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4305c1tdedd48dfb33b&690 (1)1368186968-664180img1-o

b032b4ee08504358a38d323e10111f42  .

ebcc6119-ecaf-4bec-b7a1-53de8539a461_03

78009013tw1eby1cs5mdwj20c80c9myq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63泰劇勿忘我﹝1

一起雖小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10 . 2014

 

我一直很狐疑的是,泰國電視劇的劇情,看來看去其實都差不多,就是一個「虐」字,差別只在大?中?小?虐的程度差別而已,但是怎麼能一拍再拍,泰國人自己都看不煩?後來我想通了……

 

有道是,世道再怎麼蕭條,言小永遠有市場!

 

實不相瞞,即便是我最愛的泰劇:「愛的被告」,我都快轉伺候,別名快轉凱特真的不是叫虛的。但是這部「勿忘我」的第一集,我竟然可以不快轉看完,原因當然不是我變有耐性了,而是真的很好吞食。

 

「勿忘我」的第一集拍攝步調並不快,每一件事情都敘述的很詳細,但重要的是手法很細膩,而我想跟男女主角之間的火花也有關係,同樣的眼神流轉,換了另外一組沒有火花的男女主角來演,只會讓觀眾不耐煩,假的永遠不可能變成真的,所以演員第一件事是要騙過觀眾。

 

這部電視劇的男女主角、男女配角都很雖小,這是這部泰劇最一致性的地方,一起雖小。

 

男主角其實很嘔!在他的認知,相愛甚深的大學女友突然休學,另嫁老富豪銀行家,在怎麼為女主角設身處地的著想,這都是一件嫌貧愛富的個案,更何況男主角還在失戀當天失神被撞,這完全是一個很雖小的遭遇,但是男主角後來機車的程度,讓人完全不會想去同情他,由此可知男主角有多機車了。

 

女主角更嘔,她應該是娘家逢劇變,不知是爹還娘,認識那個老富豪,就協議好賣女求現金,但好像是有名無實的夫妻,所以那對可愛的雙胞胎不知母親為何人就是,然後老富豪沒多久就蒙主寵召,她帶著雙胞胎從瑞士回泰國,然後去應徵男主角的秘書......

 

最嘔的應該是男配角,因為一開始的契約婚姻,老富豪是要把女主角許給自己的兒子,也就是男配角,但男配角當初人還在國外,在對契約婚姻有成見下,當然就不同意這門婚事,哪知那位天兵老富豪就只好娶了女主角......,說真的,對於電視劇來說,快轉凱特還算見多識廣,但兒子不娶,老子娶了這,我第一次聽過。等到男配角回到泰國,看到成為自己繼母的女主角,他開始了無限迴旋的悔恨。

 

至於女配角,應該是泰劇非典型,她遠看有鍾楚紅的氣質,近看有王祖賢的神韻,我猜,女配角會配給男配角,截止目前為止,這位女配角並沒有神經病的行為出現,純淨、健康,一個身心靈都很不泰劇的女配角

 

跟「愛的被告」一樣,這是重拍的劇本,原來那個版本好像是1998年的片子,全世界好像只有泰國,重拍的復刻版,往往都會比原版來得轟動與好看。

 

男主角其實是一位很癡情的男人,他對他女人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不離不棄,不論女主角當初離開他的理由有多不得已,都是犯了男主角的大忌。

 

看得出來,雖然過了幾年,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只有更深,當然也代表更恨,那種愛恨交加,分不清是要還是不要,理不清是想還是不想,越是狠的對待,卻是越愛的沉淪,這個中轉折,男主角的表現令人激賞,當然他的行為是令人髮指。

 

我很喜歡男主角一邊著急的想結束與女配角的通話,只為了想趕回來盯女主角與客戶的相處,男主角那聲喚女主角的名,完全曝露了他在愛情前的脆弱,幾年前,他愛她,幾年後,愛藏了起來,不能主動抽絲剝繭,只能等待保護殼自己剝離,那一層又一層的外殼會慢慢地自己掉落,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情,是那一抹想要藏起來卻又藏不起來的感情。

 

劇名:Yah Leurm Chunอย่าลืมฉัน
中譯:勿忘我
首播:20140403
頻道:CH3(每周:星期三、星期四)
制作:Lakorn Thai(导演:Paajaew,制片人:Da Hathairat
集数:16集(字幕组:ACF字幕组)
主演:

Tik Jesadaporn Pholdee

Anne Thongprasom
Kong Saharat Sangkapricha

Sririta JensenRita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