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1  

↑我喜歡這位調查官,人長得美、身材又正,最重要的是她對韓悅慕友善,對李章源~!@#$%。

ep4-1  ep4-2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76篇韓劇◎傲慢與偏見﹝3~4﹞

動機論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7 .2014

 

文部長走進來問東問西、隨便稱讚幾句後快閃,他其實只有一個重點,查緝到幾公克的毒品!可見,文部長是一個業績掛帥的主管,有功稱讚,無功大罵,這也沒甚麼不好!反正就是,身為文部長的上司、會頭痛,身為文部長的屬下,會睡不好,你們發現了嗎?大家看起來好像都很怕他,問題是最後好像也沒有人真心鳥他。

 

具東治隨即跟著文部長的腳步開門離去前,他帶著不甚滿意的眼神看了韓悅慕一眼,韓悅慕接了那眼神之後的表情也不太自然,這兩人之間沒有對白的眼神交流意味著甚麼事情,還不就是前一集,韓悅慕抗拒具東治的命令,獨自前往毒品現場。

 

對文部長來說,韓悅慕這次是會捉老鼠的貓,所以值得嘉許;對具東治來說,韓悅慕這次的行為讓他擔心受怕,根本沒啥好讚。

 

綁架檢察官、監禁檢察官、暴行檢察官、恐嚇檢察官以及毀損檢察官手機,這些都是嫌犯惹毛具東治的地方,當然具東治本來就是一個反應快的男人,這我必須承認。

 

有一種同事很討厭,專程查同事的過去,我實在不明白李章源檢察官去查劉光美調查官考過幾次檢察官考試要幹嗎?尤其還拿出來說嘴!我只能說李章源這行為還滿符合檢察官的求知慾就是。可當唸書唸不贏人的時候,這時候心機一定要勝出,這我還滿看好劉光美調查官的!

 

我是真的好奇,為什麼具東治可以摸韓悅慕的臉頰摸得那麼理所當然?而且是在辦公室的走廊上,摸的那麼肆無忌憚、並且旁若無人,那不是囊中物的感覺,而是摸自己東西的味道很強烈,像他摸老奶奶家的那條狗一樣!不管李章源檢察官有沒有看到,我相信他有看到,但他也不覺得這兩人站在門口站得很近很奇怪!

 

好吧!我終於信了長輩的那句話:你必須先活得理所當然,他人就不會感覺你奇怪。這種是天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得到的天賦。

 

不一定是犯罪,很多事情,只要找到動機,事情就會變得透明,相反的,找不到動機的事情,很有可能就是假的。

 

這韓劇的劇本寫得算是嚴謹,但目前為止,除了毒品外的案子,嫌疑犯都偏向心理有病類的人,我猜這是找動機時最容易下筆的點,因為有戲劇性,也不容易被觀眾猜到而破梗。

 

觀眾最氣的就是,我們都知道犯人是誰,但就是找不到證據,看似天衣無縫的案子,總是會有漏洞,檢察官就是要捉漏,然後那個漏洞還不能長得太愚蠢,這部韓劇到第4集為止,犯人被逮到的點,都能說服我,而檢察官之前被嫌犯困住的點,也還說得過去,不然寫戲的、演戲的、看戲的,總是要有一個蠢的話,觀眾絕對不會承認是自己!不是嗎?所以只能寫戲的把演戲的寫得很聰明,然後說服看戲的去覺得演戲的很聰明時,才是三贏。

 

韓悅慕的弟弟絕對不會是具東治殺的,不論直接或間接,兇手都不會是具東治,因為沒有動機!最重要的是,殺過一個小孩的男人,他後來不會過得如此爽快、過得那麼陽光,具東治身上完全沒有陰霾,唯一跟著他的陰影是,五年前被韓悅慕拋棄,你們試想,不過被暗示同意交往,然後人不見而已,具東治都可以放在心裡過不去成這樣,他要是曾經對不起誰過,他現在不會是這等陽光德性樣。

 

我說姜秀東看西看怎麼看都構不成具東治的對手,我知道這樣的提議很過分,但要是文部長跟具東治搶韓悅慕的劇情出現,這收視率應該可以破個20沒問題!

 

這次崔振赫的眼神,真是無可挑剔,他看著白珍熙的眼神,有時充滿暴力,有時活脫痞子,而大多數不說話的時候,給我的感覺是具東治在沉思,我很怕看到男主角不說話的樣子,我讀到的密碼是:他在發呆。

 

我實在好奇,具東治到底大韓悅慕幾歲?

 

首播1031027W一】每星期一、二

頻道:MBC

時間:22:00-23:00

集數:20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