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夏天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6616個夏天﹝1

透視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22 . 2014

 

1998年是吧?我一直無法將回憶的片段跟發生的年份搭配起來,這就像是畫面跟字幕對不上來的道理是一樣的,不就是機器壞了嗎!

 

我18歲的時候,有一個本事,那叫做透視。在一個團體中,我總可以看出誰在暗戀誰,不論他們愛得多隱晦,藏得多深層,我都可以一眼看得出來,這有時候是好事,因為可以事先避掉一些麻煩,但也有缺點,沒錯,我一直沒有所謂的驚訝或是驚喜。

 

林心如演起大一的學生,完全沒有違和感,我有想過,她根本可以演一下2014年的杉菜,不只是不會老,而且沒有滄桑。

 

我首推這部的原因是配樂,王力宏的「愛你等於愛自己」一打開,天呀!沒錯!我的回憶馬上倒帶,青春的顏色真的彷彿不曾退色,那配樂帶我回到1998年,一路聽到「公轉自轉」,我突然醒過來,王力宏唱歌有那麼油嗎?歌聲依然悅耳,但1998年的時候,我並不會覺得油呀!

 

話說,我曾經有過唐家妮跟蔣大維這樣的朋友,也看過類似的故事上演,不同的小地方是我開車去幫唐家妮搬離蔣大維的家。

 

我後來發現,以前不曾在乎的東西,以後也不會在乎,相同地,以前在乎的東西,以後會更在乎。那麼愛情是東西嗎?當然不是,愛情根本不算個東西!

 

男人跟女人沒甚麼不同,沒有人會為了誰而活不下去,會覺得失去了誰而活不下去,絕不是因為愛,相信我,那只是生病而已,就像流感一樣,不吃藥也會自己痊癒。

 

唐家妮,心裡住著一個人,卻打算跟另外一個人過一輩子,這樣心裡帶著個人過一輩子,這就是不夠勇敢的原因!

 

方韋德,心裡住著一個人,看著心裡的那個人跟另外一個人過一輩子,這樣心裡帶著個人走一輩子,這也是不夠勇敢的代價。

 

如果不是跟最愛的那個人在一起,戲要作足,千萬要弄假成真,沒辦法做到若無其事的生活,這種事最好別作。

 

有一種女人會讓男人很累,缺心少肺;有一種男人會讓女人心傷,多心多肺。

 

沒心少肺的女人,通常都看不到方韋德,想到方韋德的時候,方韋德離開了。

 

多心多肺的男人,就是對對方太過放心,然後不夠警覺性,等到覺得怪怪的時候,總是大勢已去。

 

這種愛情想兜在一起,要靠的是甚麼,妳們明白嗎?這完全只能靠編劇。16年後再度兜轉再一起,這真的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

 

第一集笑得有多開心,後面就會哭得有多傷心,相信我;而且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透視能力,這會是一部好看的電視劇。﹝瘋狂大笑﹞

 

首播:2014719

頻道:公視/ TVBS歡樂台

時間:每週六 21:00-22:30/每週六 22:00-23:30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