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85韓劇輝煌與瘋狂1~11

好看的過程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28.2015

For Fang

 

這是一本結局註定有著淡淡哀傷的故事,因為歷史上根本沒有晨燏這位渤海最後的公主,所以要拋開歷史,才能夠看到並且得到王昭和晨燏的愛情。

 

王昭的人設是一個很棒的設定,晨燏更是沒有沉重的歷史包袱,他們如果注定會相遇,那麼最後就一定得分離,早知道那一段是一定會分開的愛情,我開啟的原因只有一個,過程。

 

這裡、一個關鍵。

 

高麗世子們的第一場婚姻必須是太祖指的國婚,世子們要是私訂終身就必須被處死。

 

然後、兩個預言。

 

王昭出生時被預言,他將把高麗變成血海一片。

 

晨燏出生時被預言,命中注定成為他國的光芒。

 

再來、一個傳說。

 

當破軍星與紫微星相遇,破軍星將會改變自己原本不堪的命運。

 

最後、一個遺憾。

 

偏偏有兩顆紫微星,但破軍星身邊只能存在一顆。

 

於是在這些前提之下,這部電視劇因此可以拍上二十四集。

 

王昭與晨燏在開封的一夜姻緣,拍得很美,美得讓晨燏決定追到高麗,然而王昭並沒有發現她是他的新娘,晨燏也不知道他是高麗的世子,但相遇就注定會相愛,問題是,上述的關鍵讓他們永遠無法對世人承認彼此曾經在開封拜過天地。

 

愛情分成很多種,最傷的是那種相愛相殺,而王昭和晨燏不是相愛相殺,他們是相知相惜但無法相守,是甜中帶苦的那種愛情。

 

我很久沒看過韓國古裝劇了,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朝鮮世子們在現實生活中的命運其實多是悽苦,有的被帶到他國當人質,能待在朝鮮的也是腹背受敵,快樂的世子多是違背史實。

 

我欣賞這部韓劇的男女主角的原因是,愛情其實都不是他們生命的全部,雖然他們同樣都可以為他們的愛情去死,很矛盾,很殘忍,但卻相當美麗。在他們選擇轉身離開的那一刻,他們選擇的其實是永遠在一起,這其實比把他們兩個綁在宮中,王看著他的后慢慢凋零,后看著她的王日益殘酷還要來得仁慈與美麗,經歷過歲月,會懂得我說的現實。

 

女扮男裝的梗,最精彩的就是在破梗那一刻。

 

當王昭知道晨燏是女兒身的時候,他的反應跟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崔漢傑一模一樣,先找自己的堂哥、堂弟算帳。

 

崔漢傑算的是,當時堂哥崔漢成在知道恩燦是女兒身的狀況下,還讓她在深夜自由來去他的家,基本上崔漢傑嗅到了堂哥的意圖不軌;王昭雖然不算找堂弟王旭算帳,但是他是去釐清一些事情,他想知道王旭為什麼不告訴他晨燏是女兒身的事情,這問題的起源很簡單,王昭一樣嗅到了王旭的敵意。

 

王昭與崔漢傑相同,他們倆個從頭到尾就覺得晨燏與恩燦是他們的女人;王昭與崔漢傑不同,他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生氣,輕輕的報復已經足夠,王昭早就浪費太多的時間去證明某件很無謂的事情,重重的深吻仍然不足,與其說王昭生氣晨燏隱瞞性別,倒不如說王昭介意的是一種認定。

 

王昭與晨燏的愛情從第一集到第十一集,是輕盈的,也是甜蜜的,之後第十二集到第二十四集,當他們彼此愛的越深,就會越加痛苦,那是種繼續看下去能證明他們相愛的更多事實,但卻也參與了他們好多無奈,不能在一起的無奈,看著彼此為自己受苦的無奈,就一層甜、一層苦,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最後成就了一座他們愛情的高塔,那高度高到每個人都看得見,王昭的皇后、王昭的堂弟,和他們的敵人,每一個人都看到了他們的愛情。

 

愛情、變成了王昭跟晨燏的死穴,他們竟成為彼此的弱點。

 

在我的認知,紫微星有兩顆,晨燏是,皇甫如媛也是,只是王昭只愛其中一顆星而已。

 

王昭的確是需要皇甫如媛的外戚勢力來穩固自己的皇位,晨燏不自己離開,王昭絕對不會主動放棄,某一個角度來看,王昭和晨燏沒有彼此不會活不下去,王昭有使命,晨燏要翅膀,一個走不了,一個停不了,但是他們的相遇絕不是個錯誤,只是這輩子的緣分就是認出彼此之後、擦身而過。

 

王昭只要晨燏活下去,晨燏明白王昭只有當王這一條路可走,天涯很大,卻沒有一處王昭可以當平民老百姓的地方可居,因為會有無窮無盡的追殺,而皇甫如媛要的只有當上皇后而已。

 

我一直不認為晨燏的離開是個悲劇,過去幾年相愛的記憶,就是證明他們存在的事實,明白我的意思嗎?當相守會造成兩個人以上的悲劇時,分開有時候是一種大家的救贖。

 

不夠強大的愛情,是作不了晨燏的決定,不是旗鼓相當的程度,是無法放晨燏遠行,作出離開的決定已經是一種勇敢,看著那個女人離去,而且還是在擁有了無上的權力之後,王昭絕對不會比晨燏好過。

 

他們分開的有多久,就是他們相愛有多久的證明,愛情在他們分開的時候不是他們生命的全部,但他們一定會重逢,等到他們重逢的時候,就是永遠。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好看的過程。

 

首播:1040119日【W一】每星期一、二~10447

頻道:MBC

時間:22:00-23:00

集數:24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