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9ka56xstav664ptp4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80篇◎韓劇◎Healer﹝1~2﹞

夢想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5 .2015

 

徐政厚的夢想,買下一座南太平洋的無人小島,目前已達成百分之六十四。

 

蔡榮信的夢想,成為一位像金文浩一樣的記者。

 

金文浩的夢想,找到一個小女孩,並且實現她的夢想。

 

Healer拍得很像城市獵人,人物設定、故事架構、愛情模式都很神似,然後最不一樣的地方竟然是在男主角的個性。

 

Healer大勝城市獵人的地方在,Healer多了一個長腿叔叔的人設,超人守護加上長腿叔叔的故事,單一條線的劇情都能拍個二十集,何況是雙劍合併,而且編劇還使出沙漏梗,意圖來個老中青三代通殺。

 

只要池昌旭三年內沒被捉去當兵,他會更紅,而且是紅得無法無天的那種,除了顏值高、有演技,他眼神裡還有一種很難學得來的純淨。

 

池昌旭的徐政厚有一種很奇異的衝突,他看起來活得很空洞,夢想著去無人島,因為所有的人對他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但是他卻擁有一股力量,那股力量讓人不會覺得寒冷,只要有徐政厚在的地方,就能感受到那股力量,讓人安心的力量。

 

金文浩彷彿擁有全世界,金錢、權力、名望,但看似飽滿的外在條件,卻無法掩蓋他活得其實相當絕望,活著每一天的結束就是完成了一項作業,他是用工作在打發時間,因為不工作的時候,他會開始被愧疚感包圍,一點一滴的被啃食,那是種很辛苦的疲憊。

 

黑夜,一個人看著電視上的獵豹、喝著冰箱裡成打的啤酒,跟另外一個人看著落地窗外的景緻、喝著酒櫃裡的Whisky,有什麼不同?

 

想買一座無人島,其實只能算是想做的事情,跟想買一支手機、一輛車子沒甚麼不同,那不能算是夢想,因為徐政厚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甚麼,所以他以為那是個夢想。

 

完成別人的夢想是自己的夢想,代表著某一個程度,他已經放棄了為自己而活,某些事情讓他活著只剩軀殼,他無力改變,或著改不改變對他來說不是他重視的事情,但是不完成那人的夢想對他來說,比死還要難過的時候,我相信這真的是他的夢想,完成她的夢想、他會好過一點,因為此刻的金文浩活得很難過。

 

所以一個完美的結局就是,當蔡榮信夢想著跟徐政厚攜手的時候,金文浩也因此得到救贖。

 

城市獵人的李潤成,比較像是籌備好很久的型號,完整上市,李潤成是一個目標很明確的戰士;Healer的徐政厚則向是且戰且走的遊牧人,一開始目標不是妳,後來自己竟成了妳的目標而反擊,火力一樣強大。

 

李潤成是積極的,徐政厚不是消極,他根本是太極,這兩個男人對愛情的態度完全的不同,才是我看得下去Healer的原因,不然對我來說,李潤成是戴口罩,徐政厚是戴墨鏡,真的只是遮蔽物不一樣而已。

 

看過城市獵人的朋友,一定要看一下Healer,感受一下我覺得兩部是如此的相像之際,還可以繼續用欣賞的角度看下去的心情。

 

Healer的主要角色群都擁有著兩面的個性,看似冷的人其實是熱的,微笑著的人其實是苦澀的,現在幸福著的人過去就有多悲慘,這是編劇漂亮的地方,不單用心寫男女主角,其他的角色一樣不馬虎,譬如劉智泰的金文浩好幾幕都打動我,金文浩眼裡的沉對比徐政厚雙眸的純,是這部戲劇最精彩的地方,絕不能錯過。

 

首播:1031208日【W一】每星期一、二

頻道:KBS2

時間:22:00-23:00

集數:20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