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ep1-2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78韓劇◎三劍客1﹞

口是心非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7 .2014

For Fang



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覺得這昭顯世子是一位口是心非的男人,而且超級,堪稱朝鮮第一強。



首先,他是朝鮮的世子,他的有容乃大只限用於君君臣臣的時候,我怎麼看,他都不是一位在愛情上會有容乃大的男人。



所以,他把他的愛妃寫給朴達鄉的情書,送還給姜玧瑞本人的時候,我都替他的愛妃...發抖。



世子在面對朴達鄉的時候,尚有耐性與之周旋,世子最想知道的是:他的愛妃在這五年中間有沒有跟朴達鄉見過面,拿到答案之後,就開始一句一句慢慢套話。



二更天是幾點?是亥時,是現今格林威治的晚上7點到11點!通常這個時候,管他是不是皇族,女人早就上床睡覺去了,因為400年前,沒有電燈,都是用蠟燭﹝還是油?﹞,女人不會在晚上刺繡,因為浪費,所以世子在愛妃睡覺的時間跑去探望,然後沒有臨幸,雖然他笑笑地,但他是在興師問罪無誤。



坦白說,世子現在行為根本就是笑裡藏刀,他連讓愛妃更衣的時間都不給,就直接走進去的原因就是,他要殺她一個措手不及。光是世子一個拉衣襬的動作,就飄散出來濃濃地殺氣,更別說他不語看著他愛妃的眼神,還是殺氣。



世子的第一句話是:「還沒睡嗎?」



這句話的白話體其實是:「現在是睡覺時間,妳還沒睡覺,在做甚麼?還是在想著誰?」



世子的第二句話是:「去了趟外面。」



這句話更逗了,去哪裡、他不講,去幹嘛、他不說,世子就是兩眼直直地盯住他的愛妃,從世子簡短的幾個字來看,他的耐性已經用完。



李陣郁接下來的表現,讓我捧腹大笑,因為他笑裡藏刀,字字帶刺,句句藏刀,雖然嘴巴是笑著說話,但是他的眼神完全苛責,從他的坐姿,到他手放的姿勢,看得出來他在忍,忍住扯他愛妃的頭髮。



世子還是在試,原本他盤算他的愛妃或許已經不記得朴達鄉了,但從他愛妃的表情,尤其馬上低頭,以及撇嘴,他馬上確認他的愛妃記得這個男人。



世子對愛妃陳述到:「...為了武舉及第後與玧瑞成婚...」世子那兩眼突然睜大瞪著愛妃的眼神,我很確認這個世子是喜歡著他的愛妃的。尤其世子講完那一大段自己想講、想酸的話之後,他堅定自己的眼神盯著世子妃,就看他的愛妃怎麼說的那刻,真的精采。他的愛妃在抖,我的嘴巴在笑。



當世子拿出他的愛妃跟以前男友海誓山盟的情書出來時,我盤算過世子他到底想幹甚麼?



...妳可是將人生都賭給了此人...」語氣鏗然的講完後,還用手掌拍了拍情書強調,昭顯世子他到底想幹甚麼?



昭顯世子一點都沒打算幹甚麼,他只是不爽,相當的不爽,這事情他又不能真的拿出來說嘴,除非他打算不要這個愛妃,朴達鄉是他所需要的人才,所以封殺朴達鄉他也捨不得,把信藏起來或一把燒了,這下可真就便宜了他的愛妃。



所以世子先試探玧瑞此時的心意,之後他其實是在警告他的愛妃,朴達鄉是個人才,他不會殺朴達鄉,然後他知道這件事情了,最後在酸一下那個過去的玧瑞去哪了,因為玧瑞到底是有多怕他,才能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女人在他眼前。



我從這一段戲確認了昭顯世子的人,與他的感情方向,過去五年,因為沒演,所以我不知道,但在世子夜奔世子妃的東宮殿,只為了轉交一封過去的情書,我肯定的是,那個時候的世子是喜歡玧瑞的,而從朴達鄉出現的那一刻,世子才開始正視這份喜歡。



那個叫美寧的女人,還是叫香善的女人,叫甚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昭顯世子親眼看到香善把美寧推進去井中的那一刻起,世子的初戀就結束了。



男人要是被初戀嚇到過,後來喜歡上的對象,一定會跟初戀完全不同。



首播1030817W

頻道tvN

時間:21:00-22:00

集數:12集﹝共三季,季/12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