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ealer 9Healer 10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84韓劇◎Healer9~10

冒險By KateFrom Taiwanon Mar01 .2015

For CarolFang 

 

不覺得蔡榮信真的很冒險嗎?我們是觀眾,算是第三者,因此我們可以神清氣爽的從外面看著她的愛情,而想過蔡榮信的立場了嗎?她在天台被徐政厚來個初雪之吻的時候,她其實根本不知道Healer長什麼樣子。

 

如果從蔡榮信的立場去想蔡榮信的行為,就能感受到徐政厚一而再、再而三輕責蔡榮信膽子真的太大的心情。

 

當徐政厚從天台上看到金文浩飛前來後,立刻轉身走向蔡榮信眼前,之後他親吻矇住眼睛的她,那刻,我讀到的是徐政厚對金文浩濃濃的敵意,金文浩的驟然出現,激發出徐政厚的佔有欲,沒錯,蔡榮信和徐政厚的所有開始都來自於金文浩的委託,但那份開始的轉變則是徐政厚自己的自由心證。

 

金文浩的出現,讓徐政厚轉身,而那個吻,完全是徐政厚要讓蔡榮信知道一件事情,委託歸委託,但沒有人可以委託他去吻一個女孩子,除了他自己。

 

蔡榮信等於是一次碰到三個男人,Healer、朴風淑跟徐政厚。

 

在蔡榮信自己的認知裡,蔡榮信暗戀Healer,朴風淑暗戀蔡榮信,而徐政厚則是蔡榮信截至目前為止未知的某數,然而蔡榮信最後卻是跟徐政厚相戀,從蔡榮信的立場去看待她的愛情,是一個女人對上三個男人,但是從徐政厚的立場去看他的愛情,從頭到尾都只是蔡榮信這個女人而已,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心理對比。

 

宋編筆下的男主角,感情都很乾淨,對男主角有愛情潔癖傾向的觀眾,或許可以考慮宋編的作品。

 

從第九集開始,其實看得出來編劇有在暗暗鋪陳金文浩跟蔡榮信這條感情線,從金文浩對蔡榮信的態度,還沒那麼明顯,但從徐政厚對金文浩的態度,那種對情敵的敵意就異常清晰。

 

天台上,金文浩帶走蔡榮信,徐政厚馬上請大媽追蹤蔡榮信的去向,如果覺得金文浩對蔡榮信是叔叔對外甥女的感情,根本不用那麼緊張,但大媽一下子就猜中徐政厚想知道金文浩帶蔡榮信去哪的心思,這就不是徐政厚一人猜忌的問題了,連大媽都有想到的方向,就是有開始三角戀的可能性。

 

蔡榮信本身就像是一杯Mocha,本來就帶有奶沫跟巧克力,花俏並且甜蜜;金文浩則是一杯Irish ,他帶有讓女人易醉的威士忌,威脅偽裝在溫暖裡;而徐政厚則是一杯Espresso,如果愛情用咖啡因來形容,徐政厚是最純的那一杯。

 

金文浩其實是一個會讓女人醉了的男人,他、夠世故、有手段,還有一定的心機,慶幸的是,他的心始終是放在愧疚上面,對一個失散多年的女孩,他沒有太多的雜念,所以,這個愛情故事後來可以很純淨,不論是誰對誰。

 

徐政厚唯一可以贏過金文浩的地方,只有一個,他、遠比金文浩還要來得霸道。

 

徐政厚對蔡榮信的愛情是一種蠶食鯨吞的概念。

 

從可以隔著一條街遠遠地窺伺著她,到隨著她的腳步從高處俯視著她,接著,需要聽到她的聲音、看著她的人,然後到不能克制自己的想親吻她的髮,徐政厚對蔡榮信只是從零到一的進度,而一就是徐政厚的全部。

 

所以徐政厚完全無法忍受蔡榮信看著金文浩的眼神與笑靨,只要金文浩一靠近,徐政厚就會搶先一步梗在中間,徐政厚憑著的就是對愛情上的霸道,他與金文浩不同,他只看得到蔡榮信一個女人,並且亦步亦趨。

 

金文浩並不是那麼的了解蔡榮信,但徐政厚其實看穿蔡榮信那一身甚麼都不怕的冒險行徑,因此徐政厚盯蔡榮信盯得相當緊,因為不怕冒險,所以蔡榮信愛上徐政厚,也因為冒險,徐政厚屢屢膽戰心驚。

 

首播:1031208日【W一】每星期一、二

頻道:KBS2

時間:22:00-23:00

集數:20

 

PS

為什麼中間隔那麼久?有一種行為的學名叫作生病,單純咳嗽三個禮拜而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