫是長子,下面好像有四個弟弟跟妹妹,婆家還在山上的樣子,然後表姊對我說過AB型的大多是怪咖,因為我就是AB型。

我看過19年前,崔智友在1996年和裴勇俊合拍的《初戀》,就我看過崔智友19年來的作品來說,這男主角車賢碩對崔智友絕對是百年一遇的極品,因為無父無母無大小叔大小姑。

誰會記得高中的初戀?至少我不會記得,不過我不記得的人事物太多,但我絕不是忘記,只是一時沒想起來而已。

『就算在看不見的瞬間裡,花也依舊綻放著。』from金俊秀的《上坡路》,這就是車賢碩對河露娜的愛情。

不用問,也知道河露娜的老公為什麼想離婚,但也因為金宇哲的改變,現在看似悲慘的河露娜,即將面對的其實不全然是難堪,還有遲了二十年的幸福。

像是老天爺開了玩笑一樣,一個錯過就是二十年的分離,離開韓國的河露娜,其實有著很多的遺憾,每個遺憾為了眼前的人都隱忍起來,面對丈夫的冷淡,河露娜的淡然其實也是一種放棄,直到金宇哲提出離婚,駱駝心態的河露娜才只得走了出來。

只要記得的遺憾,都可以不再是遺憾,這是車賢碩教會我的事情。

19歲的車賢碩,38歲的車賢碩,從學生到教授,他一直沒有改變,對河露娜的暗戀不是只有那高中的回憶,還有河露娜離開韓國後,他陪著露娜奶奶時的回憶,每個回憶的建立都是車賢碩對河露娜的愛情基礎,他不是憑空愛著河露娜20年,或許是因為他沒得到過,他只是生氣,但他從沒想過去找尋。

一如20年來,車賢碩過著自己的生活那樣,愛著妳的瞬間,我依然呼吸,妳不在的每個時間,都是我愛著妳的瞬間,妳的在與不在,不影響我的愛或不愛,這是車賢碩極品的邏輯,也是河露娜的百年一遇。

但車賢碩會生氣,他愛了二十年,一眼可以認出來那個女人,而那個女人竟然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那樣的微微一笑,第二眼才認出他這位生氣了二十年的男人。

二十年後,他們第一次偶遇,在不知過去的情形下,從車賢碩的反應,我猜得出來車賢碩那樑子,河露娜結得相當深,看來時間並不會淡化男人的怨恨,這我懂了,只要碰上,清算才是下意識的反應,因為在乎才會有反應。

這部《第二個二十歲》是崔智友繼《air city》後最出色的演譯,她無懈可擊的帶出那種無助、不知所措與單純,崔元英把那種男人的涼薄詮釋的真貼切,最令人心動的是李相侖的車賢碩,初戀的心動,再遇的悸動,每次從遠處凝望時的跳動,李相侖演得都讓人好愛不釋手。

沒事不會再相遇,再相遇不會沒事,初戀再相遇是好事還壞事?要看貪或不貪。而我知道這是部很好看的韓劇。

PS

首播:104年08月28日【每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30-20:3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