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239bd4b31c8701295b42f1247f9e2f0608ff8d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71我的秘密飯店﹝6

「如果不是她的話,其他人都是一樣的。」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12 . 2014

 

具海永一字不差版:「如果不是她的話,其他人都是一樣的。」

 

當我看到具海永說出這段對白,我有驚嚇到,因為我曾經對同學說過:「如果不是跟最愛的那個人結婚,其實跟第二愛、第三愛,還是有點愛的人結婚,好像都沒差。」但我當時跟同學聊的是某位朋友的遭遇。

 

趙理事何其聰明,我相信,他總不會蠢到以為南相孝流著淚來找他訴說,還想著與前夫過去的點點滴滴,是因為愛著趙理事,趙理事自己應該很清楚南相孝是在跟他求救。

 

我也相信,趙理事是真心喜歡南相孝,那麼在他喜歡南相孝的情況下,又得知南相孝還愛著具海永,當南相孝帶著眼淚奔向他,他馬上要求即刻交往,這在愛情戰術學裡,叫:趁人之危;就愛情心理學來看,趙理事是一個相當有自信的男人,我只能這樣子來形容他。

 

轉頭回去看趙理事的情緒轉折。他正猶豫著要不要傳簡訊給南相孝,為什麼要猶豫,因為前一天晚上,南相孝用沉默委婉拒絕了趙理事的三分鐘,趙理事不是不懂南相孝,他只是不明白被拒絕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南相孝哭著跑來找他,他一開始也不明所以,聽著聽著,他懂得了,有個七年前的男人卡在他與南相孝的中間,但他的情緒還沒有太明顯的波動,這時趙理事尚能游刃有餘的回說:「妳結過婚又怎樣?我也有過初戀呀!妳的過去不會影響我們......」

 

直到南相孝說出了:「那個過去就在眼前,我的前夫就是具海永,我目前辦的婚禮的新郎......」趙理事整個人才醒了過來,他情緒明顯的先是受到驚嚇,再來是震驚,然後是生氣,接下來是告訴南相孝他的決定。

 

即使我認為趙理事趁人之危,但我並不會覺得他這樣有任何錯誤,因為此時的他若不出手相救,南相孝真的就完蛋了,相較之下,具海永結婚前一夜是跑去找拜把兄弟求他看好自己,讓他別跑去南相孝家樓下;但南相孝跑去求救的是......趙理事,具海永連自己未婚妻都不找,這婚、你要說服我他結得下去?再怎麼我都不相信。

 

如果,具海永跟鄭秀雅的婚禮,是因為南相孝而搞砸,我想最難過的不會是具海永,畢竟他一下希望婚禮戒指丟掉,一下希望有第二具屍體掉下來,他與鄭秀雅的婚禮因任何人搞砸,具海永都不會難過,他會鬆口氣,從這男人跟兄弟的對談來看,他早就跟兄弟討論過要不要跟鄭秀雅結婚了,誰來搞砸他的婚禮,他一定感激誰,我想最難過的那個人,會是南相孝。

 

南相孝應該不是那麼清楚具海永跟鄭秀雅的情形,她或許會以為具海永是因為愛情才娶鄭秀雅,所以她才那麼盡力完成前夫的婚禮,畢竟她以為過去就是過去了。

 

可是在與具海永討論婚禮的過程中,具海永東一句:「依妳的意思辦。」西一句:「照妳喜歡的選。」南相孝整個人快瘋掉,終於,南相孝在具海永說了:「不要華麗的婚紗,乾淨簡單的連衣裙,新娘愛的花,沒有賓客,沒有配樂,我要這樣的婚禮。」後潰堤。

 

具海永是別人的未婚夫,明後天他即將成為別人的老公,南相孝也不是笨女人,她絕對知道具海永的心思!但她不能。

 

如果婚前一天,南相孝沒有跑去跟趙理事求救,她直接從了具海永的心思,那麼婚禮不會是隔天取消,會是當晚取消,然後具海永跟南相孝千夫所指。

 

但是按照目前走向,南相孝變成了趙理事的女友,這樣一對是未婚夫妻,另外一對是男女朋友,四個人一起處理好了,具海永跟南相孝一樣被千夫所指。所以讓鄭秀雅跟司機有私情?

 

就算鄭秀雅沒有逃婚,我真心不相信具海永這婚結得下去,對他來說,那個七年前的過去一樣在眼前,他在婚禮的前一夜,可以跑去前妻家站崗到天白,然後目送她上班,具海永在愛情上還沒放棄急救。

 

一不缺錢、二沒發蠢,具海永沒理由結得下去,第一集中,並沒有演到神父問他娶不娶鄭秀雅,屍體就掉了下來,不是嗎?再給具海永七次婚禮也一樣,他不可能在神父、天主面前,點頭同意娶鄭秀雅。

 

首播:103818【W一】每星期一、二

頻道:TVN

時間:22:00-23:0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