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2篇韓劇龍八夷

崩潰極大值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31 .2015

 

當我看完《龍八夷》第一集時,我的感覺是還滿好看的,那好看的感覺跟《假面》第一集很像,就……編劇的結構很牢固,劇本的架構很完整,後面再怎麼爛尾都不會太過離譜,而且男主角周元的演技很出色,幾個主要演員的表現也相當整齊,但就是沒有出現讓我想即時追戲的動力,於是我停了下來。

 

後來電腦主機壞掉,我找不到追戲進度,我看片量很大,我知道打開一看就知道有沒有看過,但就是很懶,於是我習慣直接打開最新集數,當看完第八集後,我眼睛亮了起來,然後倒回來看完第七集,我心跳快了起來,我找到想ON檔追《龍八夷》的動力了:韓道俊。

 

雖然演的是夫妻,但是整整八集,韓道俊跟李彩英的對手戲其實算來沒幾場,看前幾集時,我只覺得這對夫妻有戲,到了第七集,才發現原來真的很有戲。

 

第二集就有他們第一場的對手戲,他們倆個,一個是財閥的庶子,一個是財閥家臣的女兒,再怎麼樣,就階級級數來說,李彩英還是矮韓道俊那麼幾階,從那場對手戲看起來,韓道俊和李彩英就是一對諜對諜的豪門夫婦,有點有趣,當時我只覺得怪的地方是,李彩英為什麼完全不怕韓道俊?

 

接下來,我發現,韓道俊有派人24小時跟蹤他的夫人,即時的電話跟相片回報,就韓道俊這方來說,好像因為無傷大雅,所以都由著她去玩。

 

從他們在六集中的這一來一往,可以看得出來李彩英完全清楚韓道俊很狂、很狠,但她完全不怕他,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就是在這裡,韓茹真跟大正太子成勛的車禍狀似是韓道俊一手搞出來的,不管事實是否如此,至少李彩英是這樣的認知,然後李彩英也知道韓道俊不介意弄死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從李彩英跟韓道俊的幾次對話,李彩英根本是在裝瘋,然後韓道俊一直由著她賣傻,原因竟然是韓道俊愛著李彩英。

 

這也就說通了,高社長利用李彩英的父親來要求李彩英監視韓道俊,然後韓道俊其實根本知道他的老婆會監視他、還放他在身邊的原因了。

 

不知幾年前,就韓茹真為了去紐約的燒烤派對,韓道俊陪著飛過去,在那場舞會上,韓道俊第一次見到李彩英,應該是一見鍾情,之後韓道俊父親安排韓道俊跟李彩英聯姻。

 

我是懷疑過李彩英會不會喜歡成勛,但我也不是這麼覺得她會真心喜歡他,她絕對聰明,李彩英其實算是這裡面的第三方勢力,從她跟韓道俊還有高社長周旋的手腕看起來,李彩英就不是那種為愛而生的女子,她因為父親的命令嫁給韓道俊,從第三集末舞會,李彩英抬起頭看到韓道俊的眼神看起來,她並不是心甘情願地嫁過去,她如果是為了錢才嫁過去,她的眼神不會那麼不屑跟生氣,因為你們可曾聽說過愛錢的人會去瞪財神的嗎?

 

但是韓道俊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愛著李彩英,而且是很愛。

 

當韓道俊以為韓茹真死了,他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韓信醫院找他夫人,他就只是為了告訴他夫人幾件事,他愛她,但她不愛他,他現在確定是韓信集團的會長了,那她可不可以愛他了?但韓道俊最終只是想告訴李彩英一件事:「妳這輩子都沒辦法逃離我的手掌心。」就算她再繼續裝白癡、就算她不愛他也是不會影響到他的決心!

 

趙顯宰在這一場戲的眼神流轉,讓我心跳加快,這是我回去從頭看這部戲的唯一原因。

 

就一個錢與權都在握的男子,手裡就是捉不到妻子的真心,從他回答她怎麼突然跑過來的那一句話:「想妳了就過來了。」「妳真漂亮。」「我愛妳。」到「妳不愛我,我們彼此都知道你並不愛我。」的眼神,我有感覺到韓道俊已經快崩潰了,但就一個瞬間,我看到韓道俊突然吸口氣的繼續對李彩英說著他的決定,裝瘋的前提是要對方覺得自己是瘋的,才裝得下去,要不,對方都已經知道妳不傻了,妳繼續賣傻是為了甚麼?我猜李彩英是為了折磨韓道俊。

 

韓茹真跳樓之前,對她的父親說過一段:「你奪走我最愛的人,那麼我也要從你身邊奪走你最愛的人。」從李彩英對她的父親的態度看起來,李彩英愛她父親的程度,絕不亞於韓茹真跟她父親彼此間的親情,因此李彩英絕不是涼薄的女子,她都知道韓道俊愛著她,也知道韓道俊由著她耍把戲,那麼李彩英到底是為了什麼不愛韓道俊?

 

韓道俊之前曾對他秘書說了,不想再看到李彩英的臉,他秘書曾經回了一句:不會太久的,我是想過韓道俊是不是用這當理由派人跟蹤李彩英,捉到小辮子就可以不給贍養費來離婚?但後來發現韓道俊好像有點故意要讓他的秘書覺得他夫人走無腦路線的樣子,韓道俊已經爬到最高的位置,他不需要顧慮誰,除非他怕有人會從他愛的人來下手!

 

我現在是在估算韓道俊還能忍受李彩英多久,當人的情緒一出現忍的感覺,一定會有個崩潰極大值,因為人類就只是人類,在那場韓道俊宴請金泰賢的燒烤宴會上,韓道俊幾句話就是在警告金泰賢,看樣子韓道俊已經看過那些照片,而且韓道俊在外人面前絲毫不介意的對他的夫人宣洩不滿,也讓金泰賢看出韓道俊愛著她的夫人,我非常期待韓道俊的崩潰極大值快點出現。

 

發現了韓道俊對李彩英的愛情,再回頭看《龍八夷》,真的好有戲!

 

PS

首播:104年08月05日每星期三、四

頻道:SBS

時間:10:00-11:00

集數:16集or20集

 

同場加映10年前,我寫過趙顯宰的手扎:

Kate手扎第244篇◎韓劇◎威尼斯戀人與金三順

http://katego.pixnet.net/blog/post/25649911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