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神君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89篇◎韓劇◎OH!我的鬼神君﹝1~4﹞

2015的夏季驚喜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14 .2015

 

在我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劇荒這兩個字眼,不是我眼光好,而是我看戲真的很不挑,且我對男女主角從來就沒有任何的偏好,我的問題在有沒有辦法看到戲的完結篇而已。

 

《OH!我的鬼神君》是我這季最大的驚喜。

 

我是首播隔天就馬上追看第一集,雖然在第一集中,女主角之一的朴寶英飾演一個很寡言無趣的餐廳女助理,但她的演繹方式會讓我感覺到相當有戲。

 

沒錯!第一集的劇情沒什麼高低起伏,但我的眼睛就是會跟著朴寶英的身影走,到了最後一段,女主角之二的金瑟琪上了朴寶英的身的那一剎那,坐在公車站牌前椅子上的朴寶英,那嘴角瞬間的一笑,讓我寒毛都豎了起來,不是可怕,是有種這女孩怎麼那麼會演戲的感覺。

 

曹政奭不論是跟被上身前的朴寶英對戲,還是跟已被上身的朴寶英對戲,都好看的很有戲劇張力。

 

曹政奭飾演的姜善宇之所以不喜歡朴寶英飾演的羅奉仙,不是不喜歡她的人或個性,而是唯唯諾諾的羅奉仙讓他想起被霸凌的學生時期,現在的羅奉仙就像是一面鏡子,看著她就會想起過去那個可憐又不堪的自己,所以當他看到羅奉仙被無理的對待時,他一定會出手,但這又不是他喜歡或在乎她的原因,單純是救她就像是在幫自己出氣那樣的解氣,更何況那位無裡的顧客踩他最愛的妹妹一腳。

 

姜善宇無意間追蹤到羅奉仙的Blog,他認同她的作菜方法,更體會到她對作菜的用心,光是這一點上的心靈契合,就可以預知他們未來一定會在一起,以姜善宇跟羅奉仙的靈魂。

 

其實每個人都發現了羅奉仙的不同,當申順愛上了羅奉仙的身之後。

 

沒有人不覺得羅奉仙怪,尤其姜善宇,她從低頭不敢看他的眼神,到邊觸摸他的聖體邊頂撞他的言語,姜善宇比任何人都要來得震驚。附身不是有趣,而是一種關係上的轉變,把兩條平行線先交叉後,再想辦法重疊起來。

 

羅奉仙的奇怪也導致姜善宇的失常,這是一個互為因果的關係。

 

以前姜善宇的一句話,就讓羅奉仙遞上辭呈,現在羅奉仙已經瘋狂地跟姜善宇要求只要跟她作一次愛就好,姜善宇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站直直地問她原因,相信我,這樣的姜善宇比被附身的羅奉仙還來的瘋狂,因為現在的羅奉仙不是羅奉仙,而姜善宇並沒有被附身呀!

 

這樣講好了,是不是羅奉仙的理由讓姜善宇覺得合理的話,姜善宇就會直接從了她嗎?

 

姜善宇後來等到的理由不是因為愛他,當然也不是因為她仰慕他,他轉頭的原因是因為她講不出理由,這絕對是一個比附身來得更瘋狂的姜善宇。

 

曹政奭演的愛情戲,好看在他總把那種暗戀的表情跟行為表演得很討喜,就欲言又止,滿臉的無奈,濃濃的妒意,三種元素裝在一個狀似平靜無波的透明物體裡,關於這種透明度,他向來拿手。

 

而朴寶英跟金瑟琪的聯手,更是出色,一個是沉悶無趣,一個是活潑瘋狂,誰也不搶誰的戲,曹政奭跟沉悶的朴寶英,曹政奭佔上風,曹政奭跟瘋狂的朴寶英,曹政奭趴在地,我更期待的地方是恢復正常後的羅奉仙,肯定不認帳之前的瘋狂行為,關於這一點,一定會讓姜善宇相當不樂意。

 

那個吻,說實在的,姜善宇是以為對方是PD李素馨才吻得如此忘我,正常後的羅奉仙看到姜善宇不嚇得跪下來就很不錯了,要怎麼再吻在一起,我真的很好奇,因為他們一定又會擁吻的呀,這才是一部有完整對照的電視劇!

 

申順愛喜歡過的人只有崔成載一人而已,姜善宇對她來說就是一個極陽男,沒有特殊意義,對於姜善宇,她沒有任何掛念,這就是這一部會從頭到尾都是喜劇的主要原因。

 

《OH!我的鬼神君》漂亮的地方在,演員演的方式會讓人想追看,而非劇本很精采,就像一個故事有時候是說書人說得讓聽觀眾很想聽下去,而不是故事本身多高潮起伏。

 

這部韓劇是一部不追就很可惜了的韓劇。

 

PS

首播:104年07月03日【每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20:30-21:3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