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62834935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67沒關係,是愛情啊!﹝1

鏡子By KateFrom Taiwanon Agu 12 . 2014

 

通常,都是我們看著身心科病人的角度,很少,從身心科病人的視覺角度看出去。第一集的亮點在范錫發病,在街上狂奔時,他眼中的世界。

 

愛情的本質很單純,複雜的一向是操縱愛情的人們的手法。

 

身心科病人與常人無異,一樣擁有愛情的權利,談戀愛的人們哪一個不瘋癲,不瘋癲的人談得往往是純度不純的愛情。

 

在愛情面前,某一部分池海秀她是屬於生病的人,但張載烈卻是完全的健康,愛情來臨時,張載烈沒有逃避的理由,他張開雙手熱情的擁抱,一如他面對人生的態度,愛就往前走,不愛就轉頭,他暗示前女友可以離開,這不是病態,只是他不在愛,當然這只是第一集的走向。

 

張載烈踩到池海秀的地雷就是他看似輕浮,但張載烈又是何其敏感,馬上嗅出池海秀對他的敵意。

 

就張載烈的角度來看,池海秀沒有理由對他有敵意,因此他會好奇,尤其這個人又是他有興趣的女人。

 

現實生活中,聰明的男人不太可能會看上不聰明的女人,除非這不聰明的女人有錢、有臉、有身材。

 

很明顯的,池海秀不笨,而且對張載烈沒有興趣,但張載烈對池海秀卻有興趣的要死,因此故事才繼續得下去。

 

第一集裡就已經點出韓江宇存在的不合理,他與張載烈非親非故,18歲的他,那樣的場所,他不應該進得去。

 

然後,韓江宇的面相根本是張載烈的縮小版,而且,兩個人的行動舉止極其相似,怎麼看他都覺得相當奇怪。

 

很小的小孩有時候會自言自語,因為他們有時候會虛擬一個朋友陪自己,但他們其實知道這是幻想的,這是很有趣的地方,小朋友分得清;張載烈的不是,他是精神分裂,韓江宇的出現不是在療癒他的傷痛,在我看來,張載烈是在發病,屬行為退化的一種。

 

愛情可以毀掉一個人的人生,相反地,愛情有時候也可以救贖一個人。

 

張載烈看到池海秀的後續反應,很像是大海中看到浮木般的行徑,但張載烈自己並不認為,他追逐池海秀的原因只有一個,他感到不平。

 

戲劇其實很像是一面鏡子,當觀眾在看戲劇的時候,也同時是在照著自己,夜深人靜的時候,往往一覽無遺,當然要記得開燈。

 

沒關係,是愛情呀!正是一面很有趣的鏡子。

 

首播:2014723

頻道:SBS

時間:每週三、四﹝20:45~21:45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